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長韓國瑜
2018/10/23 21:22:57瀏覽1946|回應17|推薦46

暑假因為搜尋蔣月惠縣議員的咬人事件花在網路上不少時間, 藉機把過期的, 正在發燒的時事都重點略過。

這當中除了一些名人的離世與猝死事件讓我感到意外及悲哀, 特別値得在此一提, 稍稍提振閱讀人士氣的新聞當屬高雄年底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了。

看完韓國瑜的新聞報導,特別是擔任台北農會總經理那段的亮麗表現後, 真的很想遷戶籍到高雄住。打從心中深深覺得, 高雄人要擺脫又老又窮, 重振過去的欣欣向榮是有希望的。

韓國瑜憑著清晰思路和敏捷反應的熱誠在基層掀起旋風, 人氣飆升; 母雞有票小雞的氛圍下,得不到糧草支援的小雞也甘願眾星拱月挺母雞。

韓國瑜說: 「乾乾淨淨輸掉這場選舉, 也不要骯髒的贏。」

韓國瑜說: 「呼籲大家一同打一場論述、理念、純潔、高貴的選舉,讓大家刮目相看。」

隨著時間的歷練,小妹我對於「選賢與能」這件事,終於也有了一些明辨能力。之所以這麼說, 是想起當年第一次懷胎七八個月時, 熱情沸騰的與先生相約下班前往中正紀念堂聲援新黨的造勢晚會。當時大腹便便的我, 出錢出力, 就是要挺這個政治清流的新黨!

這麼多年過去, 我仍然記憶猶新當晚活動散去時, 滿街的人海和熱情計程車司機的穿梭; 只要乘客照著大會宣布比手勢V, 計程車費就打九折的盛況。

當年之所以想移民, 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對台灣的政治人物失去信心; 總覺得有能力的人不願意從政, 清廉愛民的政務官又總是短命......

多年不看電視新聞的小妹我, 沒想到放完暑假回到台灣, 就一直追看「韓」劇至今, 這「韓劇」不是韓國的連續劇, 而是韓國瑜的專訪劇, 活動劇, 政論劇, 直播劇......

我羨慕高雄有這麼一位像樣的, 有眼光, 有能力, 有反應, 有熱情, 有幹勁, 不惹事, 不怕事的市長候選人。

小妹我不是高雄人, 不能投給韓國瑜, 但我明天要去捐款, 鼓勵有能力有作為的政治人物, 盡我一份人民應盡的基本回應。我相信, 韓國瑜會當選高雄市長, 等到政見一一實現後, 再從高雄送進中央, 成為台灣未來的總統, 一位愛民, 能說能做的好總統。耶~

韓國瑜選舉八不政策如下:

一、不設競選總部

二、不設各區後援會

三、不設競選主任委員、競選總幹事

四、不豎立競選旗幟

五、不買票、不請客、不送禮

六、不授權任何人進行募款

七、不抹黑造假

八、不進行對手的人身攻擊

韓國瑜十大競選政見支票如下:

一、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

打造高雄新世代與世界無縫接軌,讓下一代出路海闊天空!

二、領導招商引資小組

市長親自擔任小組長,全力爭取外商投資高雄,繁榮經濟!

三、推動「南南合作」

爭取農、漁、畜、工業、科技產品外銷訂單,打入大陸南方及東南亞市場,增加市民收入!

四、發展旅遊產業鏈

推動醫療美容、愛情產業、地方特色旅遊,讓高雄成為好吃、好玩、浪漫的觀光勝地!

五、南海科技首都

升級高軟園區,整合港都空海優勢,提升高科技產業發展!

六、優化整體高雄交通網路

改善轉乘接駁,規劃完善捷運網,強力推動「路平專案」,順暢高雄交通!

七、向校園毒品宣戰

集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力量,聯手防治毒品問題,讓校園毒品一掃而空!

八、成立「青年局」,催生青年創業基金

解決青年就學、就業、創業以及住宅問題,吸引北漂青年返鄉服務!

九、推行世代共好政策

發展托育、扶老的照護產業,解決育兒養老問題!

