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9萬之續
2024/01/15 16:23:16瀏覽302|回應1|推薦8

1月13日過後,對於選舉的一些想法,先從國台辦的反應說起。國台辦表示這次臺灣選舉的結果,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此話何錯之有?賴勝選的票數為558萬票,占全台合格選民1954萬人不到3分之1,這558萬人如何稱之為台灣主流民意?其他3分之2的人,不是反對、就是緘默。若以全台2341萬人計,558萬人更是不到全台4分之1。若說558萬人的選擇就是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欠缺民主該有的素養。

從選前最後一次的大型造勢場合來看,民眾黨台下的氛圍令人感覺似曾相識,像是從以前民進黨的場子轉過來的。而總統選舉的結果,民進黨的得票從上屆817萬票減至558萬票,流失259萬票。國民黨從552萬票減至467萬票,流失85萬票。民眾黨得票數為369萬票。

若依選前的民調,數字顯示年輕族群多為柯的支持者,則不難理解出現在民眾黨造勢場面的似曾相識,若以此推論選舉結果,柯的得票數多半為民進黨所流失的年輕族群的票數。

年輕族群以選票寄託給其認為是走出藍綠之外的柯,可是柯在兵役、育兒、住房等議題上有何高見?面對各項議題,柯在選前提出過何種另人印象深刻而具體的立場或政策?

13日在開票幾個小時之後,領先順序穩定不動而結果趨於明朗時,柯於群眾前的談話,竟然是手持字條,一副蔡式風格。於競選過程所歷經的風雨,應該是點滴在心頭。難道連接受敗選,只要持稿念稿、做個交代就好?

年輕族群面對藍綠,好像是旁觀者看到二人吵架,既不希望聽見吵架,也厭煩吵個沒完。但實際上,沒人喜歡吵架,而且吵架本身並非事情的根源。年輕族群可能面臨的兵役、育兒、住房等議題,不會因為你不想看見吵架而得以解決。

柯開始一派舉弊揭陋的陣仗競選台北市長,歷經8年的市長任期後,如今更上一層樓,369萬選民不計 (還是忘記?) 柯過往執政績效,讓民眾黨攫取8席不分區立委、數億台幣的政黨補助款。不過,我懷疑這戲碼能持續多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80254765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6 12:49

續奴

八國聯軍A登島擷取中I資坑殺台民T灶蹲鍋火

八國聯軍A登島擷取中I資坑殺台民T灶蹲鍋火

八國聯軍A登島擷取中I資坑殺台民T灶蹲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