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心機
2015/06/15 15:57:58瀏覽1124|回應2|推薦86

 

這週末,看到有國中生竟因想要同學的平板而推同學去撞車的新聞,推人的學生認為同學死了,平板就歸他所有。

 

看了這樣的新聞,實在讓人搖頭。現在的學生思想出了什麼問題?是物慾太重嗎?還是眼中只有自我?就算同學真的意外身亡,他取走亡者的物品,合法嗎?讓人感嘆,不但思想有問題,連基本法律知識也有問題。唉!

 

看到這樣的新聞,忍不住想到,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到底會長成什麼樣的?成棟樑?還是成怪物?

 

這讓可蜜想到這個月初,可蜜帶兩個小外甥女去賣場玩耍時,遇到一個小學女生的事情……

 

可蜜兩小外甥女現在很愛一款遊戲,就是照片中所示的這款。不但女生很愛,就連那些愛玩遊戲的宅男也超愛。所以每次只要有這機器,一定都是大排長龍。

 

這款遊戲滿搶錢的,玩一次遊戲投入30元,馬上得到一張卡片。這張卡片就是這遊戲中的道具或服飾配件。如果想獲得多的卡片,只要再投入30元即可再得一張卡。等於每張卡片就是要價30元。如果要有自己的ID卡,當然又更貴囉!

 

可蜜對這款遊戲的認知,本僅止於此。但那天因為一個事件,才讓可蜜弄懂了這套遊戲的規則與卡片的意義。全拜一個有心機小學女生之賜。

 

那個週末,可蜜陪兩個小外甥女在玩這台遊戲機。邊顧這兩小的同時,可蜜也不忘瀏覽四周狀況。所以可蜜第一時間就發現了一個單獨出現在這個遊戲場的小學女生,他大概只有小三左右吧!可蜜之所以對這小女生有印象,是因為這小女生單獨前來,進入遊戲場後,也不見他很熱情的去找遊戲機玩耍,反而發現這小女生注意這些正在打這台遊戲的小朋友。可蜜原本以為這小女生也是這遊戲機的粉絲同好,但卻不見這小女生加入排隊行列,反而是在旁邊看人家玩耍。

 

可蜜正覺得納悶時,這小女生竟然問可蜜說:我可以看一下他們的卡片嗎?

 

可蜜終於瞭解這小女生的意圖了,他想要別人的卡片。而他的問話方式,讓可蜜覺得這個小女生,不夠厚道、只想到自己。因為他想要看別人手上有沒有他想要的卡片。

 

一般來說,可蜜兩個小外甥女在學校和同學都是以交換方式換卡片。且都是以有重複卡才與他人交換的原則下進行,即便是很熟的同學,可蜜兩外甥女也都是問同學說:你有沒有重複且不要的卡片可以和我交換或給我的呢?

 

像這個小女生那麼大膽的,真的少見。

 

因為可蜜對他印象不好,加上可蜜知道兩外甥女的卡片數量很少,幾乎都沒有重複的,所以可蜜當場就拒絕讓那小女生翻閱卡片,可蜜回說:不好意思喔!他們兩個正在玩當中,不方便。

 

那小女生馬上轉頭去找其他人要卡片看。

 

那天可蜜外甥女北比運氣很好,剛好得到一張亮晶晶的卡片(事後才知那張是遊戲玩家所說的鑽石卡,一張卡片可以賣很多錢),可蜜也覺得那張鞋子卡片很漂亮。

 

沒想到準備打道回府時,才發現北比的那張漂亮卡片,在可蜜沒注意的情況下,被那個小女生用兩張卡片換走了。

 

可蜜問北比,為何要跟他換呢?

 

北比說,他也不想跟他換呀!但那女生一直遊說,還拿出兩張卡片跟北比說,這張衣服和鞋子跟你換,這樣你就有一整套完整的服飾了。北比說,他不知怎麼拒絕那女生,又覺得好像配一整套很讚,所以就被換走了。

 

聽完此言的阿庭,馬上就說,如果我用三張跟姊姊換那張卡片,姊姊一定不會跟我換的。姊姊那張亮晶晶的卡片點數很高耶!有700點喔!

 

聞言的可蜜,馬上拿起兩小手上所有的卡片看,果然每張卡片都有不同的點數,高低差異很大。超過500點的卡片,真的是難得的。

 

反觀北比換來的那兩張所謂可以配成整套的服飾每張的點數都很低,加上北比手中原本可配成套的加總後的總點數根本就不滿千點,當場可蜜就數落北比,很不會做生意喔!算數真的很差。

 

可蜜數落北比的原因,不是因為北比吃虧被騙走高價值卡片,而是可蜜覺得北比真的太不懂得拒絕他人、不懂得保護自己。這件事,可蜜從北比很小時就開始提醒北比。但北比都是這個樣子,老是不懂得拒絕他人。

 

可蜜跟北比說,ㄚ姨就在旁邊。你不想換,就跟他說卡片都是ㄚ姨的,叫他來問ㄚ姨。ㄚ姨可以讓你當藉口呀!連ㄚ姨在你都不懂得利用ㄚ姨幫你拒絕你不想要的事情,那你自己單獨一人時,該怎辦?

 

卡片被換走的當下,北比其實應該就覺得超後悔吧!加上被可蜜和自己的妹妹數落,北比應該覺得更嘔吧!

 

可蜜跟北比說,你那天運氣好,所以幸運得到高數卡片,或許因為讓你們卡片得來太容易,才讓你不懂得珍惜,也不會去衡量判斷。所以以後去玩這遊戲機,都不准多買卡片,以示懲戒。且,因後有人要來換卡片,只能從自己已經重複的卡片去換。這原則必須遵守。

 

那個刻意到遊樂場找卡片的小女生,可蜜發現他當天真的只是不斷找尋其他人卡片中有沒有他自己想要的卡,他根本一次遊戲都沒玩。讓可蜜覺得,可蜜對這小女生的第一眼印象果然沒錯,是有所圖而來的。且可蜜先前已經拒絕過他,他竟然還會趁可蜜不注意時,自己去跟北比換(因為那小女生有看到北比當場得到那閃亮卡的瞬間,所以他是打定主意一定要換到北比那張閃亮卡)。看來他真的是不達目的不放手,會不會也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呢?

 

那小女生現在才小學,等到他國中、高中時,又會是什麼光景呢?這麼小,心機就這麼深,想投機取巧佔人便宜,真的讓人覺得不勝欷噓呀!

 

但,笨笨老實的北比也只會被騙這次,下次再遇到這小女生,北比應該會提高警覺吧!人,總是要經一事才能長一智呀!

 

或許家庭教育中,每個家長該教導小孩的就是要老實與厚道吧!老實者、厚道者,不會為了滿足自己而去設計他人,當然也不會有那種拿刀捅同學或把同學推出去撞車的事件囉!

 

幸好,北比這次被騙的是卡片,趁此機會教育,希望北比以後更懂得保護自己,拒絕他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500294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9:11
真可怕才小三吧
家庭教育有差啦
妳們的教育方式較厚道
她家的教育大概是弱肉強食貝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6-23 10:42 回覆:

 可蜜也是覺得,這樣的小女生沒有他年紀該有的天真,反而多了他年紀不該有的算計與心機,真的覺得----可怕。

如果他同學和可蜜外甥女一樣,大概也都很輕易被他算計成功吧!

謝謝您!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