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棄物大變身~2014台北兒童藝術節裝置展覽
2014/07/29 10:25:32瀏覽1070|回應0|推薦74

 

雪克斯匆匆推薦,趕在展期倒數前來到剝皮寮歷史街區「2014台北兒童藝術節」裝置展覽區,看看有什麼新奇有趣的裝置。

 

 

 

古色古香的老建物區裡,陳設著今年台北兒童藝術節的各種裝置藝術品。匆匆逛了幾個展區:「動物遊樂場」、「樹造紙造樹」、「蓋不住的真相」。

 

可蜜發現這幾個展區的裝置,真可謂是:廢棄物大變身,從無用的廢棄品,搖身一變成為讓人動腦闖關的遊戲裝置或美麗裝飾。人類的智慧與巧思,在此可說是發揮大創意呀!真的可說是:沒有無用的垃圾,只有放錯地方的浪費資源,所以資源回收再利用,真的有可能創造出更多奇蹟。

 

「動物遊樂場」裡,各種廢棄品裝置成不同的動物遊戲,現場有許多導覽員在旁協助小朋友操作裝置完成遊戲任務。這些裝置倘若沒有人協助,絕大部分幾乎很難完成,即便是像可蜜這樣的大人,也很難達成遊戲目標(有些還看不太懂呢!哈!)。很多遊戲,可蜜覺得幾乎都要同時兩人操作才能真的完成。

 

 

「蓋不住的真相」裡,使用各種保特瓶蓋,堆疊或創作出各種美麗裝飾,眼前的「珠簾」可是用瓶蓋串的呢!地上各種可愛動物,也都是各種瓶蓋拼湊出來的。為了讓顏色繽紛,還得找適合顏色的瓶蓋,相信是花了一番功夫呢!

 

 

 

 

 

這次台北市兒童藝術節,雖然沒有把每個展區都逛遍,但可蜜小外甥女覺得這裡很好玩、很有趣,他非常喜歡。可蜜也覺得這個兒童藝術節,真的很經濟實惠,物美又價廉,不用花大錢,也能創造出屬於兒童們開心賞玩的「兒童藝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52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