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的童言童語番外篇
2017/05/04 15:45:24瀏覽1084|回應4|推薦60

 

話說,可蜜今年2月初寫了「北比的童言童語最終回那時,北比看到了,竟跟北比媽說:

ㄚ姨以後不會在他部落格寫我了,他一定會寫嘉嘉。因為ㄚ姨寫「最終回」……

似乎有點失落

 

可蜜聽完北比媽轉述後大笑,可蜜回說:童言童語或許是最終回,國中後就不能算兒童,自然也不是「童言童語」。這是階段性的區別。

 

聽到可蜜這樣解釋的北比,好像有稍稍釋懷~

 

很早以前就約定好,北比小學畢業後,要帶他出國玩耍一趟。一直以來設定的目標都是:東京迪士尼。幾年前的約定,多年後才實行,主因有幾個:

一來,要北比確認可以養成離開媽媽外宿的獨立性之可能。因為如果離不開媽媽,那出國在外,可不妙呀!因為越洋跨海的,可沒法當夜來回呀!

 

再者,藉機要北比自己存旅費,讓他知道吃喝玩樂花錢可也得要仔細謹慎,只有他自己一分一毫存下的,他才能知道每一塊錢其實都是得來不易的,這樣的行程,才能讓北比更珍惜。

 

去年底,可蜜突然想到,可以帶北比今年去京都賞櫻呀!算算日子,北比請假天數可以很少耶!只要請三天假。沒想到對於可蜜的提議,北比斷然拒絕,因為據說北比的導師很討厭學生請假,所以即便只有1天,北比也不敢請假。

 

沒想到,今年學校行事曆公佈時才發現,其實北比真的跟著可蜜去賞櫻,實際也只需請假2天,因為學校事前有假日活動,補休在4月初呢!真的太可惜了!

 

終於,確定要幫北比訂機位和行程了。沒想到想要的日期,成田的機位不多,且又貴到有點離譜。計畫行程的報價,有比可蜜預估的高些。但,同時可蜜也發現,同時期的大阪航班機位還頗多,價位還不錯耶!因此,可蜜除了原訂的迪士尼行程,另外給了北比一個大阪關西的行程,讓北比選擇。各位猜猜北比是選擇東京迪士尼度假去?還是大阪關西周遊呢?

 

答案是:大阪關西周遊去。

 

聽到選擇的結果,連雪克斯都說北比真的是奇怪的小孩。不選擇4天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去,反而選擇大阪關西。

 

可蜜還跟北比說,這時間去京都大阪,沒有櫻花,沒什麼特別繁多的美景喔!主要是大阪環球影城和京都唷?!這樣可以嗎?

 

北比竟然說,可以。而他不選擇東京迪士尼,是因為:只有迪士尼沒能去逛藥妝店,這樣太無聊了!(小孩子為何愛逛藥妝店呢?可蜜不懂)

 

除此外,北比還指定說,一定要去彥根城。因為他想去看彥根喵~為了這隻吉祥物,得排一日彥根行呀!

 

可蜜也沒享受過初夏的京都大阪關西,所以倒是覺得無妨,就是隨意散策囉!

 

隨著機位訂票完成,北比的日本行又更確定了。小傢伙開始想,飛機餐好吃否?飛機上是否無聊?慶幸北比生日在暑假,因此出發時,北比還未滿12歲的小兒,因此機票是兒童票,餐點當然是兒童餐。(北比此趟行程都是兒童票,好大的一隻兒童呀!真的算賺到呀!)擔心兒童餐難吃的北比,果然還是兒童一枚呀!

 

前幾天,北比媽給可蜜看了一篇文章,原來是北比自己寫的呢(有些錯別字呢!)!

 

可蜜才知,原來北比的文筆進步很多呢!

 

想當初他小一小二時,還常為了作文與造句來問可蜜呢!

 

看到這篇文章的起承轉合,可蜜覺得以小六程度來說,真的用心、認真又有想法。前面三段感覺非常棒,只是第四段的結尾稍稍弱了些,假以時日,再多練習一些寫作,想必會更棒。

 

寫了這麼多櫻花遊記,可蜜倒是從沒想過這樣下筆寫櫻花,當然也不知北比所寫的這些典故呢!讓可蜜長知識了呢!

 

原來北比這麼喜歡櫻花呀!可蜜也超希望能有一天帶北比去看京都美麗的櫻花一生。只是,每次都想多住幾天的可蜜,北比勢必得請假唷!

 

就看何時有天時、地利、人和,全都齊備時,我們就可以一起手牽手賞京都櫻花~

可蜜想,這天,應該不遠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1978225

 回應文章

hellodan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7:39

文采不錯

年紀小小

很欣賞,加油!


nikefilaadidaspuma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18:18

我一個朋友常常說她好想在蘋果樹開花的時候在她家的蘋果樹下坐著編蕾絲,只是說歸說,她的工作一直都很忙,今年她終於受夠工作壓力辭了工作,換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戶外工作。我想她也許不能在蘋果樹下做蕾絲,但在蘋果樹下吃便當的機會會很多吧!

沒想到對北比來說,在櫻花樹下吃便當是一個多年的夢想。我們這兒也是到處都有櫻花,雖然不像日本一樣壯觀,但到處見得到,也沒有人擠人的勝況,讓我從來不覺得有需要去日本看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5-17 10:23 回覆:

雖說,在臺灣也能看到櫻花,也有頗為繁盛的櫻花所在,但,往往那些景點在櫻花滿開時,總是人山人海,很難有一腳之地,更別說可以慢慢悠閒坐在櫻花樹下吃便當了!北比的希望,可蜜很能理解呢!因為北比不喜歡人爆多的感覺,喜歡悠閒自在,這點倒是和可蜜一樣呢!

日本隨便一個非景點的河邊、公園,可能就有一兩棵超繁盛的櫻花滿開。悠閒發呆半天,都很自在呢!

人,總是會比較欣賞平常自己所處環境中少見的風景與事物吧!謝謝分享~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11:11
北比文筆真的很好.小學六年級不簡單耶!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5-17 10:16 回覆:

感謝您的讚賞~北比看到您的讚美,應該也會很開心呢!

可蜜大概兩三年沒看過北比的文章了,這次看了,真的感覺,思想成長很多,文筆也進步不少呢!引經據典的能力更讓身為ㄚ姨的可蜜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