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伴,真好
2017/12/23 22:02:33瀏覽1188|回應5|推薦76

1、結伴 shopping

三年前回台之後,發現原先在 NZ 買的衣服都不能穿。比方說台灣的夏天愈來愈熱,必須購置特別薄、又不至於透視的衣著,還真花了不少時間尋尋覓覓。

 

之後則是因為 50 歲以後身材和食慾雙雙無法控制,衣服只好愈買愈大號。雖然有時難免心疼 $$, 但還是無法勉強將自己塞進原先的衣服內我就是愛漂亮,看不開嘛、、、

 

(不像有位類似狀況的朋友,不願買新衣服;穿了舊衣的結果是,有時別人會關心地問她是否又懷孕了、、、朋友還能笑嘻嘻地回答說,沒有阿我只是中段太胖了。我好佩服她的豁達,我可做不到哩、、、)

 

孩子這次回台,利用時間努力將需要的衣服買齊(在 NZ 比較少買衣服,材質樣式普通但不便宜);他們在台灣幾乎都沒有朋友同儕,於是我變成他們的最佳顧問。一方面蠻有成就感的,一方面我也趁機買我自己的衣服,嘻嘻。

 

這才發現,有伴的感覺真好阿。一邊品頭論足一邊聊天,即使逛到一半內急必須找廁所,也因為彼此取笑,過程也變得好有趣。年紀漸長,朋友們都忙著自己的事,只有家人總是 support each other. 二十幾歲的孩子還願意跟我一同逛街,very grateful, 也會成為我日後難忘的回憶。

 

2、結伴投資?

之前幫同事設簡單的投資模型,同事賺了一些 $$,一直慫恿我一同「下海」;我才真的開始考慮投資。自己學的是財務管理,當然也曾從事權益投資,只是呢、、、

 

唯一由朋友帶我去算命的那次,紫微斗數的大師說,我這人若要投資,最好是買房地產。從事其他的投資都可能會虧損、、、

 

說也奇怪,之前在 NZ 曾為了更瞭解當地股市而投入少量資金(因為要揹房貸,準備孩子們的生活費,閒錢相當有限),剛巧趕上 NZ 股市的榮景,收益尚可。反倒是在 OZ 股市的跨國投資,遇到不少倒楣的事、、、

 

首先是手上持股已經漲到我的停利點,我想賣出,才發現 OZ 根本那邊沒有我的 registration. 打電話到 OZ,接電話的女士口氣十分不耐,說是 I don’t understand you 就掛了我的電話。也許是我的口音太重了她聽不懂?總之後來持股價格一路下滑,只好不了了之。

 

又如手上持股的公司要被收購,我填了同意書並且跨國寄送之後,acquiring company (一個香港公司)決定某個日期之後才收到的同意書,就放棄購買。怎麼那麼巧,我才剛寄出同意書他們就說不買了?接下來那支持股的價格就慘不忍睹,也不用費神處理了。

 

我心裡因此一直有個疙瘩,之後只要有 spare  $$ 就放定存,算好時間再轉成活存當做孩子們的生活費,倒也不用傷神、、、

 

但是最近,因為每週和和同事相約吃飯,不知不覺成為他/她們所謂「投資俱樂部」的一員,加上幫同事寫的小公式確實奏效,同事一直慫恿我進行權益投資。我也知道他/她們等著我小有斬獲,下次吃飯時可就不能逃避「俱樂部」慣例,也就是投資有獲利的人要請客。

 

唉好吧,為了同事殷殷期盼能拗到我請吃飯,那我就跟他/她們結伴投資好了。我在心裡說,可不要因為我命中「帶賽」,害得大家日後都、、、沒機會請客就好了。

哩!

(和 Pete 吃午餐 ─ 台灣處處都是美食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9656787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1:56
http://blog.udn.com/yccsonar/109763240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29 19:41 回覆:
謝謝深思者大哥來訪、、、May you have good health and happiness in the coming Year of 2018!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21:19

我有女兒陪伴,逛街從不無聊

自己一個人就不喜歡了,更不喜歡一個人去餐廳,食之無味!得意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29 19:39 回覆:

孤鴻姐有女兒相伴逛街,真的好棒。

我的大兒子 Pete 回台時會陪我 shopping on clothes,他也會要求我陪他買一些小擺設、新奇的文具等;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分開逛街比較自在、、、逛到不是自己有興趣/喜歡的物品,真的是太太太 boring 啦。打呵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4 21:57
哈哈哈,我只和內人結伴 shopping,她看上三件,只「捨得」買一件的話,我會三件全斫,但不許她替我添購。所以她把我結伴的次數「斫半」了。..... 結伴投資,吃力不討好,不再涉入了!祝聖誕節快樂!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26 21:19 回覆:

謝謝陸游大哥來訪留言 ─ 咦我覺得您好像在逃避陪伴 shopping 唷!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大嫂可以因此在獨自 shopping 時預算無上限,可見您心胸寬大、、、(或是口袋很深?呵呵)

今日回覆留言時 Xmas 倏乎已過,在此順祝您 Happy New Year! 開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4 14:59

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囉!嘻嘻

我永遠記得每一個算命的都要我"錢綁起來",我週邊的人都會用我的錢,後來證實果然如此。

錢怎麼綁呢?算命的說「定存」和「房地產」,但我個人買不起房子,一方面房子太貴,二方面我常常覺得工作不保,會付不出房貸。所以我錯過了許多買房產的機會。

我是私校退休沒有月退,所以我買海外債券基金,每月配息算是我的零用錢及家用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26 21:07 回覆:

謝謝寧靜姐造訪留言,不瞞您說,其實我本人比照片好看一些(嘻嘻)。

我之前大部分在私校任職,最近有跟先生提到想提早退休(健康因素)。如果不得以真的提早退休,也只能領回之前繳交的私校教保。因為比起公校退休年金差很多,還在兩難當中汗(甚至有點兒想去進行生平第二次算命呢、、、)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4 10:43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輕鬆獲利的投資理財,

所謂投資,重點不在於錢,在於研究、關心時間,

我不想花這種時間(有損健康),所以我懶得做所謂投資。

小錢定存,大錢房地產,最輕鬆穩當的投資理財。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26 20:53 回覆:

安兄您說得有道理(好像每次都這樣?),研究投資真的很花時間(竟然不能天天顧我的 blog 懷疑)。

要不是學術興趣,以我的個性應該撐沒幾天就會見異思遷;目前還在研究如何改進程式/公式,所以覺得花費的時間還 Ok,而且跟同事也比較有話題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