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的奧運轉播…先談一二
2016/08/08 23:49:15瀏覽1615|回應1|推薦12

週日從公視的轉播,收看里約奧運桌球項目之第二輪,中華隊的陳建安對上西班牙的何志文。

我對國際桌球體壇的熟悉遠不及對網球的程度,所以十分訝異西班牙的何志文能以高齡54歲參加奧運,而且打進第2輪。

或許在桌球界中,選手面對年齡的增長不似在其他球類競賽殘酷,但我總感覺何怎麼看都不像場中比賽的選手、而像是場邊的教練或是執法的裁判。

最終陳建安技高一籌,在74勝制中,以42贏得勝利。然而,以年齡的角度來看這場父子之爭,6局中何沒讓陳贏得輕鬆,確實不易,令人尊敬。

不過,我也發現公視轉播的粗糙,例如在等候中華隊選手比賽前,畫面一直停留在桌球場館,毫無目的,只有現場的吵雜。

或是等候中華隊選手比賽前,播放開幕表演,好像台灣觀眾只看有中華隊的比賽與開幕表演,其他沒有中華隊的比賽都不重要。

或許公視的轉播就是選擇性的。

各國體育菁英應該很少不以競逐奧運為運動生涯中之榮耀,而奧運集所有運動項目(幾乎,不然也是主流)4年於一地競賽,對體育有興趣的朋友是一次飽覽各國菁英及競技的時刻。

所以公視若想做大眾的電視台,想做提供高品質節目內容的電視台,就不該是以上轉播的表現,除非公視就是選擇性的電視台,格局只有台灣的電視台,一個給台灣民眾眼界有限的電視台。

要不然,等候中華隊上場前,上其他比賽都行,不要再播開幕表演了(這種表演畢竟不是奧運重點,是吧?)

另外,我們教育部也幫幫體育署。中華桌球選手比賽服裝背後英文姓名寫法有問題,例如陳建安寫成CHEN C.A,而今天出場的鄭怡靜是CHENG I.C,都少了一點。相較之下,何志文背後是HE Z.,大陸李曉霞對上瑞典李芬,她們背後分別寫著LI X.X.LI FEN,都沒問題。還是我的英文有問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69605843

 回應文章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05:18
我看桌球轉播是從莊則棟、張燮林等看起,網球則從Jimmy Connors看起,Borg和 McEnroe大戰最是經典。陳建安可惜敗給張繼科。
chaochao(chaols) 於 2016-08-09 17:18 回覆:
這樣您可是賞球的前輩了!陳建安咬得緊,應可再造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