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小記
2021/12/18 20:59:55瀏覽1511|回應6|推薦74

照說應該利用難得的週末,先看下週董事會要討論的財務報表、以及準備下個月期末考試的考卷。但又好久沒有發文了,想想還是寫文抒發一下,享受 “me time” 比較重要。

 

健康方面,上個月安然度過第二劑 Moderna 產生的副作用之後,因為今年有特別服用抗過敏的益生菌,入秋以來鼻子過敏、氣喘等等發作的次數屈指可數。也或許是整年出外都配戴口罩、亦或是今年開始服用的 Vitamins 見效?雖然體力仍差,但往年常過敏、頻繁感冒等問題,今年好轉許多。

 

上個月初用信用卡點數兌換的 Ring Con 仍是我運動的好玩伴。剛開始因為擔心坐骨神經痛再度發作,小心翼翼地把難度調到最低,只要稍覺不安全就停下運動、、、但因為小遊戲太好玩,加上螢幕上的帥哥 Tipp 總是不疑餘力地鼓勵我,而且實體上課、實體開會還是要穿著正式服裝、總不能時時穿著足弓鞋墊的運動鞋等因素、、、目前雖已受傷兩次,但也漸漸發現自己不能做的動作,避開就好了。

 

說也奇怪,某些深蹲的動作,如 Sumo squat Chair pose 會讓我的下背相當不舒服,但還不至於受傷。兩次受傷的原因都是做了高抬腿跑步的動作 ~~~ 這下子我牢牢記住,特意把這些動作從 menu 當中刪除,希望不要再受傷了。

 

(圖片源自於 https://www.self.com/gallery/squat-variations


工作的部份則是日益厭煩。我瞭解任何組織當中,都會有些比較難相處的人;其實我們系算還好,大家直來直往不至於勾心鬥角。但有些老師畢竟年資較深,不願教必修課、遇到招生服務總推說有事、、、長期下來總覺得這些人常提當年豐功偉業,實際上卻多年享盡特權,讓人覺得不公平。

 

此外原本交情還不錯的同事 Y,因為在系上無法實踐教學理想,另外接下偏向社會服務的教學工作。但系上行政事務繁雜,許多事都需組成委員會決定。Y 因為忙於外務,上個月的甄試口試工作撞期、臨時請我代為上場;這次的委員會,他的資料又逾時未繳,導致大家開會決議時他才臨時提供資料,等於是重開一次會議 ~~~

 

我覺得像我們系上的結構,確實難以讓 Y 大展長才。但是他忙於符合自己理想的外務,等於將工作的 loading 轉給其他同事、、、臨時幫忙的事情一多,我不禁自問,是不是應該先顧好領薪水的正職,再來實現他(可能是低薪或是志工型態)的社會服務才對嗎?我欣賞他崇高的理想,不代表我願意繼續分擔他正職的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和生活的 priority, 利用別人來成就自己的理想,跟系上大老 bully 我們,同樣讓人不愉快。

 

歲末回顧這一年,自己和家人都仍健康(也健在 哩),實在是 very grateful. 工作上難免有合不來的同事,保持距離就是了 ~~~ 但原本和 Y「同事兼朋友」的情誼不再,仍舊有些感嘆 ~~~無奈


後記:昨晚致電母親,才發現她白天帶父親去就醫進行例行檢查。我納悶地說,不是已經改期到寒假我比較有空時、一齊帶父親去看診嗎?討論之後才發現,因為母親保留了原先的預約單,又怕我太忙沒有告知,於是多跑一趟醫院 ~~~ 還好醫生和顏悅色地幫他們加診,又稱讚父親按時服藥,兩老才高高興興地回家。後來父親對母親一再致謝,說是有伴真好。微笑

 

相較之下,婆婆最近牙痛,住家附近的診所體念她高齡又在服用抗凝血劑、怕設備不足以因應臨時狀況,將她轉介到大醫院。先生和姪子帶婆婆去大醫院看診,但婆婆不願在不熟的醫院拔牙,三番兩次回原診所/親戚介紹的另一診所要求醫生處理牙痛問題、、、於是我們接電話(婆婆、外傭、兩間診所醫師)接到手軟,到最後還是先生「強迫」婆婆到大醫院看牙。希望婆婆信任先生的判斷,要不然牙齒的問題、再拖延下去只是徒增疼痛困擾阿 ~~~ ROES烏雲罩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70860983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1 04:51
上班的婦女,上有公婆和父母,

真的是蠻辛苦的.

