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鞋子上的秘密
2013/10/17 11:06:15瀏覽4535|回應7|推薦130

 

這學期快開學前,可蜜帶著外甥女北比去買了雙新鞋。這雙鞋子是可蜜帶著北比在百貨公司一開門準時進去買,10分鐘內搞定。

 

不是可蜜認為新學期一定要有新鞋子,而是因為可蜜真的受不了北比每次和可蜜出來時穿的鞋子。

 

遠看很可愛,近看就知道,鞋子腳尖內側已經嚴重磨損,而且竟然已經穿到開口笑了,但北比還是堅持穿這雙出門,因為他最愛這雙了。

 

可蜜曾跟北比說過,小朋友還太小不要常穿夾腳鞋子,避免腳掌變得比較醜會不好看。再者可能北比想當可愛的小大人,這階段就超愛這種沒有鞋帶的娃娃鞋,認為這樣才跟ㄚ姨一樣。或許因為這樣,所以北比每次和可蜜出門就愛穿娃娃鞋吧!偏偏腳長得太快的北比,當下僅剩這雙合腳的娃娃鞋。儘管已經磨損成這樣,北比還是要穿出門,這麼節儉的北比,可蜜真的看不下去了,所以花錢買鞋給他。

 

大家可別以為北比這雙鞋子穿很久才這樣喔!北比的鞋子只要穿過幾次後,鞋尖內側都會有這樣的磨損,所有的新鞋子都不例外。原因在於:北比走路的方式。北比走路方式:一直線的內八字走法。

 

會讓北比養成這樣的走路習慣,看來是得怪我們這些ㄚ姨和舅舅吧!因為從北比1歲多開始走路起,愛跟我們出門的北比,我們為了安全起見,就會教導北比要靠馬路邊邊走。但又怕北比還小不知道要靠多麼邊邊才算,剛好馬路邊上會有一條白色直線,因此我們都會規定北比要走在白線上,不要超越。一講就通的北比,配合度超高的,只要出門一定遵守這樣的行走規則。

 

小腳必須走在一直線上的結果,可能就造就了北比內八字的走路習慣吧!加上倘若腳步不夠大時,鞋尖內側可能會經常被另一腳鞋子擦碰,結果就會出現鞋尖內側快速毀損的現象啦!本來以為隨著北比長大後,可能狀況會改善,但現在看他鞋子的狀況,真的得好好跟他溝通矯正一下走路習慣。(但最近仔細看也才發現,北比的妹妹庭庭走路也有輕微內八字耶?難道是遺傳?)

 

除了北比因為內八字一直線走路法,讓鞋尖內側磨損嚴重外,其實一個人的走路方式與習慣,真的會大大改變你腳上鞋子的發展喔!因為重心的差異與走路方式,可能會讓鞋跟的磨損也不平均呢!漸漸的也會讓整個人的骨骼往不同的方向發展喔!所以,從一個人的鞋子外觀狀況、鞋底與鞋跟的磨損情形、鞋子的保持與維護等等方面來觀察,真的可以說出一堆屬於這鞋子主人的個性或故事、發掘一堆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可蜜跟北比說,走路還是可以一直線,輕微內八字走法也無妨,因為這樣的走路姿勢並不會不雅,反而可能還算優美(因為模特兒好像都是這樣走路的)。只是可蜜跟北比說,兩腳前進時,盡量不要讓兩隻鞋子擦碰,這樣子鞋子的美觀度可以維持更久、更好。北比說,為了鞋子好,他會努力試試看。

 

因為北比這樣的走路方式,再加上最近可蜜看過一則報導,說是走路時呈一直線前進的話,對瘦身與維持美好體態有幫助喔!難道北比是因為這樣的走路法,所以一直都很瘦嗎?而模特兒們也都是這樣走台步的,所以身材才得以維持嗎?富有實驗精神的可蜜,開始刻意改變自己走路方式,學習一直線走路法。

 

可蜜原本的走路方式是雙腳平行、略接近一直線的走法。現在則是刻意改成雙腳的步伐完全落在一直線上,因此腳掌真的得微微呈現內八字才能走得優雅。這樣改變走路後的第一週,可蜜雙腿內側從大腿到小腿肚,感覺有點運動後的肌肉酸痛感,或許就是刻意改變走姿的結果吧!但到了第三週後,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可能被矯正扭轉的肌肉也習慣了這些改變吧!想要刻意改變走姿,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可蜜邊改變走路方式,也邊觀察路上行人走路的方式,多數人走路都是腳掌呈外八字狀,且是與肩同寬的平行前進法。再來居多者是腳掌呈平行狀,雙腳距離比肩寬小些,平行步出前進。少數人才是略微內八字,雙腳步伐落在兩條線前進。像北比這種內八字走法一直線者,真的是非常非常少數呢!

