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蛇添足
2024/05/15 18:07:51瀏覽172|回應0|推薦6

上個月發生43地震後,有些人會建議避免在山林的活動。嚮往山林是為了自然清新的空氣之外,在林間可以清楚地聽到自己腳下一步步傳來踩踏的窸窣聲,讓人真切地感受遠離喧囂。好吧,再等一段時間。

不過,在山林間常常會碰到有民眾大聲放著音樂。我覺得他們是自己靜不下來之外,還可能認為別人也需要。幾年前,在前往觀看燭台雙嶼的小徑上,看到一個老外靜靜地在觀景亭閱讀,看來很享受自然。當然,他是閱讀,所以不會放音樂,但我想就算他想聽音樂,也只會選擇戴上耳機。

享受自然的方式不同,在觀賞球賽方面也存有差異。去年台灣舉辦棒球經典賽,就看到台灣有媒體對台式的應援震撼外媒、躍上國際版面之類的報導。台灣的棒球市場發展出台式應援,我想應該是為了增加球賽的可看性/趣味性而產生的一種行銷活動。可是,一般人是熟悉在役的棒球選手、還是對應援的林、李之輩較有印象?

行銷手法中增加應援,也或許應援的成效已達行銷的目的。但畢竟是球隊之間的較量,應援再搶眼、再有話題性,也與球賽的本質無關。部分觀眾也許買票進場是為了感受應援加持所產生的現場氣氛,但應援再如何精彩可看,也無法掩飾乏善可陳的比賽過程。試問我們的球賽精采嗎?

對我而言,比賽若高潮迭起,就根本不需要場邊的加油添醋。當然,也有人不是去看球賽、看表演,而是為了發洩情緒。

發洩情緒?前提是也要熱血的支持。23/24歐冠賽季目前已產生了二支搶奪冠軍的隊伍。且看德國多特蒙德對上法國巴黎聖日耳曼在準決賽第二輪 (second leg) 時,雙方球迷高漲的情緒吧。

(上:多特蒙德球迷)
(下:巴黎聖日耳曼球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8061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