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村拓哉【BG~身邊警護人】:完美保鏢工作都只存在戲劇中嗎?
2022/07/09 17:32:29瀏覽811|回應0|推薦31

實在讓人難以置信,昨日在日本,竟然發生重量級政治人物街頭演說助選時,被人以近距離射殺身亡,且還發生在投票前最後一個週五……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便以身體健康為由請辭首相職務,但其本身在其政黨內的影響力與日本政治界的影響力依舊不可小覷。

 

此次奈良之行並非表定的既定行程,這是行前一晚才臨時更改的行程,竟能讓嫌犯立馬得知並且順利完成嫌犯刺殺計畫,實在是令人相當訝異,各界的震驚程度才會如此之大。

 

而單槍匹馬的殺手,看似一般尋常民眾,能如此從容不迫完成殺人目標,首先被檢討的當然是在場維安的SP與奈良當地縣警。一般縣警或許面對這樣大人物的維安不是那麼老馬識途,但安倍身邊的SP應該不會是這麼一般般的角色吧?!是太平日子久了太鬆懈了?還是太有自信的結果?

 

除了檢討維安是否有疏失,追究兇手背後是否有更大的集團與組織外,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的竟然是木村拓哉先前演過兩季的保鏢日劇【BG~身邊警護人】。

 

這部日劇中,木村拓哉飾演的島崎章,其工作是貼身保鏢。後來任職於民間的警備公司,接受各種有保衛需求的人們的貼身護衛工作。

在劇中,每次接獲委任工作後,木村拓哉便會和同事們做好護衛計畫,每個人負責不同的方位的護衛戒備,事前還會先去現場勘查地形,並且針對可能比較有護衛漏洞之處提出提醒與預備計畫,做出完美與滴水不漏的防衛系統,以確保委託人的人身安全。

 

一旦有可疑人物出現,或是現場突然出現細微的變化時,木村與伙伴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透過身上的通訊聯繫立即通知距離可疑點最近的那位值勤伙伴,請他立即先動作。每次任務與行動,都讓人覺得這樣的BG真的好棒!劇中也有遇到政治人物的維安SP,這時就讓人產生比較感。就會發現,公單位的SP有標準作業流程,他們看著木村這群非專業的維安,總是有點嗤之以鼻的感覺。但,木村他們以身護衛委託人的精神,就讓人覺得感動~

 

這次因為安倍事件,網路上一堆人把此劇的內容拿來與安倍的維安做比較,覺得這些戲劇都是假的。但,真的是如此嗎?

 

可蜜相信,所有日劇編劇要寫出一部好的劇本,劇中各種職業角色的設定,一定都是經過編劇實際去採訪與確認後才化為文字,為每個專業角色注入生命力,以求更貼近實際狀況,而非讓人覺得就是戲劇。

 

劇中,也有政治人物委託木村擔任他們某些現場的維安,但實際上這些劇中的政治人物其本身也有政府單位給他們的警視廳SP負責他們每日的安全護衛。但,遇到某些活動,他們還是願意另外花錢請民間的警備人員來做為自身安全護衛的加強,雖然是戲劇,但可蜜相信實際狀況裡,這樣的狀況是存在的,畢竟,生命安全無價!居安思危呀!

 

因此,可蜜相信,劇中這些BG的工作日常的確有這些標準的SOP,但,可蜜也相信,民間戒備人員和一般公職警視廳SP一定還是略有不同。

 

但,從這次事件發生後,當天在場人們提供的許多影像與相片顯示,現場的戒備狀況,的確令人匪夷所思。因為護衛人員不只有一人,但面對一個360度的開放性空間,所有護衛人員的戒護位置如何配備?護衛時,是否有隨時保持高度警戒?護衛時的視線是否只是單一方向的監視?警戒心是否足夠?

 

看木村BG戲時,木村與伙伴們現場值勤時,雙眼可是像雷達一樣,時時轉動迅速巡視現場,只要稍有風吹草動,立馬就想接近確認事實。

 

當第一聲槍聲響起時,現場白煙一堆,連安倍都回頭看了一下,身旁的人也因為槍聲而產生自然的身體瑟縮時,安倍的SP都還沒有任何動作時,這些SP真的都失職了……

 

最近剛看完2022年柯南劇場版【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看到這次安倍街頭槍擊案,就讓人感覺額外諷刺。因為這次電影版的劇情中,就出現了幾場警視廳的「警戒預演」,超逼真的預演,讓人差點信以為真。柯南裡面警視廳的認真預演,讓可蜜以為這就是日本警視廳的工作日常吧!但,現在發生了這樣的事件後,真的讓人忍不住懷疑,演習永遠最認真嗎?

 

或許,日本警視廳應該把木村拓哉這部戲,列入在職教育訓練中定期反覆觀賞吧!

 

沒有任何人可以因為任何理由,就隨意奪去他人性命。

希望世界和平

健康

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565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