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柏樹 - 母親節探訪。
2022/05/16 16:03:32瀏覽1101|回應12|推薦50

我有兩個兒子。

算一下歡度母親佳節,最少有25 次,卻沒有像今年的母親節過的如此「極致」。是的,就是以「極致」兩個字來形容。 

A媽媽住泰山,兒子在監獄,自己住在女兒家顧孫。先生因為視力不佳,留在房間沒有出現。兩個孫子聰明有禮在一旁玩積木。臨走時,我問小朋友要不要老師再來看你們? 小朋友點點頭。我擁抱了A媽媽,在她耳邊輕輕的說:我還會來看妳。看見A媽媽兩行熱淚留下的身影,落寞關上了門。 

B媽媽住石牌,兒子在監獄。B媽媽剛出過車禍,抬起缺一塊小腿肉的小腿給我們看。爸爸媽媽的面容看來有一點特殊,但言談舉止包括反應都正常,爸爸還倒茶招待我們。探訪同時「巧遇」 天使樹的一對夫妻,讓陌生的氣氛頓時輕鬆不少。

C媽媽住北投,大門口牆上掛一支三角旗子。按鈴數回後,聽到狗吠聲不斷。許久才開門的C媽媽請我們進屋,兩隻狗狗一大一小的靠近我們。臨走時,我感覺鞋子踩到軟軟的東西,沒有察覺是甚麼。

D爸爸住新莊,兒子在監獄。他是母親節探訪唯一的男性。兒子的媽媽剛於去年新冠肺炎離世,那時疫苗尚不普遍,全家都確診,媽媽是唯一離世的。D爸爸開卡車,兒子未婚與同居女生下孫女後,同居女就棄家棄夫棄女,逃的無影無蹤。孫女現在已經成年讀大學住校。兒子從事粗工,後又與另一外勞女同居。因飲用保力達P判酒駕役科罰金九萬。從此,無力再付外勞女的租金每月一萬。外勞女不平,遂唆使國小國中的女兒誣告叔叔動手動腳。經判刑入監一年多,訂今年底12月出獄。

E媽媽住淡水,兒子在監獄。目前暫住女兒家顧孫。E媽媽原任職於食品工廠,因手臂誤入絞肉機造成了工安意外,手指與手腕多次手術,至今仍無法使力。照顧的兩個孫子一個是兒子的,一個是女兒的。

母親節前一週,我代表監獄的收容人與更生團契黃明鎮總幹事及附近配搭教會牧師們,帶著伴手禮與全聯禮金,去探望兒子都在監獄的這五個家庭。

雖然,一週的密集探訪讓身體有些疲憊,週末連著兩晚好眠也就恢復了體力。這與過去在銀行工作所產生的工作壓力,需要「每年」出國舒壓(後來竟變「半年」就需要舒壓!)完全不同外,還意外得到身心靈三方面的益處。

疲憊能夠恢復,還有靈性上的益處可以得到,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新鮮體驗。

神的事工就像我們頸項負上主的軛( 牛的軛),祂應許說這負軛是容易的而且輕省。果真如此!

主的事工由主自己挑選人,自己供應人。這個人只要有顆願意的心,主必使用這個人,將福音的祝福流向這些無助的家庭,也流向這個人。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陪伴五個家庭度過顯得格外特別。願神施恩賜福,讓救恩臨到這五個無助的家庭。阿利路亞,讚美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6 23:03

願神得著這些歷經患難的家庭,

神來,原是要找尋有病的,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

願我們藉著禱告推動寶座的行動。

讓神的旨意快快成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04-06 23:57 回覆:
同心阿們。🤩🤩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母親節
2022/06/14 12:55
這是最有意義的母親節。施比受更有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4 15:37 回覆:
阿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03:54

好感人

能陪伴孤單的孩子過節

這真是最有意義的母親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02 07:51 回覆:
是陪伴孤單人的母親過節。

昨午完成最後一位案母(因為疫情,對方和我們都雙雙要匡列一週。!)。這位案母已經信主三年,目前在江子翠行道會穩定聚會。

兒子在宜蘭監獄服刑,刑期十七年。可喜的是案主已經開始接受裝備寫聖經函授。27 歲的年輕人,有痛悔的心,要靠著主,生命更新。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
2022/05/24 00:56

母親節,這一天,對於身為母親的人,慣於是處於「接受」的位置。因為母親長年為兒女付出,所以兒女藉著這一天來「回報」,也是合宜的(我針對的是兒女的心思,其實身為母親,是否有回報不是重點)。

但今年的母親節,你還是擔任付出的角色,而讓一些無法從兒女那裡領受回報的母親得到溫暖,這是神透過你去愛她們(包含那位父親)。我讀了,眼眶濕潤。我們的神紀念那些孤苦的人,而選召你這個順服的器皿。何等美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24 07:35 回覆:
歡迎稀客臨門~ 哈哈哈~

寫這篇主要是想跟工作結合,在填寫香柏樹探訪記錄時,可以來這裡抓幾個重點。

謝謝貞吟的鼓勵。我看見妳寫眼眶濕潤,我也眼眶濕潤了。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跟神建立一個真實信靠的關係。這關係重要的起因之一,是閱讀了貞吟13年的屬靈文章並和妳持續往來至今。

當然,自己主動也是關鍵。神樂意供應凡事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的,其餘的也要加給凡事尋求神的。

我深深的體悟到:得到神自己以後,那些原來要尋求,或說不自覺需要尋求的,最終都顯得不再重要。或說給了我們,我們也不再需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24 07:44 回覆:
現在回來這裡的時間少很多。會回來貼文,也算是忙中偷閒。來這裡敘述一下自己的生活點滴,心中還是有股舒展與安慰。

像是跟知己好友訴說生活點滴,報個平安似的。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14:11

新天新地說對了!我有三個孩子,老三是我的院子。這個孩子最乖,不會跟我討價還價大笑

我的紫羅蘭比小尾巴大很多歲。養呀養的,這麽多年就過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22 15:17 回覆:
哈哈哈~ 幽默的愛馬媽媽又出現了。🤩🤩

能夠討價還價的小孩,表示在愛的環境中聰明的成長。哪像我的孩子,很少討價還價,都嘛是暗著來,或是明著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21:52

這一盤馬鈴薯,新天新地要煮什麽料理呢?

