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讓小孩有求必應~歐北比等三年的小熊維尼
2011/09/29 10:40:17瀏覽1123|回應1|推薦43

這一個小熊維尼是2008年東京迪士尼25週年慶時買回來的,買他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太可愛了!超像那時候5個月大的庭庭一樣,所以一時失心瘋買了,只有在迪士尼那三天有用過,回來就一直放著囉!

 

這個小熊維尼很好用,背面可以放卡片或識別證(在迪士尼裡當然是放門票三日卡囉!),小熊維尼頭上有一個拉鍊,拉開可以放入零錢或其他小東西。小熊維尼的身體輕輕按壓,會發出像是小小孩學步鞋的聲音,很可愛呢!大人使用這個小熊維尼當然就是當作識別證套一樣套入頭掛在胸前就好,小朋友有的可以當斜背用。

 

帶回來後,歐北比第一眼看到就愛上這個小熊維尼啦!他一直認為我應該會送他,但沒想到我竟然拒絕他哀求的眼光,且一放就是三年。這三年期間,他每看一次這個小熊維尼就會投以渴望的眼神,幾次下來他發現暗示的不成,就改採明白表示法,直接了當問我『ㄚ姨,我好喜歡他喔!你可以送給我嗎?』(用超可愛的語氣音調來說)但我還是拒絕他,原因是:他現在還用不著。

 

今年北比上小一,其實我已經有計畫幫他買一張悠遊卡後給他這個小熊維尼套。但發現原來捷運公司針對小學生的孩童悠遊卡是結合學校學生證,由學校統一申請製作的,所以我就一直在等北比拿到他的學生證。終於在上週北比拿到他期待已久的學生證回來給我看,我把小熊維尼送到他面前時,他臉上那種開心與興奮,就知道他非常想要他。

 

拿到後他馬上放入學生證揹著小熊維尼,一整天都捨不得放下。還想火速的去超商儲值他的悠遊卡。去儲值才知原來儲值200元中有100元是當作押金,實際卡片金額僅有100元。不管儲值多少,總之北比的悠遊卡總算完成。聽北比媽說,隔天星期日,北比還是一直揹著他的小熊維尼一天呢!(可見真的很愛)北比還面對小熊維尼的臉不斷的說『我等你等了三年呢!』(『等三年』這個說法是我送北比時提到的,沒想到他自己還真的這樣對維尼說,真可愛!)因為太愛他了,北比還幫維尼畫了一個圖像呢!(如相片所示)

 

先前每次拒絕北比不給他這個小熊維尼,北比就會很失望。但我覺得送他沒用的東西不就跟廢物一樣嗎?他也不會真的愛惜他。且每次小孩要求你就馬上給,這樣的人生會不會太順遂了?如果有一次你真的拒絕他,他會不會想殺你呢?(說的有點誇張,北比是不會,但其他小孩可就難說)大人若對小孩的要求老是言聽計從,小孩很可能會養成予取予求的習慣,當一兩次不給時,他可能會有失控的撒潑行為出現,或其他失序的表現,屆時才想糾正,恐怕也為時已晚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685074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11/10/03 23:00
很少見如此的長目輩,大多都是給得太多。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04 15:11 回覆:

不知是否因為『ㄚ姨』的身份,才能如此有原則。會不會自己當媽媽時,對待自己小孩就盲目失去原則呢?現在還不知~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