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利國家!!!(之三:The end? Perhaps!)
2013/03/31 08:05:40瀏覽556|回應1|推薦53

我們比較瞭解同事的俄裔鄰居之後,朋友們起鬨說我可以看看同事收到的衣服,如果合穿就買下來,減輕同事的財務負擔。可是,那些是參加 party 的衣服,我可不能穿去上班;同事想轉賣給我,也不可能阿。

 

我們說,這太誇張了,怎麼會對鄰居一點辦法也沒有。她如果只還衣服,就不要借她錢嘛!可是同事說,鄰居會等在他回家的路上,見了面就很難擺脫。而且鄰居有現金時,還是會還一些。

 

(如果同事不開門,她會從同事的門下塞進一封信,裡面放現金)

(我們親眼看過,真的很 creepy…

 

我問同事,他鄰居這麼 determined, 做生意應該不錯。同事嘆口氣說,是喔,鄰居拿到政府補助之後,從俄國進口醫療器材,可是經營不善,最近才宣告破產哩。

 

什麼!我們知道政府的 seed money 補助是 NZD $4,000, 合台幣 $100,000。當然是不夠 start up any business;所以同事的鄰居又向銀行借了不少錢。

 

銀行會借錢給同事的鄰居,是因為有政府補助作後盾。可是、、、我們問說,那她破產之後,那一筆錢誰來負擔呢?

 

那還用問!不可能是銀行負擔,那應該是、、、 tax payers 嘍。不對阿,那不就是、、、 我們嗎?

 

這這這,實在太誇張了。鄰居的同事不工作時,tax payers 負擔她的失業補助。她想開始工作,我們負擔她的 seed money. 結果她破產之後,還是我們來善後。

 

另一位朋友忍不住問,當初怎麼會和鄰居走得近呢?這位女士實在是「非我族類」阿。

 

同事說,當初覺得雙方年齡相近,不排除和對方交朋友,因為他鄰居「號稱」比他虛長三四歲。可是,同事皺著眉頭說,他認為最少有十五六歲!!!他不喜歡對方騙他。

 

我覺得對方未必說謊。因為女生年逾不惑,若是偏瘦,臉會顯得比較憔悴。所以有人開玩笑說,要嘛選臉,要嘛選屁股,只能有一樣好看。同事的鄰居,可能是選了後者。

 

還有呢,同事說看鄰居的動作,很像六十歲以上的老人。我心想,如果一個人幾十年不工作,每天睡到下午,行動不遲緩才怪哩!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像平常一樣,刻意繞道到同事家附近的 bush 去,摸摸 oak (橡樹)和 pohutukawa 的樹幹,順便看夜景。

 

我心想,同事的鄰居享受許多 social welfare, 佔盡了 tax payers 的便宜,或許她以此為樂(所以會笑我們傻)。可是我平時走路上下班兼運動,白天看樹看花看鳥,晚上看星星月亮,我有我的快樂,好像也不吃虧喲。

(NZ 的聖誕紅 pohutukawa, 從聖誕節前開始(12月初)開花 )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448352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搬來米國
2013/06/16 18:17

感覺美國福利比NZ 更好。

沒有居留權也可以領。秘訣是窮, 銀行存款不超過2000.00 美元,只能有一輛車,和一棟房子(不能太豪宅)。

聯邦政府,州縣政府都有補助。月領約800.00/食物卡~250.00, 沒有房子,可領房租, 外帶醫療保險和藥費保險。唯一的是,必須自己買汽油。其他衣服啦,都可以去領善人捐的。哦,對了, 美國有FoodBank, 可以領食物,罐頭,雞蛋,牛奶,蔬菜。過節有火雞。如果生病,可以僱人照顧, 縣政府付費。

美國窮人真好,可以啥都不用做。如果有小孩,小孩也有一份。 呵呵, 老美有的還不知道哩。我都不說, 免得他們氣死養一堆移民如此。


(udn)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7-03 03:53 回覆:

Oh, did you mean my colleague's neighbor should move to the US?

As for me... I love this country and (most) people here. I am very willing to contribute to it to the extent I am capable of. 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