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l by myself
2015/12/04 21:28:28瀏覽913|回應2|推薦81

孩子們今晚離台,因為 Pete 下週即將開始他的暑期工作,所以他們僅回台兩週半。

 

昨天即使我身體極不舒服,還是陪著孩子們去他們最喜歡的 KTV 去引吭高歌;我因為感冒遲遲不見好,結束時其實已經幾乎沒有聲音,還好今天上班僅是開會和與導生聚餐,沒有太大影響。

 

孩子們為了要為我慶生,用飛航的里程數換成了餐券;原本在上週日要聚餐,但因為週日定不到位而作罷。其實在昨天出門之前,Ed 看我仍是病厭厭地,說如果我真的食慾不佳,還是在家休息好了。

 

我心想,孩子們的一番心意,是回台之前就籌劃好的;我前一個週五和週六,為了和一位美國回來的教授朋友相聚,因那位教授朋友已經 75 歲高齡,我若錯過此次,未來不知何時再見面?因此把孩子們留在家中,已經很過意不去,昨天的聚餐可不能再缺席了。

 

回台一個月之後,我就開始吃藥,除了忙碌以外,也可能是因為臀部肌肉拉傷,可能約半年不能再做喜愛的運動。在 NZ 七年除了普拿疼以外幾乎不吃藥的習慣,畢竟對提高免疫力有些效果,所以除了感冒不適以外,還是比我去 NZ 之前好多了、、、以前的我,常常會不明原因的發燒,過敏和氣喘更是家常便飯、、、

 

孩子們回台的那一天,我從學校開車回家的路上,有些心急。有人在家裡等著我,那種感覺真的很好。I thought, it’s so good that I’ve got something to look forward to…

 

孩子們離開了,我很慶幸昨天有陪他們到 KTV 歡唱了四小時。Ed 因為經過合唱團的訓練,Pete 也會自行練歌,所以他們都很 enjoy those four hours. 我跟母親說,如果沒有跟孩子們到 KTV, 他們回台這段時間,我連一個整天都沒有排給他們,僅是接送他們到捷運站,以及陪他們購買一些必需品而已、、、雖說孩子們能夠體諒,但是,孩子願意和我 hang-out, 已經不容易,我因為在新學校第一年工作,家庭時間已經是非常壓縮了。

 

I am by myself again. 要等到明年 6 月學期結束後,我才能再去看孩子們。希望他們還是會喜歡和我 hang-out, 不過我也有心理準備,到時孩子們很可能會忙於學業。還好我有喜愛的運動,也有不少老同事可以喝咖啡聊是非;這一年比較辛苦,接下來就會好一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7703491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回台這段時間
2015/12/12 13:05

妳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

Justin 回台的隔天就去附近的超商、加油站應徵短期工讀。  後來透過網路找到一家位在小港私人幼兒安親班的課輔工作。  

昨天第一天上工,出門前抱了我一下,還用娃娃音說 :

馬麻,兒子出門去賺錢了 ... 我有個公主老婆要養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12-13 09:48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是阿!台北夏天燠熱,遠超過 AKL, 工作地點海風呼呼,比美 Wellington...

至於我家的兩位 teens, 目前努力課業。因為他們說、、、交女朋友太貴啦!哦...!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y goodbye
2015/12/04 22:49
寫完本文不久,Pete 打電話回家告知即將要登機了。有子如此,夫復何求?...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