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訓?
2019/11/24 19:38:46瀏覽1652|回應7|推薦71

因為最近被醫師診斷出「坐骨神經痛」,不得以退掉在 Gym 報名的兩個時段 Zumba 課程,以及在 Retirement village 與母親一齊參加的 Boxfit 課程,心情十分煩悶。兩天前雨勢稍稍和緩,因為我已經在家休息了 10 天,於是撐著小傘出外散步。

 

沒想到才離開社區沒有多久,我就在要過街時滑了一大跤 ~~~ 說來奇怪,幾天前才跟先生說,家附近的重劃區地勢高高低低,人行道用的材質都不統一,看起來十分雜亂不說,Retirement village 的老人要是不小心滑倒那可怎麼辦?因為此處屬於山區潮濕多雨,部份路段長出青苔,偏偏重劃區規劃為純住宅區,住戶都必須出外採買,又不是人人有車且停車是個大問題、、、當時我就跟先生說,隨著年紀漸長,我們似乎應該考慮改住在地勢比較平坦的地區?

 

(還是說當時自己就有不祥的預感 ~~~?)

 

話說回來,回想摔跌當天、、、我原本走在社區這一邊,可是因為車子呼嘯而過排放廢氣,讓我更加煩悶。這時想起過街之後好像可以走到某座宮廟,該處的步道階梯平緩而且維護得相當好,要是能避開這些車子的噪音和廢氣那多好?

 

當時我撐著傘看向對街的岔路,努力回想那是否就是往某宮廟的步道起點,一面注意腳下的人行道是否有青苔或是狗狗的 poo, 自以為已經非常注意了。在左看右看確認兩邊都沒有來車之後,正要起步過街、、、

 

(因為在 NZ 過街要先看右再看左,回台之後都要調整一陣子才會習慣 ~~~)

 

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整個人往左滑倒摔跌到車道上 ~~~ 並且摔下去的那一瞬間還在納悶,為何斜對面正在聊天的兩個年輕女孩對著我的方向大聲驚叫?眼看我摔在地上好幾秒鐘爬不起來,一個好心的女孩趕快跑過來扶起我,要不然有車開過來可就不妙了 ~~~

 

美麗的移工女孩操著有口音的國語跟我說,可以走介裡(她指指人行道內部)、還有介裡(車道最旁邊),可係不要走介裡!(人行道的鑲邊,竟然是大理石材質的完全沒有摩擦力 ~~~ Who would have known that!)女孩很認真地看著我,確定我瞭解她的警告,並且可以自行走動無礙之後,才又回到斜對街的朋友那邊。足感心耶

 

我評估了一下,如果生產的疼痛是指數 10,我當時的疼痛程度大概只有 3/4,應該沒有骨折,只是皮肉傷和撞傷瘀血,於是仍過街確認路線並往上走了一段步道,再搭乘公車回家,請先生協助我擦藥。

 

仔細檢查,我除了左上臂刮出一道頗長的傷痕、左臀部大片瘀血、還有左腋下肌肉稍微拉傷以外,只有摔傷當天晚上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坐骨神經痛倒是沒有加劇;而且沒有因為骨質疏鬆而導致骨折,實在是萬幸。

 

跟孩子們討論之後,我決定儘快聯絡里辦公室,看是否能移除大理石人行道鑲邊。先生擔心我之後再摔跤,幫我規劃了一個安全路線,既不用過多次馬路/吸車輛廢氣/也不用行走在濕滑的步道上。

 

一直相信 “Things happen with a reason” 的我,覺得此次摔跌並非只有壞處,至少我又學到一個 “lesson”。只是,最近發生了不少讓我心煩的事 除了本身的健康問題,先生將部份退休金加碼投資股市/衍生性商品,讓我看得膽戰心驚。只能暗暗希望,這些 lessons 可以慢慢出現,不要在短時間讓我學到更多教訓/沒辦法吸收了啦 ~~~ 委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3106462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22:45

我妹住在五指山上,環境跟妳形容的差不多,小巷停車簡直就是特技表演,要是我連自家的車庫也進不去,出不來,公車半小時一班,簡直難玩!

我今年的“驚嚇”夠多了,健康的隱憂不斷,慢慢受罪,快不知道好好一個人是怎樣了!腳傷沒完“坐骨神經痛”,去洗牙牙齦被感染,牙醫竟然說他什麼也不能做??臉頰到耳朵從裡到外的痛,連半夜都能痛醒,這是什麼世界呀?

我害怕受“教訓”啊!!啜泣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2-14 09:38 回覆:

吭!孤鴻姐這也太、、、不巧了吧 ~~~ 您從頭到腳,還加上中段 ─ 全身上下都疼呢 ~~~ 哭

看來也只能未來避免爬高了;柳丁橘子固然豐美,您的 well-being 還是重要些吧~~~(而且您的爬高方式在我看來也是特技表演阿尖叫)。我瞭解您不想麻煩小輩(我也是這樣),可是捻花弄草不是人人喜歡/做得來的;像我一離開 NZ,家中的植物就只能任它們自生自滅了,孩子還得意地跟我說,活下來的都是 naturally selected to survive, 我也只能苦笑 ~~~ 無言....

