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記一
2024/03/15 17:52:34瀏覽299|回應0|推薦7

前年新冠確診時得在家待7天。起居沒有空間問題,倒是吃喝不想勞煩家人,便試試以前從沒用過的uber eat/foodpanda。7天下來,感覺真是方便,自此之後,連買菜都可用上。就是付個跑腿費嘛,可以換來周末在家好好睡個午覺。

那些外送員,絕大多數騎著普通機車。我看過騎重機外送的,但我懷疑那能快多少。不過我曾看到騎腳踏車外送的,還是個公路車款,而他也真是省到家了。

有一次外送到時,我開門一看,是一對男女,一台機車。若載物之外還要載人,想到都覺得不便。他們是因為教習、掛心、還是聊天打發時間,就像以全職或兼職從事外送就不得而知了。

咱家地址帶著街道最小的單位“衖”,也因此偶爾有外送員送到弄就停了,這時我只能走出去招呼,心裡囔囔著怎麼這麼笨,按地址外送怎麼可以從弄、跳過衖、到號就想交差了事。

上次叫外送,眼看手機顯示外送員已抵達,但卻又沒聽到外頭有任何動靜時,我準備嘟念又一個笨外送。開門一看,頭盔下看不出外送員的年紀,而讓我訝異的是,她那個機車踏板上方的小娃兒。依個頭,我猜可能只有2歲左右,若有似無地看著、小手比劃著眼前的手機。因為看不出小屁股底下坐著的是椅還是包,我好奇地問外送員,她倒是語氣放心地的回答他/她(小娃兒)一直都坐得很穩。

對比慘死於長期受虐的幼兒,外頭的世界雖然風雨飄搖,可小娃兒再怎麼也沒離開女外送員的眼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8040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