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足賽講評小感
2014/06/17 11:42:09瀏覽746|回應3|推薦3

本屆世界杯足球賽在巴西舉行,所以因為時差的關係,看實況轉播得半夜或清晨,需要熬夜晚睡、或大早起床的堅決。足球的魅力就是讓人如此甘願。不過,在犧牲睡眠的風險下,卻聽到實況轉播講評員的陳腔爛調,有種像是新鮮食材硬是被糟塌的感受。難道他們只是因為“資深”二字坐上講評位置?

我想對吳X

觀眾不是弱智,不需要聽你解釋當10時,對手要進一球才能打平、要進二球才能贏球的廢話。另外,主持人請你分析西班牙以懸殊比分敗給荷蘭,你說因為下半場下了一場大雨影響西班牙的表現。難道大雨只下在西班牙球員的頭上嗎?

我想對何X

我不想去算一場比賽你到底可以說幾次“沒錯”,而且你的另一名搭檔心理可能想向你抗議:咱們同樣轉播,我分析這麼多,你老兄只要喊“沒錯”!另外,我也不想每場球賽都聽到你說球要開到門柱前多少碼距離的定律。因為這只是你的看法,請你拿出數據證明。

這屆轉播我只能收看年代,但若以看過數屆世界杯的經驗來說,我認為除了以上我想對這二人說的話之外,總體上講評內容進步很多,顯然他們是有備而來的。向有所準備的人說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4256313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22:29
我比你運氣好,20年來第一次在美州比賽,不必起早,尤其退修沒事,可以輕鬆看球。我最討厭的球評是在美國台講英國話,再有經驗本事,也是不知所云。現代足球,個人技術腳法已是必要,無足為奇。倒是陣法隊性,尤其如德國的 4-6-0等,電視轉播,根本看不出來,可惜。
chaochao(chaols) 於 2014-06-18 05:40 回覆:

我認為講評的優劣:預判球員調度、深知過往紀錄、精確敘述賽況、看畫面說話、看話面說錯話、盡講廢話。

當然,講評可選擇不說話,這樣略比看畫面說話好些。我文中所指二人若選擇不說話,會讓觀眾舒服些。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5:54

我只是受不了那個舌頭含顆滷蛋的何x發:第二棵門柱!

老娘看電視轉播歐洲足球賽數年,看了不下數百場,今天還要每四年被洗腦一次,第二棵門柱!當我們聽眾當白吃呀!

chaochao(chaols) 於 2014-06-17 21:12 回覆:
我真不了解他憑啥坐那兒講評...

frozenblu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3:48
ELTA的講評整體水準比年代好很多,不過寫在這邊不如寄去年代的信箱吧XD
chaochao(chaols) 於 2014-06-17 21:12 回覆:
謝謝,我會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