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2018/11/21 02:14:14瀏覽1005|回應5|推薦69

 

這次選舉,突然熱起來了!

感覺這次投票率應該會高一些吧!

大家開始睜開眼睛、關心現在政治圈的是是非非,

也算是可喜可賀之事。

畢竟,真正做事,與說的一嘴好事卻事後諸多正事不做,兩者可是天差地別呀!

正確的政策帶我們走向康莊大道,未來會更好。

而自爽自肥的政策卻會讓我們向下沈淪,讓我們體驗到:沒有最糟、只有更糟。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的境界。

 

想想當初可蜜可是寫社會政治感想文而發格的,現在卻少寫這些文章,老是寫些花花草草、吃吃喝喝玩樂文輕鬆分享,不是沒有可批判之處,而是隔靴搔癢無濟於事,寫了也是白寫,因為人家認為自己的道路正確無比,還堅持自己是走在正確的改革路上,反對的都是想走回頭路的人,這種一分為二的心態,仍舊活在當初那種挑起對立的型態一樣,真的有進步嗎?

 

唉!算了!

可蜜很久不對牛彈琴了!

言歸正傳吧!今天不是要談這個,而是因為看著南部選情越來越火熱,周遭的朋友竟有人問起可蜜這次選舉,關於里長的部分怎麼選。因為多數人都覺得自己對里長的選舉還真不熟,該怎麼投呢?

 

關於這件事,剛好可蜜這次有想法,所以也就順勢與朋友討論了一下。

以往,可蜜投票里長的部分,都是遵從可蜜媽的指示。畢竟可蜜媽比較常在鄰里間走跳,也曾為某些人助選活動。為了讓可蜜媽的努力不要白費,里長選誰可蜜無太大意見,可蜜媽想要把票給誰,可蜜就順應媽媽旨意為之。記得這個里長幾乎連任好多屆了,但偏偏上一次半途殺出一個程咬金,出了一個競爭者。

 

這位女里長候選人造勢大會上,信誓旦旦、信口開河發表政見兼掛保證。他的政見不少,但,可蜜只記得其中兩項重點:他訴諸悲情,說是為了讓里更好,自己才挺身而出,他只選這一次、當選也只做這一次,所以懇求大家給他機會讓他做一次。且他還承諾當選後他的里長薪水每月會捐出半數,所捐出的薪水流向會主動公布讓大家知道。

 

但,可蜜聽家人轉述這些政見時,並不太相信。當下就對家人說,看著吧!他若當選,下次一定會競選連任的。

所以上次投票時,可蜜並沒有投下里長選票。

除了因為可蜜覺得他政見不老實外,也因為聽說他是和老里長鬧翻,所以刻意出來參選破壞老里長連任。(人品很重要)

 

他,真的打敗老里長當選了。

當選後的這位女里長,其「政績」偶有所聞。總之,聽說與老里長以往相比,真的有那個落差在……

 

這次,這位女里長果然如可蜜所料,還是參選了,他想連任做下去。

當可蜜知道他真的食言再度參選尋求連任時,可蜜直言說不會投票給他。因為可蜜問可蜜媽他不是說只做這一屆嗎?原來所有人都記得這位女里長當初所說出的豪言狂語。接著也發現,他當初自發性說捐半數薪水的事情,好像也沒聽說有帳冊或流水明細帳公布。

 

基於這兩點,可蜜就決定投票給這位欲連任里長的競爭對手。

因為,無法言出必行的人,人品道德有待商榷。因為表示此人是為達目的不則手段之人,心口不一者,怎能期待他秉持一致性的完成任期呢?

 

所以,這次可蜜會很認真的投下這個里長選票。因為這是第一次可蜜票選里長是出於自我強烈意志而投下的一票呀!真的是太珍貴了!得好好用選票來教訓這個即將卸任的里長,讓他知道芭樂票亂開可是得自食其果的。

 

可蜜分享自己這次里長選舉的投票選擇方式後,可蜜也告訴朋友說,他們若沒有像可蜜有這麼明確的好惡,他們就票選自己順眼的里長候選人,感覺正常的、親切的,言行不反覆的,相信應該不會太離譜才是。

 

再者,競選造勢時,是否是以闡述自己的熱忱與未來方向為主,而非刻意攻擊對方凸顯自己。從其言語當中來判斷,此人是否會自以為是,只在乎自己認定的定義與標準,不懂得尊重他人的聲音與意見。從政者,一定要有體貼善良的心,不可有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標準。

 

希望未來真的會更好!

祝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023172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1:50
這就是道地的騙選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39 回覆:
ROES想

所以,我們自己可以選擇要不要成為被騙者!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01:51
說到選里長,我娘本在自治會當義工,與里長熟識好朋友。後來弟弟的拜把出來選里長,現任里長覺得我娘會支持弟弟把兄弟,態度馬上180轉,對我娘冷淡不已,她說真的心寒,可能不去當義工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5 02:16 回覆:

這個里長,真的是......趁早認清,也是好事一件。

想當公僕或民代者,真的得很有熱忱,人品真的很重要呀!

氣度不足者,真的是難以委以重任呀!

傲慢的民代,是無法真正體察民意做出好政事的。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5:41

   (1/2) 

   里長,是與我們在生活上息息相關 第一位階的公職。

  是以 其為人的品格,服務的熱情與能力,實在太重要了

 

   非常贊成 可蜜的看法與選擇的審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5 02:14 回覆:

謝謝您~

人品與熱忱真的很重要呀!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5:39

   (2/2)

  曾經親見一位女里長,仗著地緣熟,

  每選 必求感情票,當選後,卻只顧著 趕搭建 里民的直銷網

  還直稱讚自己 特別務實呢汗

  生氣嗎? 她提倡里民 逕自跑區公所洽公,

  除了能 勻出時間投入直銷,她說,自己只是 鼓勵里民 多多運動

  正反兩面都很光,神人級了吧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5 02:13 回覆:

您所提的這位里長,真的很另類也很敢唷!

可蜜將您這個經歷講給其他人聽聞,大家都嘖嘖稱奇。

也很想知道,他是否有競選連任?有當選嗎?如果還當選,那他真厲害!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09:36

政客不是瘋子就是騙子,都不可信,只能比爛,

如果個個都爛,投廢票以示抗議。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5 02:11 回覆:

您所言極是呀!真的是沒有最爛,只有更爛。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呀!

但睜眼說瞎話,死不認錯的政客,才是最讓人深惡痛絕的。

而,投廢票,感覺也是有人漁翁得利,有點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