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
2024/04/06 00:53:03瀏覽384|回應0|推薦43

是否覺得「時間」這東西,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呢?

 

小時候,覺得時間好長,因為好想趕快長大,但偏偏好像還要等好久好久。

 

長大後,出社會,年紀越增長,竟然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之前看到一部日劇,對於「時間」提出了一個相對論的看法,可蜜當下看了,覺得滿有道理的。

 

他們說:

小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好慢,那是因為對於一個五歲小孩來說,一年的時間,等於是這個小孩五年生命中的五分之一,當然很漫長。

 

但,隨著人的年紀漸漸增長,就會覺得時間消失的速度越來越快。

因為對於一個30歲的人來說,一年的時間,是他三十分之一的生命,相對於他五歲時的感覺來說,當然快了點。

但,對於一個60歲的人而言,一年的時間,是他生命中的六十分之一,當然會覺得一年的時間好快就過去了。

 

感覺還真的滿有道理的吧!

凡事都是一種相對比較級吧!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哈)

 

無論如何,時間其實都是一樣的,一年一樣都是365天。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把握時間、盡情享受時間給我們的自由與空間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8047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