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野與決心
2014/02/25 22:32:33瀏覽616|回應2|推薦3

2014東京馬拉松於223日舉行。這個名列世界六大馬拉松的賽事,報名者得符合資格才能報名,然後大會在超過三十萬名以上的報名者中,抽出今年三萬六千名參賽者。

根據大會發行的選手手冊顯示,台灣是外國選手中人數最多的,計1,676名。若不計機票費用,保守推算對日本經濟的貢獻如下:

1,676 (2014年台灣參賽選手) x NT$20,000 (假設每人此行消費) x 2 (假設每參賽者平均另帶一員同行) = NT$67,040,000

另外還有美國、香港、德國等其它共87個國家/地區的選手參加。除台灣之外,前七個參賽人數最多的國家計有2,362名。若用以上估算方法,金額為NT$94,480,000

以上金額,既保守,也無估算潛在、無形的效益。而且還沒計入選手報名費 (每人日幣12,000)

東京馬拉松的路線皆是東京著名的景點與地段,新宿、皇居、淺草、銀座……等,交管範圍之大,夾道民眾之多,像是嘉年華般熱鬧。能跑馬拉松的人,畢竟比率很低,為何日本願意重視?為何能辦得成功而成為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

24日返台,抵松山機場後搭計程車。幾件大行李得放後車箱,但司機卻袖手旁觀。等我們坐上車後,聽我們說到xx路,便更抱怨排班等很久,都可以排到塔悠路去了。

當天早上在羽田機場,當巴士從國際航廈到國內航廈時,還看見三名行李工作人員對到站的巴士列隊鞠躬,一待車停妥後便迅速將行李放置妥當。

那個排班隊伍其實真的很長。我真希望台北市有各項國際著名的活動,讓運將應接不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1357851

 回應文章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04:45

哇!台灣有這麼多愛好路跑的人願意去日本參與路跑~

應該是路線好,整體規劃好的關係吧?

我們計程車司機的素質和敬業水準有待加強。

chaochao(chaols) 於 2014-02-27 11:36 回覆:
台灣有很好的食材,但不是被掌廚的糟蹋了,就是做出味道普通的料理。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22:59

知道真相?選手報名還要中籤才能参加。除非出10万日圓可無条件参加。其實挟道観賞的民衆一年比一年少。今次的大陣丈只是為了予習東京五輪。真的没人気。


chaochao(chaols) 於 2014-02-25 23:24 回覆:
你可以躺著,啥事也不幹,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