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BSC Premier 12 落幕後
2015/11/24 00:42:25瀏覽301|回應0|推薦7
棒球我偶爾看看,也偶爾玩玩。其實平常較多時間看的是足球。說是偶爾玩玩棒球,也主要是因為想在練跑外的其他時間,接觸一些可增強身體協調性的運動。雖說常看的是足球,但我不是某足球俱樂部的粉絲,因為我只是想看一場好球。


這裡先謝謝我們中華隊這次的努力,雖然沒進八強淘汰賽,但讓我、也相信讓其他人看到幾場精彩好球。


好球上演,除中華的表現與貢獻外,其實其他隊伍也著實令人激賞,特別是那場日、韓爭奪冠軍賽門票的四強賽。日、韓在分組賽因為在同組,所以四強賽已是再度遭遇,而分組賽的戰績是日本以五比零勝。


四強賽的日本還是大谷翔平先發。大谷的速球可達時速160公里,加上配合其它球路,可說是把韓國打線壓得死死的,所以大谷投球的七局,韓國僅敲出一支安打,也一分未得。先攻的韓國在八局結束後,仍以零比三落後。


然而韓國在日本後援投手登場下,緊緊抓住機會,打線終於在九局上突圍,安打加上保送的局勢中,攻得四分,活生生地拿走日本手上看來似乎已是煮熟的鴉子,演出豬羊變色的戲碼。九局下,日本反擊無力,最後吞下敗仗,讓韓國贏得第一屆WBSC Premier 12冠軍。


這場比賽,你說韓國隊是僥倖嗎?我看不是。那場中華對波多黎各的延長賽,就是一個例子。有人抱怨延長賽的突破僵局制不能公平地分出勝負,實在是藉口。二隊都面對延長賽開局的無人出局,且一、二壘有跑者的局勢,你不能得分、但我能得,這就是高下之分。同樣的,韓國在無大谷的壓制、僅剩的二局中,能把握機會強取分數,這就是能夠掌握機會的高下。


當大家都同樣面對相同的比賽制度時,若是輸球,就不要抱怨賽制不公、不合理,好嗎?


WBSC Premier 12 落幕後,接著看到關於本月15日在淡金公路舉行的美津濃接力賽的報導,同樣令人感嘆。報導是說接力賽後,陸續有相關隊伍,經查證有冒名頂替代跑的情形而遭主辦單位取消成績與收回獎牌、獎金。


在日本每年1月2、3二日舉行的箱根驛傳,若發生冒名頂替代跑的情事,我想大概在日本的社會會是一件引起軒然大波的醜聞,而出事的選手及學校會無地自容吧!


“喔?美津濃接力賽,在台灣舉辦的活動是吧?代跑沒人查覺就好,沒關係,安啦!”有此心態,難怪台灣老是上演有人抱怨賽制不公、裁判不公的爛戲,我也老是覺得這社會到處都是偷東偷西的。麻的,連跑個接力賽也要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659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