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的童言童語最終回
2017/02/10 14:28:02瀏覽989|回應2|推薦78

 

這個寒假感覺有點短,因為農曆春節剛好卡在寒假中間段落。又加上勞基法新法上路,完全讓企業與人資沒有時間可以緩衝與調整,所以讓原本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忙碌的可蜜就更顯得忙碌,根本沒法排休,所以感覺這個寒假更短更短了!

 

奇怪,勞基法修法不是要讓我們勞方更獲利嗎?為何可蜜至今感受不到此法改變後的善意?反而因各項物資都漲價形同讓我變相被減薪、加上可蜜忙到沒時間可以排休,讓我們感受到的都不是好意與善意呢?!?(感覺艱辛加倍……辛酸呀!)

 

也因為這樣,可蜜與外甥女的寒暑假約會,差點沒法成行。幸好,可蜜加緊腳部趕緊把手邊工作超時完成,終於趕在兩小妞開學前湊出可以排休的時間了!真的是感謝眾神保佑呀!

 

之所以努力壓縮工作、刻意排休,那怕僅有幾個小時都好,全都因為這個寒假是可蜜小外甥女北比身為「兒童」的最後一次寒假。因為北比今年6月就要畢業了!之後的北比就是國一生,不再是兒童了!不再是兒童的北比,能玩耍的東西就會受到身高與年紀的限制,不能與庭庭同時玩耍了!所以想辦法給北比這個寒假一點時間,是一定要達成的!雖然大人沒老的那麼快,但小人兒的成長速度,卻真的是飛快呀!

 

看看這兩小妞的背影,已經有少女的FU了吧!

 

不知北比是否因為感覺到這是自己身為兒童最後一個寒假,平常不是很愛在這樣樂園玩耍的北比,竟然主動要求要進去玩耍,還玩耍的很開心!幸好北比年紀與身高都還在規定的兒童範圍裡,否則這個寒假北比可能還是要對這個遊樂區望梅止渴了吧!

 

因為有庭庭的相伴,兩人玩耍得很開心。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動物圖案品牌的用品廣告,可蜜突然想起庭庭小小孩時的有趣事件(可愛又天真的舉一反三 ),因而向兩小妞提及。北比突然問可蜜:ㄚ姨,好久都沒寫關於我們的文章了,以前都還很常寫呀!為什麼?

 

可蜜聞言,也頗有感,因為前陣子可蜜也剛好想到真的好久沒寫他們倆小的文了!但想想之前寫的都是「童言童語」,而兩小妞太精明、太懂事,年紀越大反而加速更像大人。有趣的童言童語當然也少了,因此可蜜就少寫了。

 

所以,可蜜也將這樣的心中話告訴北比和庭庭。北比也很能理解可蜜說的,接著北比對可蜜說:那ㄚ姨,你以後可以寫嘉嘉呀!他一定有很多可愛的可以寫。(也是,這是大隊接力的概念嗎?)

 

嘉嘉,可蜜的小姪女,兩個月大的可愛嬰兒。很會對阿公阿嬤撒嬌說話、裝可愛的嬰兒。對爸爸和其他人就不假以顏色。當可蜜和大人在講其他事情或八卦時,嘉嘉可以很靜心不吵鬧,因為愛聽大人說八卦(內容得是與嘉嘉無關的事喔!日後有機會再分享)。

 

北比,小時候就是個不像嬰兒的嬰兒,很聽話、又成熟懂事。但反而現在小六了,北比媽認為北比想法還是很幼稚。可蜜倒是覺得小學生就是要像小學生呀!幼稚但不愚蠢的行為與想法,豈不是很符合小朋友的天真爛漫嗎?兒童時期就只有短短那幾年,往後大半輩子都得當個成熟的大人,趁著還天真爛漫可以幼稚的時候,多享受一下吧!

 

雖然,北比告別兒童身份的時間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但希望北比能一路健康、快樂,無論成功、失敗、挫折,都能從每一次經歷中學習與成長,變成一個更好、更棒、負責任的青少年。健康快樂最重要,常保赤子之心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1589297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08:47
小朋友的衣服都做的很漂亮
經過,都很想買給自家的小朋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2-14 16:00 回覆:

真的呢!且越小件越覺得可愛,更想買呢!

但是小朋友長得很快,所以還是得常自我克制!!!哈!

祝您事事順心~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23:59

您家的小朋友都長得漂亮討人喜歡。

我注意到兩個小女生背的是BKK包,難怪朋友的女兒說她們流行用BKK包。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2-14 15:58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裝可愛(害羞)

還好他們都很有人緣~

原來這個包這麼火紅呀!聽說不貴耶!可蜜也想買一個來用看看呢!感覺很方便呢!哈!

謝謝您~

祝您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