這幾日在醫院陪伴二姑,頗有感觸。請孤鴻姐務必繼續注意健康 ~~~ ROES加油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01:52

真的必須萬分小心啊!

我也是非常大意,忘了自己年近古稀;過去兩年跌裂了兩根肋骨、一節脊椎骨...啜泣

好在您這次沒有大礙,只是皮肉外傷;讓我們彼此勉勵、彼此提醒,千萬不要大意,要愛惜自己!

另外,知道您遠離了兩個孩子,回到台灣和父母在一起,這讓我非常感動!願上帝賜福您這份孝順父母的心意,願上帝親自為您填補起來您心中的那個洞洞...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2-05 08:44 回覆:

Dear Julia:

是的我們都要愛惜自己!

還好父親近來心情不錯,即使身體單側酸麻每天仍堅持走 4 千步(粉乖);同層的 Retirement village 鄰居看他愈走愈來勁,也都在飯後跟著他散步呢 ~~~(那畫面既感人又有趣 ~~~ 閃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0:29

我來看看您了!

您在過馬路時跌倒了!真的要小心

台灣的道路,都坑洞很多或路面不平!

容易跌倒滑倒!

感謝神,你沒有骨折!

我之前,騎機車骨折一次

3年前,我騎機車被後面機車追撞

還是個老婦人騎車載重物,重力加速度撞上我

我飛出去!

當場不規則撕裂傷,大腿臀部縫合傷口

花一小時多,我有凝血功能異常!不容易止血

胸部挫傷,每次呼吸都會痛!

花了半年以上才好!

所以,在台灣騎機車和開車,走路

都要很小心!

祝福您,早日康復!

願上帝祝福你!

最近幾天,我的狀況不佳!

請您有空時,可以來我的格子看看我

感謝您!晚安囉!

祝福您出入一切平安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2-02 19:23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來訪留言。足感心耶

摔傷之後,我忍不住罵自己笨(天雨路滑偏偏要出門,不是活該嗎 ~~~)。更慘的是過幾天後坐骨神經痛更嚴重了 ~~~ 汗

我先生不忍心地說,意外就是意想不到才發生的阿,就別怪自己了。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心情放鬆一些,日子真的比較好過呢。也希望您愈來愈順利 ~~~ 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2:32
在書桌前介𥚃,還算安全,時而站立打字,舒緩骨間壓力。臺灣行人的安全,確是subpar,請加小心,或索性開車。
我的1001招,泅水是也,往游泳池全身運動,有空試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6 19:13 回覆:

呵呵,感謝 Sir 來我介裡留言 ~~~ 足感心耶

泅水好玩阿,可惜眼睛/鼻子不配合,玩一兩小時會連哭兩天真係討厭哪 ~~~ 無言....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16:55
我有很多年長的朋友(包括格友)都是跌壞的。2F買雙止滑鞋的建議很好。另外,台灣的股市萬萬不可踏入,因為政府放任外資炒作....萬點行情是假相!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5 19:27 回覆:

謝謝陸游兄來訪留言 ~~~ 足感心耶

是阿,台灣股市殖利率高、避險工具多、匯率變化小、政局相對穩定;再加上淺盤市場好操作 ~~~ 難怪會吸引熱錢阿 ~~~ Fox想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11:02

誠心建議如下:

第一:買幾雙真正止滑的健走鞋(Hiker)非常重要,漂亮再也不重要,摔跤的後遺症非常可怕。

第二:金融市場百分百是賭場,尤其衍生性商品(期貨、高利基金、匯率、、),那是輪盤賭,除了莊家和金主,所有賭客都必將是輸家,偏偏輸家都自認是行家。一分錢一分貨,一分風險一分利,天下沒有任何好事等著凡人來貪,投資客為何最終盡是輸家?因為贏的時候亂花錢慶祝,輸的時候後悔莫及,來不及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5 19:18 回覆:

非常感謝安兄的誠心建議 ~~~ 足感心耶

1. 確實不該穿一般運動鞋去走山路;

2. 您說的我完全贊同(特別是在金融市場賺了錢先花再說那一部份 ~~~ 汗)。而且我仍相信一定會有人從此事學到教訓 ─ 說不定兩個孩子的金錢觀將從此改變 ~~~ ROES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10:33

人行道鑲大理石,真是危險!有關單位應該趕快改善。

吉人天相,還好沒摔出大礙,不過還是要小心避開那路段。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5 19:11 回覆:

是阿大理石鑲邊、、、人行道本身舖的是石頭磚,鑲邊卻是水泥或大理石,而且顏色都不同/讓我的老花眼看得眼花呢 ~~~

Also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