 

前些日子看日劇「庶務二課2013」劇中庶務二課開場走台步的部分,可蜜還真的看到屬於模特兒的那種一直線走法,果然是搖曳生姿呀!

 

買給北比的新娃娃鞋是北比自己看上的,但也同時是可蜜覺得好看的,可蜜覺得北比眼光還不錯。因為可蜜的腳不大,所以這個童鞋也有賣大小孩的,同樣這雙鞋子竟然有可蜜可穿的。北比還想慫恿可蜜買一雙一樣的和他一起穿呢(這麼小的北比也開始會鼓吹可蜜買東西了,以後找北比一起逛街,真的得小心喔!)!可蜜是很愛這個樣式,但是最近缺高跟鞋,不想再買平底鞋了。讓北比失望了,不能和他穿一樣的鞋子。

 


 

後來北比陪可蜜買了另外兩雙鞋子,北比年紀雖小,但對美的評鑑還是有一定水準。這兩雙鞋子就是北比也認為好看的鞋子。當然大前提是:可蜜也覺得好看,而且買鞋子除了要美觀外,穿起來的感覺舒服才是最重要的買鞋關鍵。可蜜以後要逛街買東西,又多一個有眼光的小顧問可以作陪,真的很好呢!

 

選購鞋子固然要考慮美感,但可別為了好看而買一雙穿起來不舒服的鞋子,那才真的是活受罪呀!穿一雙好看又好穿而且適合自己的鞋子,走起路來心情也會很好,感覺總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好路來。

 


電小二
等級:8
 
2013/10/18 16:11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鞋子上的秘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057134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雙鞋好看
2013/10/20 18:02

小女生 都很有主見

會挑自己喜歡的鞋子羞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23 13:47 回覆:
現在的小孩是---太有主見啦!不過,幸好還有點審美觀,否則怎能隨便順從他們的意思而為呢!奸笑(呵呵、嘿嘿)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00:02
可蜜甜姐兒:幸虧您是有良知的人,否則我還真想勸您跟ATM鬥智不宜穿高跟鞋,方才看過您哩哩囉囉教人存提款的步驟,有的招數很實用,像一張一張呈現在錄像機鏡頭前我就覺得可行,會變魔術的還趁勢能以假亂真耍得銀行員眼花撩亂,肯定懷疑錯是在機器,是以袖子、腳底、褲腰都能藏鈔派上用場,喔!所以開頭我為什麼原欲建議您不要穿高跟鞋?因為遮蓋的面積太小了嘛會馬上穿幫,可看來我找錯人了,必須再另覓對象,我預計組成一支「對抗ATM小組」,宗旨是:重拾人類尊嚴,不能讓機器牽著鼻子走…
另外告訴您一個袐訣:堅持有時候是有效滴,往住因此能讓機器失去信心,經常碰到一種狀況:若它要是退出不收鈔票的部份時,我就繼續耐心的跟它耗,非逼使全數吞下絕不罷休,而每次都能全勝。
哈哈!以上純屬…看看就好。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23 13:46 回覆:

謝謝您~

其實可蜜對於機器退鈔的部分也超不服氣的,因為明明是剛從另一台機器領出來的呀!被拒收的莫名其妙。所以可蜜有時也會和機器耗上,硬是要他收下去。

只是可蜜好友根本沒拿到退鈔呀!無言....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雙鞋
2013/10/19 00:45
超好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23 13:43 回覆:
謝謝喔!三太子笑

ㄚ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8 13:22

午安安!鞋還是舊滴好穿~

妳的版頭那草莓派看起來很好吃唷~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21 15:26 回覆:

沒錯,一般來說新鞋和腳仍在磨合期,所以大多會不太好穿,要外出遊玩最好不要穿全新的鞋子。好的鞋子是會讓人越穿越好穿的。

可蜜新版的版頭照片是上次去晶華上庭酒廊Brunch拍的,謝謝您的欣賞~

只要是草莓季節去晶華,應該都會有一系列草莓糕點的。味道真的不錯,可以去嘗試看看。


pipi8006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8 11:36
好可愛的鞋子唷~~裝可愛(害羞)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21 15:23 回覆:
謝謝謝謝喔!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21:15

鞋子上的秘密

原來藏了個大道理喔

更藏了一個ㄚ姨的用心與真心喔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18 10:11 回覆:

羞謝謝您的誇獎啦!

感覺是可蜜害他養成這樣的走路方式,所以只能以買新鞋稍做補償囉!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