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o sick to go to Zumba
2017/01/25 22:51:56瀏覽1024|回應5|推薦64

今天心情不太好 因為好不容易週一開始放寒假,我也同時開始感冒(2017 年的第一次感冒,wellnot a start I was hoping for!)。原本想趁過年之前好好運動一番,週一、週二的 Zumba 課程都查好了,可是週一頭重腳輕、週二噴嚏連連,只能勉強做一些簡單的家事。今晚(週三)是我例行上 Zumba 課的時間,已繳了兩個月的費用;但一從椅子上起身就不停咳嗽,根本不適合出門,只好放棄。

 

這學期以來,不是受傷、就是感冒,已經好幾次錯過 Zumba 課程,預繳的費用就當作對老師的精神支持好了。也有班上同學開玩笑說,喔乾脆運動中心加一根柱子,寫上我的名字感念本人的貢獻好了(信女 Celine 捐贈之類的);其實蠻幽默的,可惜我笑不出來。

 

下學期有四門課,真不知道要如何應付。其中一門是院長千交代萬交代,要我一定要開的課,學生都是在職生,鐘點費不錯,向來是同仁們搶著要教的課。其實剛回國,院長就希望我開課,我想盡說詞推延(真的會忙不過來)。下學期已經是回國任教的第四個學期,再推就說不過去。

 

院長是一番好意,這麼「好康」的課要讓我上、、、可是我住得比較遠,到現在開車還是會緊張,搭大眾運輸,一天來回要四個小時的車程,時間上並不划算,而且看來能上 Zumba 課的時間就更少了。

 

加上大概三週前,父親的身體又開始很不舒服,手腳酸麻的感覺延到到胸口,既無食慾又難於走動。其實之前父親重聽愈來愈嚴重,我們去看他也是打招呼熊抱一番,很難有深度交談。聽力減退對向來能給我們 wise advice 的父親來說是沈重打擊。雖說理論上助聽器是個選項,但好的助聽器動輒數十萬,父親並不想雙設(他說之前植牙已經花了不少錢了)。

 

父親要我們不要去看他,反而打擾他休息。我們當然尊重他的意願,但心頭總覺得頗為沈重。還好他和母親不太看新聞(父親看電視眼睛會疼痛流淚,母親則對時事沒有興趣),他們不知道年金改革的事。要不然對從啟聰學校退休的兩老來說,心裡不知道會多難過。

 

(這個呢,故事有點長;簡單來說是因為父親認為有年金保障,所以在退休前後回中國探親時,幾乎把所有的積蓄都給了留在老家的兩個妹妹和其子女;現在父母親可以收支平衡,有時尚可吃點好的。如果取消優退,那我當然要按月提供一些孝親費。所以呢,剛好院長要我教在職專班的課,可以多一些收入,也不錯啦)

 

各種責任,壓得我透不過氣。運動是我重要的情緒出口,偏偏又咳嗽到不能去上課、、、

 

還有婆婆說,小年夜那一天要到靈骨塔祭拜公公,除夕則要分三次在家中祭拜(祖先、一組神明、還有另一組神明)。唉這些形式是我最不喜歡的,可是過年嘛,總該順著老人家一些。而且祭拜是很嚴肅的事,老是想著運動(而且 Zumba 是跳舞耶)可不成體統。

 

其實寒假只有三週的時間,已經答應以前同事要寫出一篇短論文,還要找時間準備新課。學過心理學的兩個孩子們看我鬱鬱不樂,說我應該要放下心中重擔稍微喘息,和過去的自己妥協,並想辦法療癒以往的心理創傷。

 

我跟孩子們說,三週以後(現在剩下兩週半)一開學,所有的事情就開始快轉,在假期中最好還是稍做準備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Ed 說,這樣的話馬麻妳的 trauma 就會一直存在,妳未來還是會受到 trauma 的影響。

 

雖然 Ed 說得有道理,可是周圍和我一樣年紀的人,誰不是這樣呢?一方面小朋友尚未獨立,一方面擔心父母輩的健康和財務等,忙碌時能睡飽已是福氣。面對自己,療癒過去的創傷?等有時間再說吧。

 

至於我,只要能一週上兩次 Zumba 課,加上做兩小時 yoga 就很 happy 了。這樣吧,為了實現這個新年新希望,把 sports gear 先備齊比較重要;還是先去逛逛 Under Armour, Lululemon, Touch Aero, Bourdance 這些我最喜歡的運動服裝/鞋襪品牌吧!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89889940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責任已了
2017/02/08 16:46

對家庭父母的責任.在父母離世後我已卸下.

反而慶幸父母已解脫.否則~這紛紛擾擾.會讓老人家氣到吐血!!

走過戰亂維繫下來的家庭已屬不易.就那麼點老養今也會扼殺戰亂英雄.

天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2-09 08:27 回覆:

謝謝意樵到訪及留言!父母親年輕時因為要養一大家子人,薪水真的是捉襟見肘,但退休後的年金讓他們過著無憂的日子,他們頗為感念。

現在改革,我們這一代可以在工作時提早規劃。心疼的是上一代措手不及,他們不想造成下一代的負擔,但宥於現實有時也只能依賴我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7/01/26 22:07

要多保重啊,我也是感冒十多天,又接著頭暈

咳嗽的時候別去跳舞,女兒一直拖我去,我怕別人看到我的運動細胞差到極點,就知道女兒是遺傳了!!呵呵呵

不過為了健康,會去試一試的

祝福雞年運轉,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1-28 18:22 回覆:

謝謝孤鴻姐姐的 nice words. 對阿感冒真的好煩人,我去年中標四次哩,可能是剛回台灣的關係。

其實去跳 Zumba 或是做 Yoga 時,一般人其實很難注意別人。Zumba 是太喘了,通常只有老師會注意別人(學員)動作,職責使然;Yoga 嘛,如果東張西望很可能扭到脖子。如果您發現被人注意,那可能您太 popular 了,呵呵。得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休息,
2017/01/26 15:04

本來想拉你出來參加  UDN 新年新衣聯歡晚會的 ....

   

得意 對,去把 sports gear 買齊了

配備有了,新年新希望  就成功一半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1-28 18:11 回覆:

Dear 賈媽,像您這樣衣服可以穿很多年的其實不常見,一來衣服質料要夠好,二來身材必須維持多年不變。

不過我真的年年穿新衣哩。從 Size M 一路穿到 Size 2L,有時忍不住抱怨台灣衣服 size 都做得太小啦。哩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08:14

如果妳聽的下我的建議

那麼就多食屬木性的蔬菜水果吧

這是我剛掐指一算

知妳目前水火不容而得感冒之故。😄😄😄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1-26 10:17 回覆:

蔬菜水果嗎?謝謝建議! 足感心耶

我向來的確比較喜歡吃肉,部分是因為因為想長肌肉嘛、、、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7/01/25 23:59
辛苦了,我們都是三明治害羞上有長輩,下有子女,也責任義務要安排。請您好好保重身體,年關近了,多休息,偶爾找時間讓自己放鬆,別忘囉,休息室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祝福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來訪與推薦。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1-26 10:0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and nice words! 足感心耶

是的難得有休息時間,說實在的假期時生病總比開學後生病好。

也祝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