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東忘西
2019/03/09 22:07:02瀏覽1549|回應3|推薦79

不知道是年紀漸長 其實還是「知天命」的年紀而已 還是因為擔任精神科醫師的好友 H 告知我,孩子們注意力不集中,非常可能是遺傳自我之後,我忘東忘西的症狀好像更加嚴重。

 

(其實 Ed 學習過各種 “disorder” 之後,已經強烈懷疑馬麻有 ADD;但 H Pete 懇談時對他說「你馬麻也有 ADDcope 得蠻不錯,還唸到博士。你可以跟她詢問哪些 strategies 比較有效阿 」、、、我真的嚇一大跳,喔我有 ADD?)

 

從小我就是三分鐘熱度,感興趣的科目會投入一陣子,不久就覺得無聊、、、作業是會做,只是會拖到假期的最後一刻才開始;情緒起伏很大,但為了怕說話不經大腦傷害朋友感情,在外表現出很溫和的樣子。至於忘東忘西就不用說了,次數多到吃了幾次大虧後,確實發展出幾個方法,讓自己記住出門該帶的東西(呃 ~~~ 不見得會帶回家就是了)。

 

好友 H 說,她早知我有 ADD,只是覺得我既然已度過最紛擾的青少女時期,成人之後更無須治療。她竟還說:「Celine 妳的症狀都非常 typical 的阿!」

 

可是呢,最近我忘東忘西的程度,簡直讓我想狠很掐醒自己 ~~~ 氣

 

兩天以前,因為先生在中國演講未歸,我興沖沖地跟附近的川菜館訂了兩個喜歡的菜(都是先生不喜歡吃的),準備外帶回家大快朵頤。可是到了川菜館準備外帶時,竟遍尋不著我的錢包。

 

之前頂多是,要付錢時發現沒有帶足夠現金,如果是相熟的店家,就會說下次一起拿,或是我去附近提款就是了。這次連錢包都沒有帶,就要去外帶兩個菜?!餐廳的小姐說沒關係,讓我先把菜帶回家,待會兒再付錢。我還是頗為擔憂,回家的路上東張西望,看看是不是掉了錢包?回到家後又匆忙回餐廳付錢,灰頭土臉,等到開始吃時,菜都涼了。

 

今晚更慘,和賣衣服的乾姐姐 P 約好換衣服 size, 順便帶了個禮物給她。等到要補衣服的價差時,發現又沒帶錢包。我唉聲嘆氣地說,因為只顧著準備便當盒,盛裝待會兒吃晚餐的 leftover, 竟然忘了帶錢包。乾姐姐說沒有關係,那下次再算就好了。(她好像也只能說沒關係,我就是沒帶錢阿 ~~~)

 

還好今晚是跟先生約了地方吃飯,先生可以幫我付錢,我不用餓肚子 ~~~ 可是,等到我吃飽了,心滿意足地拍拍肚子準備盛裝 leftover 的時候 ~~~ 咦我的便當呢?仔細想想,應該是留在乾姐姐的店裡了。尖叫

 

今天發生的 incident,是我健忘的眾多記錄中,比較特別的一次(連環忘?!)。我覺得應該把此事寫下來,希望未來不會有更誇張的紀錄了 ~~~ 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25099360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8:53

忘東忘西一事  如果發生在美女身上  是被允許的

可知你是一位大美女

謝謝你來我格子走走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4-19 09:27 回覆:

感謝無限格友來訪,您的評論太實在了 ─ 我年輕時方向感極差不辨東西,現在再加上健忘症狀、、、奇怪的是,每每望向鏡子裡的自己,更覺得有朦朧之美 ~~~

(udn 應該要允許我在您的格子多按幾個讚才行 ~~~ 足感心耶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00:34

哈哈哈哈哈,讓我忍不住笑了,難得妳還能把它一一羅列下來。

我的健忘和糊塗,常常恨不得把自己掐死算了!~最後選擇原諒自己。害羞

妳能讀到博士學位,又是數字這麼困難的領域,自然除了聰明,精確,負責,還有許多許多優點。

其實每個人都有些小(問題),我不情願應酬的時候,可以走神到跟人說東答西,腦筋早就自由翱翔。

付了錢東西不拿就走了,辛辛苦苦打包,卻拍拍屁股瀟灑離去~常常。誰理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3-21 21:28 回覆:

Dear 孤鴻姐,付了錢卻忘了取貨,這我倒不常發生;President Trump 應該要送給您感謝狀,美國多些像您這樣的人,商家肯定穩賺不賠,也不用貿易談判了多省事阿 ~~~ 奸笑

恰巧又想起一事。記得有次我送 Pete 上學,他沒帶書包,老師驚訝地看著我,好像覺得這個馬麻太脫線。可是我覺得人我有帶去,也記得接回家就很不錯了呢 ~~~ 得意(這記錄也應該很少馬麻能超過我對吧)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0 22:30

有時候忘東忘西是因為要同時處裡很多事情

我本來忘性很大,常常在找東西(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但東西常常在一段時間後在我找過的地方出現,真詭異.....(第六感覺得是一個頑皮鬼跟我搗蛋)

最近老公也常常忘記帶鑰匙出門....老人的症狀之一

退休之後,生活中沒有主要的事情,但雜事一堆

有時候我寫下待辦的事情,有時候用"回憶"的方式,將待辦事情排先後秩序

目前健忘已略有改善。(不知道和吃維他命是否有關)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3-12 09:26 回覆:

Dear 寧靜姐, 謝謝分享經驗!足感心耶

我以前都用小筆記本,現在加用 Google Calendar ─ 它有一個 reminder 功能,我要按 done 提醒鈕才會消失。之前常會忘了用氣喘噴劑(有時是噴了卻忘記 ~~~),現在就好多了,再也不用望著噴劑喃喃自語「我到底噴了沒有阿」 ~~~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