十、改善空污、水質

監督燃煤品質,優化水質,還給市民乾淨的飲用水和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2/24 11:31
祝 愛心天地闔家,聖誕佳節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25 20:00 回覆:

謝謝旭日兄的聖誕節期祝福~

也祝福您闔家2019年, 新年蒙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2/16 11:33

我個人覺得妳跟韓市長有類似的人格特質,

都是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很有愛心,非常關心弱勢團體、基層社會。

因此,彼此惺惺相惜!!!

很高興看到有這樣特質的人(尤其是政壇,這種人簡直是瀕臨保育級的國寶),能站出來為社會、人群服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18 20:29 回覆:
是的,台灣出一位韓國瑜,是人民之福 。希望他能再健壯一些,把輔選時下降的體重補回來,為高雄市民保重身體,才能有體力拼搏,為市民服務!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2/14 11:44

選後再觀察韓市長,更覺得他是有情有義、有守有為難得的人物。

以後有機會再討論好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14 12:59 回覆:

是的,我跟旭日兄一樣會在每晚新聞中看到韓的選後情況,他不只有情有義,他還是用功的市長!

他不侷限在這小島看自己的城市,以其他精進的國家為榜樣求進,我相信他是信守承諾不貪心的人,我們拭目以待,看我們的國家地方首長如何因著韓的刺激,不再比誰是比較不爛的蘋果。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3:19

韓流終于高票當選,接下來就是真正要工作實踐競選諾言了

希望韓流能不負衆望,讓高雄的經濟快速起飛!!!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14 13:29 回覆:
是的,就像樓上對旭日兄的回覆,我觀察韓市長選後的情況,我相信他是既有能力,又是信守承諾的市長!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部
2018/11/29 12:48
全部失信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9 16:04 回覆:
翠雲說“全部失信”是指韓國瑜失信嗎?
請您再多寫幾句話好嗎?
韓國瑜是哪裡失信呢?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28 18:21
韓總有一股堅定的信仰,堅持打一場乾淨的選戰,自然比較容易與接近某種心靈上的契合,即使成為眾目之的,且不斷被對方的支持者抹紅抹黑,內心的煎熬也必然越發強烈,如果此時拒絕冥然孤往的探索「自覺」,就無法發現真理的瑰寶。
所以韓國瑜可以孤獨但不被孤單所動搖。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9 16:08 回覆:
我同意你說的,只是要繼續聽其言,觀其行,看看韓跟一般的地方首長有多麽不同?
看看他是否夠格成為地方“父母官”?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獨的勇者
2018/11/28 09:08
我個人認為孤獨與孤單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同,害怕孤單會產生依附與攀緣,需要全黨的奧援,選擇孤獨則能看淡得失,心中只有愛與包容。

韓國瑜只憑一瓶礦泉水,孤鳥單飛,單刀匹馬勇闖綠色南台灣,不但翻轉高雄,也拯救國民黨的臨危之境。他的孤獨證明是生命強度與力度的測度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8 13:30 回覆:
有聽說韓在那離開政壇的幾年,沉潛在山中思考,當時沒有人找他,可謂個人飲水,冷暖自知!

韓最後能夠看透世間人事,安靜沉潛,必是悟出一些智慧,我想家庭的支持是他很重要的一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8 13:40 回覆:
韓是一位懂得內省的民意代表,才會覺醒到自己無法再酒醉金迷,自己騙自己!

懂得暫時離群孤獨自處的人,若能再重新選擇進到人群,那可是反彈後的一顆皮球喔!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27 11:57
不經一番「韓」澈骨,那來梅花撲鼻香!
真金真的不怕火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8 07:34 回覆:
韓國瑜真的當選了,也真的信守承諾選一場論述理念,不謾罵,不攻擊對手的選戰!

台灣需要這樣一位不只是有理想有能力,還要以身作則,知道要為天天在看他的人民,盡一份社會責任的領袖!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22:42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5 22:50 回覆:

選舉前和家人說好, 韓國瑜若當選就要去高雄消費一個星期, 哈哈~ 準備往高雄出發嘍~得意得意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1 12:48

韓國瑜的確是少見政壇的正派清流。我很同意他說的:即使他沒當選也會改寫臺灣民主史。

祝福他高票當選。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13 13:34 回覆:
是的,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讓高雄人及台灣人看見你的能力與熱情,願上帝使用韓國瑜,成為政治圈的真正清流 ,並且帶動清流的政治人物出線,為人民謀福利.... 耶!

凍蒜,凍蒜,凍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