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感嘆
2017/02/23 21:56:16瀏覽760|回應1|推薦39

孩子們週一搭晚班飛機回 NZ 去了。先生送孩子們到機場,我沒有跟,因為當天我上完三小時的英語授課,加以來回三小時的通勤,其實蠻累的 感覺似乎又快要感冒了。說再見時和孩子們抱了又抱,這次我忍住了眼淚沒有掉下來。

 

我任職的科系頗為熱門,除了正規的四種學制(大學部、碩士班、碩專班、博班)以外,同校或他校的學生在名額內有轉進本系的,還加上雙主修、輔系、修學程,交換生修課的,各式各樣的審核、口試和考試閱卷讓我們忙得不可開交。

 

科系熱門,好處招生不受少子化影響,工作有保障。但這學期因為兩位同事休假,另一位動手術復原狀況不佳暫時請病假,大家因此教學行政事務都多了許多,個個叫苦連天。

 

結果呢,今天上完課回家,竟然跟先生為了何時該收衣服的小事吵架。我心知自己是因為想念孩子心情不好,先生大概也好不到哪兒去。加以我們雙方都為了家中長輩的健康煩惱、、、(長輩健康的問題,不光是身體不舒服而已,更是影響他/她們的心情、、、)

 

父親最近身體又不舒服,心情鬱悶不想見外人(家人體諒他想多休息,如要探訪也需先詢問)。可是恰巧在臉書上,有一位他的舊識因為看到我和父親的合照找到了我,從此每日送給我好幾個 messages,說是想和我們全家見面。但父親說,和這位伯伯並非深交,他沒有意願見面。我婉轉地告知對方父親身體不適,但伯伯頗為堅持,仍是不斷送來 messages,讓我不知該如何回訊息、、、

 

(父親最近已關了臉書帳號,所以這位伯伯只能透過我的帳號聯絡,在我 post 的新舊照片上抒發他的心情,我其實從沒有見過他呢、、、)

 

先生那邊,在我看來更是不容易、、、婆婆是相當敏感的人,先生跟她說話要小心注意,不至於讓她有負面的解讀(說實在 80 歲以上的老人還能有這種聰敏反應值得欣慰,只是身在其中感覺如履薄冰就是了);有時先生累了更怕講錯話,乾脆都不說什麼,婆婆當然也不高興。

 

收完衣服後和孩子們 Skype, 知道他們花不少時間整理和清潔房間,很欣慰。不過洗碗機和 hot water cylinder 竟然同時罷工,還好公寓的 manager 對他們蠻好,說是儘快請特約的 electrician 來看。和孩子們通完話後,我心想,家中設備壞了確實煩人,但請得到人解決,雖然費用昂貴,畢竟是錢能解決的問題,相較起來還是小問題阿。Fox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92921819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的
2017/02/27 20:28

前天帶著來台旅遊的女友一起回 Wellington 了。  送他們去機場,抱抱之後,我幾乎想推著他們快走 ... 尷尬

  

大陸北方的女孩,來台九天,雖然相處都頗愉快,但她的生活習慣和教養,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我大概了解為什麼她大一念了三年 ... 妳接觸的大陸留學生不少,應該了解我的感受。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2-28 22:17 回覆:

吭!不過既然您兒子那麼喜歡人家,一定是有充分理由的吧。哦

之前遇到的中國學生,平均來說,父母(或至少有家族長輩)一同到 NZ 的,不論是否 born in NZ 似乎都中規中矩。Teenage 就孤身過去的小留學生就比較難說,很容易受朋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