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罷韓」看選賢與能。
2020/06/07 17:30:29瀏覽1672|回應13|推薦50

罷韓昨天在高雄以93萬多票通過, 這讓我想起2000年的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

當時有五組候選人競選, 投票率高達82.69%, 根據維基百科的紀錄, 這投票率至今仍是台灣史上最高一次的投票率, 最後陳水扁與呂秀蓮獲勝。

那一年, 我投了無黨籍的宋楚瑜與張昭雄, 該陣營得票率36.84%, 僅稍稍輸給陳水扁陣營的39.30%。

開票當晚, 全民翻騰, 知道宋楚瑜敗選陳水扁當選的那一刻, 我的胃整夜絞痛。沒多久我得了胃潰瘍加上憂鬱症, 隔年開始認真考慮移民, 覺得當時的台灣實在住不下去了! 隨即, 與先生雙雙辭去人人稱羨的工作, 帶著孩子上山下海的玩上一年2003年夏, 帶著失望的心,離開台灣移民北美。

2015年秋, 我回到台灣。2018年時,高雄市長選舉出現了一匹黑馬韓國瑜

當時我為韓國瑜特別貼文一篇, 以示對高雄的期許。當時十月貼文我就稱韓為市長, 果然年底他高票當選。心裡想著韓國瑜已經選上, 應該要開始拚市政兌現競選承諾, 怎麼媒體鏡頭還天天跟著他?

當時跟先生漸漸覺得市長已經選完, 新聞還天天跟拍, 實在有點厭煩有點膩, 想不透韓國瑜怎麼不謝絕訪問, 專心市政呢? 難道被民眾跟隨選上癮了嗎?

特別是當選的那晚(假如沒記錯?),有一批韓粉騎著摩托車「橫行」在高雄的大馬路上,跟著韓國瑜的謝票車前進。當時,我覺得韓市長怎麼沒有管制一下韓粉呢? 難道是得了當選大頭症嗎?

沒過幾個月, 韓市長竟然真的「隨從」韓粉, 公佈要競選總統有沒有搞錯啊? 有腦筋的都知道這樣叫拋棄民意, 或叫腳踏兩條船!

如今, 韓國瑜被高雄市民高票罷免, 是自己先無情, 莫怪高雄人無義! 韓粉擁護韓去選總統, 最終也害了韓國瑜, 不是嗎?

昨晚在新聞中看見一位大媽哭紅雙眼其實, 我的心中也有一點點悵然。想起2000年的那場大選, 自己不是也為著心中的參選人落選而心絞痛嗎?

如今, 我怎麼可以如此淡定看選舉輸贏?

原來,  移民後信了主: 神使我們安穩, 我們就有所依靠, 神的眼目也看顧我們的道路。(約伯記24:23)

原來, 這些偶像也好, 英雄也罷, 在現實的世界裡都是有時效, 時效過了, 「包裝」退色, 就只能打回原形。人心中想要從政治人物得到依靠, 總有一天會失望的。想找「英雄」, 無奈只在電影「英雄本色」裡才有。

寫到這裡, 我其實很想安慰並跟那位大媽分享我看罷韓的心得, 那就是世界上沒有一位領袖是値得我們將心交給對方, 除非他(她)是一位敬畏天父上帝的領袖, 因為這樣的領袖與主耶穌有實質的關係, 他(她)熟悉神做事的法則(聖經), 知道遵循神的法則必會蒙神垂愛不必受罰, 因著敬畏神愛神, 所有的決定動機都是為了百姓好, 以愛為出發, 不是仇恨, 不是分裂。

愛神的領袖也會愛人, 因為相信人死後有審判, 所言所行句句都要供在審判台前, 為人處事就會警醒。這樣的領袖不會貪汙, 不會魚肉鄉民, 並有從神而來的智慧, 專心治理國家。

願神施恩賜福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 在我有生之年, 能夠看見一位「真」基督徒的總統, 這是台灣人民之福, 也是我的禱告, 阿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23:05

府上都好吧

美國疫情一直不穩還惡化

簡直讓人暈倒啊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1-04 17:42 回覆:
抱歉,現在才看見藍妹妹的回應。

唉~ 疫苗已經上市了,但,我更擔心的不是病毒,而是「人與國」,是我心目中自由,民主,人權,公義的美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09:36
我們要為台灣的總統、領袖,禱告
選出為人民服務、不搞政治鬥爭、不搞黨派分烈
重點,為人民的福利,擺第一
要多關心,弱勢族群
最好可以選出一個基督徒的總統
為台灣禱告!
也為您去監獄個輔,加油!
願上帝賜福給您!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新作品,邀請您來賞文
謝謝您!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1-04 17:43 回覆:
好的,找時間去。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1 02:53
政治是暫時的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國家明天比今天好
很多事情都不在我們掌控之中
唯一能做的就是一起為國家禱告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21 08:27 回覆:
是的,為這波台灣的疫情感恩,為基督教立國的美國禱告。讓神所揀選的各國總統,能完成神的階段性計畫與命定。

