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潔版研經心得]聖經與摩爾門經的三位一體
2020/03/14 13:52:21瀏覽554|回應1|推薦18
[聖經經文]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馬太福音28:18-19)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哥林多後書13:14)

[摩爾門經經文]

齊愛治樂說:有一位以上的神嗎?他(按,即阿爾瑪的同工艾繆萊克)回答,沒有。(阿爾瑪書11:28-29)

這樣的復原要臨到每一個人——無論老的或少的,為奴的或自主的,男的或女的,邪惡的或正義的——連一根頭髮也不會失去;每樣東西都要回復到完美的軀體上,就像目前在身體上一樣,然後被帶到子基督、父神和神聖之靈這同一永恆之神的審判欄前受審,按照他們行為的好壞接受審判。(阿爾瑪書11:44)

你們要照這樣奉我的名施洗;因為看啊,我實在對你們說,父、子、聖靈原為一;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父與我原為一。(尼腓三書11:27)

[巴拿巴的簡潔版研經心得]

基督徒三位一體的神觀是通說所接受的基要真理
其最主要的經文依據就是前面所引兩段經文
因為該兩段經文將聖父、聖子、聖靈並列
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的摩門教,以下簡稱「主的教會」,本文使用這個簡稱有兩個理由,一是該教會的傳教士表示他們不喜歡摩門教這個簡稱-因為他們敬拜的是主耶穌基督而非摩爾門經-而喜歡「主的教會」這個簡稱,第二是根據筆者自己閱讀將近半本摩爾門經以及與該教會傳教士及會友接觸的經驗,該教會的教導是純正的福音,就算在細微之處有商榷之餘地,亦不涉及福音的核心,所以可以稱為「主的教會」-雖然當然不是唯一的主的教會。另請參見Congratulations and Greetings to the Members of the Mormon’s Church一文,http://classic-blog.udn.com/barnabas/109686296)被認為是異端
很大的原因之一就是基督教通說認為他們不接受三位一體的神觀

根據筆者以前跟主的教會的傳教士討論時候所得的印象
他們好像的確不支持三位一體的神觀
可是筆者今天讀到(20200314周六)阿爾瑪書第十一章的時候
發現主的教會的傳教士雖然嘴巴上不承認三位一體這個名詞
可是摩爾門經裡的確是存在三位一體的概念的
首先
阿爾瑪書11:28-29、44承認只有一位神(永恆之神)
再來
阿爾瑪書11:44以及尼腓三書11:27承認父、子、聖靈原為一
這就是只有一位神,但有三個獨立位格(三位一體)的概念

以上淺見提供各位格友參考!

巴拿巴+_+
20200314(六)1:52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2043439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20:22
想請教巴兄,記得以前看過摩門經,說耶穌基督在美洲傳道,是我記憶錯誤,還是真有此事?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3-19 16:29 回覆:

夏兄下午安:)

你真是博學

連摩爾門經記載耶穌基督在美洲傳道都知道

根據摩爾門經的緒言

"摩爾門經中所記載的首要事件,是主耶穌基督復活不久親往尼腓人民中傳道的記事。"

不過在經文本身

我只讀到西元前八十年左右的記載

還沒讀到耶穌基督復活後親往美洲傳道的部分

等我讀到之後在跟你分享喔:)

祝平安健康!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