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潔版研經心得]啟示錄22:16!
2019/08/20 23:59:35瀏覽419|回應0|推薦10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示錄22:16)

巴拿巴的簡潔版註釋:

1. 這裡的使者,NIV版(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翻成”angel”,是單數,可是希臘文是用複數(請參見漢語聖經協會和合本及NIV版中英對照袖珍本新約第461頁附註a)。而希伯來書12:22又說千萬的天使。所以天使到底是一位是很多位?
2. 「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請參考馬太福音22:41-45;以賽亞書11:1-5。
3. 這邊說耶穌是「明亮的晨星」(the Bright Morning Star, NIV)。可是以賽亞書14:12說「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這裡的「明亮之星,早晨之子」(morning star)是指撒但。那麼,「明亮的晨星」到底是指耶穌還是指撒但?

巴拿巴+_+

20190820(二)11:59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2864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