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晃一招?!?
2018/11/27 12:57:49瀏覽1039|回應4|推薦70

 

選舉排隊成了選舉當日的全民運動。

每個人都問:你今天排隊了沒!

選舉當天人人都花了超長時間排隊進場,為的就是投下三張選票與十個公投票。

也因此,選務人員比以往更晚才能完成所有的唱票。

 

這場選舉無論人力(選民的排隊時間加上選務人員的超長工時)或物力(史上最多的公投案),都是中華民國選舉史上之最。

 

但,耗費這麼多成本下成就的這場選舉,特別是綁了十個公投案的決定,結果竟然讓人覺得宛如一場騙局。

 

公投案的結果:七個同意,三個不同意。

 

但是,從開票完成後至今,竟然發現,原來,我們所有人民決定出來的公投結果,根本無關緊要,因為政府不會照公投結果去做。

 

目前看到的是:

執政黨2025的非核家園一樣執行;

保障同性婚姻,行政院會送草案至立法院;

教育部仍會致力於兩性平權教育……

 

這時候,可蜜才知道,原來公投結果完全無舉足輕重呀!

怪我們自己沒弄懂公投的效力與意義呀!

 

對於十個公投案,可蜜其實沒有特別支持或特別反對的。

可蜜覺得民主時代,就是服從多數,尊重少數。

但,既然執政黨與政府相關單位,對某些事情已經有自己的定見,與非執行不可的目標,那為何還要拖全民下來幫政策背書呢?

 

這個感覺,很像可蜜以前認識的一位公司總經理。

這位總經理,他對事情的判斷,與決策都很堅持己見。因為他總是覺得自己是最棒的,所以別人的意見他幾乎不會接受。

但,這麼自負的一個經理人,卻經常喜歡問各部門主管對某些事情的看法與意見。

後來,就被發現,他這麼詢問各主管意見的用意,根本就是為了幫他想做的事情背書罷了。

 

怎麼說呢?

 

狀況通常是:

這位總經理T,他若對各部主管提問,請大家給他建議,倘若,有人所提的見解與建議,與T自己想的不一樣。T就會當場駁回,告訴對方這個建議不好。然後提出T自己想要的版本,要求所有主管支持與執行。

 

但倘若當下有人提出的建議正好與T他自己本來心中所想的是一樣的,T就會大大稱讚這個人的意見,還表明要提議者將計畫寫出來,公告執行。

 

T這麼做不是想把功勞光環全給下屬,而是為了若將來執行的結果被人撻伐詬病時,T就會說,這個建議是你們自己提出,你們自己全都同意的,所以不是公司的問題。

 

大家才認清,原來是為了將來作為卸責用。

反正就是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他的錯。

 

看看這次公投完,政府相關單位對某些議題的回應,就會讓人覺得,這個政府到底視民意為何物?

如果,他們一開始就說明,公投結果不會執行,那就不需要印公投選票,我們也不要像傻子一樣為了維持民主烈日下大排隊。

 

這次選舉的結果,真得很值得。

因為讓我們更清楚每個政黨、每個政客的真面目。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0544899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12:13

我讀了公投法。該法從頭到尾,講的都是如何公投。至於公投效力如何,政府該不該遵守,如何遵守,一字沒講。當初立法,就是騙人的。

花費民脂民膏,搞這些騙人把戲。只能說,我們都是笨蛋,不然就是:他們以為我們都是笨蛋。

難怪台灣詐騙如此猖獗。上行下效,舉國齊騙,而且都騙到國外去了,為國爭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2-18 02:17 回覆:

真的是無言以對呀!

看著這些政客們虛耗時光做些無益於經濟民生之事時,真的覺得國力都這樣被耗光了。國人的未來生活不安感,真的只會不斷加深。

這時,我們也只能期待:天佑國人!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1:57
就是白費工  才肯讓民眾公投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45 回覆:

我也是票投完,看到結果之後的新聞才知,原來,公投真的是虛晃一招呀!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30 00:51

臺灣怪現象吧 。 連罪證確鑿背叛刑的台灣之子 , 在這時候都想跳出來回鍋 參選黨主席。

這怎麼說呢  ?   我們能相信 不願守法的領導人嗎 ?  奇怪的自以為大咖人士 . 想權想瘋了 是吧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44 回覆:

其實,最值得佩服的應該是我們的同胞們,大家真的是有容乃大,對政客的錯之包容度,真的無上限(特別是對自己所支持的人更是無上限)

Happy New Year!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8 12:50

可蜜莉荋

不止我們緊張了快抓狂

連國際奧林匹克 也 下了三道金牌

若公投同意更名過了 政府要提出申請 到時後 中華奧會會被除名

但是 國際奧會不懂得民進黨的髮夾文化 要執行 連門兒都沒有

因為我知道民進黨會戲耍我們 我把十張選公投都蓋在 板門店(中間線上)

過去公職選舉 我都是一到就進去投票了 不必等 這次卻等了十五分鐘

一個奇景

門外有大長人龍 投票處前有小人龍

中選會是一窩 蠢 (不提也罷) 現在都宰了 中元節怎麼辦


行旅人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43 回覆:

您是明白人。

所以,會越看越生氣呢!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