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自白之一: 完美的女人
2008/10/31 04:12:00瀏覽1602|回應2|推薦42
我,安東尼,今年五十八歲,職業保險推銷員,是奧地利格拉滋市人。

我曾經結過婚,但離婚已二十幾年,至今未再結婚,並不是我長得不好看,我甚至覺得,我頗討女人歡心,這二十幾年的單身生涯裡,我換過多次女朋友,這些我生命中的女人長相、個性、身世各不相同,但是她們有一個共同點: 對我不忠實。每次分手都是因為女朋友看上另一個男人,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我是一個慷慨的男人,跟我同住的女朋友不僅不需分擔房租或日常生活費用,連我們出去吃飯、看電影、旅行的錢都是我掏的腰包。我跟我前妻離婚時,她分走了我一半的財產,然後拿著我的這一半財產跟另一個男人走了。這大概是我的命吧。

我感覺孤單的時候,就找一家中國餐館消磨時間。一方面中國菜好吃、經濟實惠,二方面中國人很熱忱,正好解寂寞。日子久了我認識的中國人逐漸增多,他們當中有些人也來跟我買保險,我因此認識了其中一個叫葉晴的中國女人。

葉晴小我一歲,跟住在中國的丈夫離了婚以後,陪著女兒到奧地利讀大學,她有時會到中國餐館打點零工補貼生活費用。她女兒跟一個奧地利人結婚以後,她一個人住在一個簡陋的小公寓裡,因此當我有一天問她要不要搬到我的大公寓同住時,她先是漲紅了臉想了一下,然後說她必須先跟女兒商量。第二天,她女兒打電話問我: "你真愛我媽媽嗎?" 我愣了一下不自覺地回答道: "當然。" 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愛不愛葉晴。於是我跟葉晴就這麼同居在一起。

我跟葉晴同居大約一年以後,我認識了花花。花花也是中國來的,先是嫁給一個她從未見過的奧地利人,移居到奧地利以後取得勞工許可,在一家蔬菜包裝廠做女工,三年後她又與這個假結婚的奧地利人離婚。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才離婚不久,那一天,我跟葉晴在市中心噴水池旁碰見幾個葉晴認識的中國人,我們湊過去聊天,燦爛的陽光下花花的一對鳳眼閃爍地迎著我笑來,這一剎那我知道我們互相愛上了,回去的路上葉晴問我: "你愛上她了嗎?。" 我回答道; "我只愛你,你是我最忠實的女人。"

我瞞著葉晴跟花花碰面,每個禮拜至少三四次,我們的愛情像火花般地燃燒著,花花問我: "你愛我還是愛葉晴?" 我說: "我愛的是你。" 花花說: "那你為什麼不跟葉晴分手?" 我說: "我還沒有找到適當時機。"就這樣子,一天拖一天,一個月拖一個月,我夾在兩個女人當中也將近一年了。說實話,我的生命從來沒有這麼充實過。

葉晴跟我年齡相近,長相中等,會燒可口的中國菜,每天把房子整理得乾乾淨淨的,我們基本上也很談得來,她知道以她的年紀很難再找到一個像我這樣的男人,因此她對我的關係幾乎是一種感激的忠誠。而我也很清楚,她絕對不會像其他的女人一樣拋棄我。花花今年才三十四歲,比我年輕這麼多,我們的戀情能撐多少年呢 ?等到她對我的熱情消失以後,她就會跟其他的女人一樣拋棄我。葉晴跟花花加起來是一個完美的女人,少了花花生活變得很單調,少了葉晴生活變得沒有安全感。

接下去發生的事情像一部快動作電影:

星期三: 有人按門鈴,葉晴開的門,花花一步跨進來,說: "你知道嗎?安東尼跟我睡覺! "我從裡面房間趕出來時,正好看到葉晴把花花推出門口。葉晴一整天沒跟我說話。

星期四: 花花又來按門鈴,這次是我把她推出去,葉晴罵道: "你不要臉!搶人老公!"

星期五: 花花打電話給我,要跟我見面,我騙她我必須去看我住在鄉下的母親。其實我很想跟她見面,但是我為了安撫葉晴,安排了晚上跟她出去看電影吃飯。當天晚上我跟葉晴吃完飯正要開車回去,葉晴發現她放在車裡的皮包跟外套不見了。

星期六: 我跟葉晴一大早又開車回到原地找,最後在附近的一個垃圾桶裡找到葉晴遺失的皮包跟外套。葉晴就地大罵起來: "這一定是花花搞的鬼!她怎麼會有你的車鑰匙呢?是不是你把第二把鑰匙給她了?"  回去以後,葉晴說: "我沒法跟你在一起了!" 馬上收拾了行李就走了。整天我試著跟花花打電話,也試著跟葉晴打電話,但是沒有一個人打得通。

星期天早上醒來,我的手機裡有花花的留言: "安東尼,你欺騙我的感情,我再也不要跟你見面了!"

這是我一生最黑暗的一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23423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奧地利的老薑還是不夠辣
2010/12/10 03:26
這個奧地利老薑還是不夠辣,最終仍然被兩個大陸妹給整了!

如此故事多到如螞蟻,在休士頓的華人城,順手一抓就有好幾籮筐呢!

你的文章非常有特色,男人的自白之十七不知是否屬實?現實生活中也見過類似的情況。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10-12-10 22:22 回覆:
真的,最醜的歐洲男人到了大陸,臭屁股後頭還是緊隨著一長排大陸妹。

而談及我的小說男人的自白之十七[死海飄零],我想這麼說,只要是一個故事寫成了小說,就不可能是百分之百真實了,但是即使小說中的虛構故事並非百分之百真實,它所要表達的作者的精神及概念,卻與現實生活無法分割,因為缺了這份與現實生活的緊密連結性,就無法說服讀者了,因此,即使我的[死海飄零]並非百分之百真實,但是,這樣的故事其實普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而只要引起了讀者的共鳴,故事本身的虛構性就被現實性所取代而摇身一變成為真實故事了,呵呵,這大概就是小說的魔術性吧?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
2009/11/09 21:29

另一隻噁心豬

叫人生氣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11-25 00:14 回覆:
親愛的思于

這也是根據一件真實事件改寫成的,這兩個中國女人我都見過,
就是這個享齊人之福的奧地利男人我沒見過。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