探訪受刑人的父母,再有意義不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8 13:00 回覆:
一段時間後,三天兩頭探頭往拉門外的土裡看,看著看著後來就忘了。

一天,找園丁來除草,人走後,我看見好幾顆馬鈴薯。用手捏捏,抓了幾顆較大的拿進廚房沖水。確定是我種的馬鈴薯後,就連連尖叫。一旁的先生說:我們不怕糧食荒了!老婆會種馬鈴薯了!

其實,興奮過後,我一直在想,馬鈴薯怎麼只有一顆有連根,其他都沒有根,他們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我至今都還沒去google。

謝謝愛馬讓我有機會回答這馬鈴薯。我拿了其中一顆不大不小的去皮(小到差點割手),對切後扔進雞湯中,味道清香可口。

我一直想,原來的長根馬鈴薯是否化為肥料不見了。馬鈴薯長在土裡,用手淘,那種感覺比去「淘寶」快樂一百倍。

改天,再去淘淘看,我覺得還有馬鈴薯在土裡。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8 12:10 回覆:
下面是馬鈴薯的故事。

我買了進口小小的馬鈴薯好幾顆放室外,結果,我完全忘記這回事。

有一天,我發現時,馬鈴薯已經發芽了,全身長滿了白鬚鬚。( 第一眼,我以為是發霉!)

我隔日問了辦公室年輕爸爸馬鈴薯怎麼種,怎麼收成?他告訴我,丟在土裡就可以。我隨即照做,就丟在土裡。

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8 07:17 回覆:
晚點來說馬鈴薯的故事。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21:48

愛馬有聽到,趕快就來了大笑

文首的照片是 African Violet,中文翻譯爲非洲堇或紫羅蘭,我比較喜歡紫羅蘭這個名字。

摘下一片葉子泡在水裏,長根之後便可以複殖第二盆(新天新地常常做的)。

這個植物很容易長,有適當的偏日照,無需澆太多水,可以常年開花不斷。

花有深紫,淺紫,與粉紅。

愛馬怎麽會知道呢?因爲我有一盆深紫的,花齡二十多年了得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8 20:17 回覆:
愛馬是個重情的人。二十多年,那不就是跟小尾巴差不多大嗎?假如是養孩子,愛馬有三個孩子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8 07:16 回覆:
天啊!二十多年?我在一早趕車的路上,一定要忍不住來尖叫兩聲先!

尖叫中......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5:55
令人佩服並付諸行動的愛心 了不起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7 18:36 回覆:
其實,我們沒有做甚麼。只是要傳達上帝的憐憫與揀選。讓這些收容人,因為得到救恩,有一條新的出路可以走,也給自己一次機會。

他們跟我們的出生相差十萬八千里,若是對調,也許今天在監獄的就是我們。有一天,他們願意接受福音,生命必要被上帝翻轉,走一條不一樣的人生路。

他們很年輕,正值三四十歲的壯年。關在監獄裏,實在是對社會資源的浪費。假如可以訓練他們對社會做有效的付出,比蹲監獄有價值。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09:06

真的是很特別的母親為母親節所付出的愛心,

讓母親節這個節日有了不同的意義。

愛心是第一次與這四位母親與父代母職的慈父相會面嗎?

他們獄中的兒子推測應是妳平時關懷的對象,

妳替他們行孝(表達、傳達孝心),他們應是點滴在心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7 11:29 回覆:
探訪時,除非父母願意主動說出兒子的案由,否則,申請表上無法知道收容人的案由是甚麼! 我們也不會主動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7 11:27 回覆:
這些媽媽都是第一次見面,她們的兒子我們也未曾「教誨」過。教誨師已經從去年五月疫情開始,就停止一切監獄的教誨工作。由於監獄地方狹小,收容人彼此間根本沒有甚麼安全距離可言。因此,法務部對監獄的進出控管是趨嚴且保守。

我們團契想到,他們在外的父母也應該是關懷的對象,所以開始從台北監獄定點試辦。只要在申請有效期內填寫香柏樹表單,他們的媽媽就有機會接受探望。

接下來,就是父親節了。

PS:說個題外話。有很多電話是打不通或是空號,估計多是吸毒的父母。家人想脫離這樣的毒鬼跑都來不及,更換電話也是時有所聞。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08:42
妳真棒👍❤️💕🌹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17 11:18 回覆:
我沒有做甚麼?就是安排行程,上網搜尋受訪家庭附近的教會。然後,買禮品卷,伴手禮,規劃交通工具,準備給配搭牧師我們更生團契的簡介和一本黃總幹事的每日靈糧。

結束後要準備報帳單據,建檔等等。哈哈哈,才說沒做甚麼卻寫了一大堆。說真格的,這些行政的工作真的沒有甚麼,比起主耶穌為我們捨命的救贖福音,根本是九牛一毛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