可是公婆和父母他們是很幸福的.

兒女 媳婦就在身邊,就近照顧. 👍❤️

我的父母也是很體諒兒女,

盡量不要麻煩兒女.

父母的健康真的是兒女的福氣。

歲末 祝福 健康 喜樂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2-01-22 17:48 回覆:

謝謝 tzi 來訪留言 ~~~ 足感心耶

我的父母親非常體諒女兒們,畢竟他們兩人互相照顧,有事也可彼此商量。

相對之下,婆婆固守老家,子女的建議都聽不進去,現在比較少見面,相處氣氛反而緩和不少呢。微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0 14:51
老人對於瑣碎事務會漸感卻步,因而選擇就近方便的處所。如果必須去遠處的大醫院就診,有晚輩陪同會比較能夠接納就診處的改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2-01-22 17:42 回覆:

謝謝郁勝來訪留言 ~~~ 足感心耶

您說的是 ~~~ 即使大醫院距離婆婆住所不遠,因為不熟悉看診的醫師,即使先生/姪子陪伴到了醫院,她仍不願讓醫師幫她約下一次看診、、、直到相熟的診所醫師多次重複跟她/和家屬說明無法幫她拔牙的苦衷,拖到情況頗為嚴重後她才勉強願意去大醫院。

老人家想要照她的意思處理事情,我們也只能儘量配合、、、有時真的不容易呢 汗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9 10:12

老人家身邊有老伴或孩子照顧,真是幸福!

令尊懂得感謝令堂的陪伴,
很溫馨的互動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2-01-09 13:04 回覆:

謝謝彥琳來訪留言,您好像看出貓膩了 微笑

因為年齡差了 9 歲,年輕時父親對母親態度並不好,常覺得母親很多事不夠成熟,所以樣樣都該依他的意見。

後來父親身體不好,母親悉心照顧(也曾多次表達抗議 詫異),現在變成父親對母親百依百順 ~~~ 奸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2/01/01 00:32

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確實兩頭包袱,非常不輕鬆。

最主要照顧好坐骨神經痛,不然生活品質會大受影響。

祝福 2022萬事如意,健健康康!!!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2-01-01 19:01 回覆:

是的是的,要先顧好自己再談其他 ~~~ 足感心耶

今天 1/1 就有忙不完的工作,幸好能抽出 1 小時運動。之前因為忙到沒有時間運動,有空時偏偏背痛,身材也變形,火氣很大 怨

2022 年的 New Year resolution 就是,能夠抽出時間運動 ~~~ 微笑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13:25
家中的長輩都要多花心思.年輕人就像三明治夾在中間實在也不輕鬆.不過看起來事情大部分都有個快樂的結果.想想就比較安慰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2-20 17:49 回覆:

謝謝小彩來訪留言 ~~~ 足感心耶

其實今年 6/7 月認真想過赴美陪小犬 settle down. 一來是一劑疫苗都未打,此外向來為照顧父親的母親腿傷未痊癒,我如何放得下遠行?

很不幸地,小犬目前遭受房東欺凌、且有安全顧慮。我再擔心/心痛,也只能隔海提供小犬感情和財務支持 ~~~ 痛哭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0:03

自己老了,父母更老,三明治世代很辛苦,

小的如果放得掉還好,就怕不願放掉。

大小事心煩,過日子必須想開,多看喜劇多笑笑,

「脫口秀大會」節目不錯。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2-19 15:48 回覆:

安兄您說的是,我會變成三明治也是自找的、、、

理應照顧長輩,放不下孩子們則是天性。小犬目前在 UMN 讀書,他說天氣冷,我想請在加的前同事 J 推薦他毛衣品牌但忍住了。必須要提醒自己小犬已是成人,不可太過關心惹人反感 ~~~ 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