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足賽之二三事
2014/06/27 12:17:56瀏覽914|回應2|推薦7
因為年代違約,愛爾達開始對年代斷訊。這麼一來,阿根廷對奈及利亞之戰應該是我這屆看年代轉播的最後一場。這樣也好,因為我再也受不了吳X和與何X發膚淺的講評,所以阿根廷對奈及利亞這場,我是開靜音觀賞比賽,雖然這樣看球少了一味。儘管對年代斷訊,愛爾達還是夠意思的,美國對德國之戰還是交其他台轉播,沒有影響在台灣看球的觀眾。


關於講評的優劣,我自己有個衡量:預判球員調度、深知球員紀錄、精確敘述賽況、看畫面說話、看畫面說錯話、盡講廢話。幾年前在衛視體育台講評英超的詹俊,他的專業令人佩服。我忘了是哪二隊的比賽,但只聽詹俊看著賽況演變,漸漸地指出要解放亞亞圖雷在中場角色才能改變局勢。果不其然,之後教練對亞亞圖雷做了調整,使球隊進攻奏效而最後贏得勝利。反觀吳X和與何X發,常常看畫面說錯話,或是說一堆廢話,逼得我開靜音觀賞比賽,也是一絕。


隨著韓國輸給比利時,亞洲球隊在這屆世足賽無一隊晉級十六強淘汰賽,而且在分組預賽一勝難求。這種結果對照上屆成績,相差甚遠。上屆日韓雙雙晉級十六強不靠僥倖,而是憑藉真實力進入淘汰賽。反觀這屆,感覺日韓少了對亞洲球員至為重要的拼勁,踢不出好球,在歐美非環伺中弱了下去。不過我甚不明瞭有些人只要看到韓國輸球就感覺爽的心理。我看球賽,不偏好任何一隊,只偏好好的球賽。台灣沒本事進世界杯,看韓國輸球還要喊爽,有夠病態!


戲劇性的轉折是一場好球的因素之一。上屆淘汰賽中烏拉圭對迦納那場比賽,蘇亞雷斯的神來一手,導致戰局產生戲劇性的轉折。那一手把一個百分之百的進球拍掉了,蘇亞雷斯因此吃了紅牌下場。但迦納的點球沒罰進,使得戰局演變成PK決勝,最後烏拉圭勝利。也許有人認為蘇亞雷斯的行逕破壞了球賽的可看性,但足球有規則不是嗎?蘇亞雷斯的手球讓他吃到苦果,紅牌罰出場且下一場禁賽,但迦納點球沒罰進仍要怪罪蘇亞雷斯,這就顯得牽強了。蘇亞雷斯在這屆世界杯咬了義大利後防基耶利尼,足總該罰,不過若蘇亞雷斯因禁賽不能在淘汰賽上場,球賽應該會少了許多可看性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4572334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23:58
日本隊輸了,韓國人比自己贏了還要高興,韓國輸了我們高興,哈哈......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4:49

看韓國輸球高興,那是因為正義。

因為韓國隊每次都做幣,韓國輸了那就是正意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