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歡喜讓我憂
2024/03/02 11:42:55瀏覽353|回應0|推薦47

一早看到網路新聞,說是新北又有兩區的都更案通過,即將進行都更。

看到這樣的新聞,以前都覺得替這些人開心,因為一件都更案要成功,真的非常不易。除了住戶們地主們都要全部同意外,還要跟建商談合作內容,光是彼此的利益分配就是最難兩全其美的事了。因此通常一件都更案所經歷的協商時間沒有個三五年以上是不可能的(三五年還算短,很多進行了十年協調都還談不攏……)

 

但,這幾年新聞陸續報導時不時就有某工地大樓旁的道路傾斜、工地旁的大樓傾斜、坍塌下陷……,就會讓人思考,都更是好事,但開始施工後所帶來的周邊安全又令人擔憂。

 

甚至會讓人思考,是不是旁邊有工地或都更案確認後,最好趕緊搬家呢?

 

當然,這樣的思維負面且不正確,但,新工地的施工讓周遭土地與建物的未來狀況不明,的確會使人擔憂……

 

這些被都更的老舊公寓與社區,以前可能頂多就是地下一樓地面上4層或5層,一旦都更後,新大樓設計都是地下三、四層,地面上十幾層。施工後會對周遭住戶與大樓造成哪些影響,建商與設計師可能需要好好的探勘與思考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8035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