主的旨意完全彰顯,不容仇敵破壞,奉主名求,阿們。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極是。
2020/06/19 19:05
無論是那個國家,政權,需要的是認識真理的領導人!可惜拜假神的韓國瑜不是,無法抗拒撒但的網羅。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翰福音‬ ‭8:32‬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21 08:23 回覆:

阿們。

是的,真理叫我們得自由。特別是在混亂的圈子,如政治圈,若沒有真神揀選和引導,要靠自己的經驗法則或說謀略,最後都成為自己的( 撒但)網羅。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衡,平衡
2020/06/09 10:45

其實並不希望台灣只剩下一個大的政黨。雖然早年也是只有國民黨,但現在民主選舉下,情況不一樣。國民黨需要轉型,改變對中國靠攏的傾向(至少給很多台灣的居民這麼認為),專心思想要有什麼治國理念,是有福於台灣的。把焦點弄對,那麼或許可以得回一些人的支持。

不過我不長居台灣,這些也只是個人看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9 18:06 回覆:
貞吟的建議很好,希望兩黨高層可以看見。

台灣可以向一些歐洲國家學習,像是捷克。安歐門格友有一篇探討捷克,我覺得寫的很好。但,關鍵是專心「為民」治理!怎麼治理並不難,重點在身為元首的,有沒有想為民謀福利,還是為己,為黨,為貪污,為利益掛勾.....

當個人民與國家的好總統並不難,難在這人不貪,不爭一時,爭千秋,就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11 12:26 回覆:
當個總統,無須高學歷,但要有高品德,成為團隊的榜樣,人民的榜樣。不足時有團隊補足。

品格是改變不來,才幹可以訓練,團隊補足。光UDN就有許多人才,足以當一國元首。哈哈哈,不是開玩笑。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22:48

高興新天新地輔導過程順利!

來補充説明一下我對罷免的看法,我是完全的局外人,或許比較客觀。

韓國瑜很可惜,從來不是國民黨的 “中堅主流”,因此選什麽都是最後被人想到的,而且不甚在乎的那一個。這樣的做法,輸了總統大選很奇怪嗎?被罷免很奇怪嗎?我認爲一點都不。

適者生存不是對韓國瑜的,而是對政治生態的看法。不過我的票是不會投給衹會選舉奧步的。

下次要到南部找我就好,我的臺灣話最溜,絕對罩得住得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9 07:09 回覆:
哈哈哈哈~

謝謝愛馬三度來回應,還給我們深度分享。

我一早出門在車上,準備進辦公室,中午後再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9 17:56 回覆:
上次大贏,這次罷免,讓我更認識高雄人,簡單說,就是敢愛,敢恨。

愛馬對政治有深入觀察力,我是沒有的。只能單純( 表面上)的看 ,覺得高雄人有氣魄給你藍營的韓國瑜當選市長,當選的人就應該好好的一步一腳印的全心投入。

擺開其他的黑暗面,或檯面下的操作不談,光是去選總統就是不合宜的。

我先生說韓是整碗端去( 台語),實在看不下去。選票投給競選人是有期許的,這不是做生意,要趁勝追擊。

不知他接下來的動態是怎樣? 好不容易六十多歲找到一份工作,不到兩年就被炒魷魚。唉!實在很不堪啦!

這週日韓粉要上台北抗議,我希望能理性表達就好!免得又被反對黨拿來羞辱。

真的愛護韓國瑜,就要「有智慧」的智囊團!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08 21:04

有,約略看了一下。

當然,我對民進黨黨從來沒有好感過。

但若當事者(國民黨、韓國瑜)沒有異議,

我也不想再為此事的真假操心與評論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8 21:12 回覆:
了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4:47

我雖沒有宗教信仰,但完全不排斥,

反而希望自己能發出內心由衷,很虔誠的去信仰,但目前就是做不到。

因此,就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8 20:33 回覆:
了解啦!
只要旭日兄「敞開心」,不要對我們的耶穌基督「先入為主」, 相信有一天,我們的主會揀選你,讓您與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

到時,您就明白,人有永生的盼望,就不再怕死,怕老,怕分離,怕生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4:45

早知道會有此結局,平常心看待。

更何況我已看破選舉制度的重大弊端與缺失,

誰懂得、有本錢操弄民意,誰就是贏家,

因此對於選舉這事,已完全沒有任何期待。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8 20:25 回覆:
唉!看旭日兄這樣說台灣選舉,實在讓人難過。我曾在網上看過一個蔡英文投票當天「做票」的視頻,超級誇張的做票「實況」,您有看過嗎?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2:04

愛心的新天新地做有價值的社會公益,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爲妳加油打氣!

可以的,妳可以的,一定可以讓一時迷失的人知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8 20:10 回覆:
謝謝愛馬的加油。

今天一切順利,下一次就可以駕輕就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6-08 12:54 回覆:
阿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