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蘊藏美味情感的法式料理-大里廚異料理牛排館
2012/06/05 15:49:13瀏覽2205|回應4|推薦71

發現這家店,是過年後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去年的春節,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單獨跟女兒共渡。整整九天的假期,我們閒著、晃著,除了好友的來訪,我們父女真正甚麼事情也不做,優遊自在地逛過我們所住的地方。

國光花市,當然是得晃晃。過年,哪有不買花的道理?隨興插上一盆水仙,角落擺上一株國蘭,整個屋子就有了生氣。挑了幾盆植栽,牽起女兒的手,於是繼續晃悠。

出了花市停車場,才發現這個紅艷艷的店招。

女兒跟我,都酷愛牛排。在大里,真正好吃的西餐,少得可​憐。難得遇上了,怎麼能放過?

 

門口種植滿滿的香草,都是搭配今天料理用的。由於今天我​比較早到,有機會看到首席服務帥哥正在準備今天要用的分​量。

前菜三品:梅醋漬番茄、松露醬蘑菇橄欖、油醋海鮮水果。蘑菇與橄欖,在口中混合成鹹鮮的滋味,正好接上海鮮與水果的清爽。EXTRA VIRGIN的橄欖油芬芳的香氣,毫不含糊。

這個麵包....

這個麵包....

個麵包.... 好吃。
沾著磨菇濃湯,實在......這個麵包....這個麵​包....這個麵包....

特製的起司麵包,有著法國麵包的外觀,卻是無比鬆軟。令人驚奇的,不只是麵包。沾上磨菇濃湯,濃郁的菇菌香氣,幾乎無可挑剔的香氣久久無法散去。

另一道湯品,注意,不是二選一,是一次給你兩種口感,兩​樣享受。喝完濃湯,再品這老母雞巴西蘑菇清湯,清淡且濃郁,​完全沒有矛盾。喝完妳該抿個嘴,享受濃厚膠質黏嘴的絕妙​口感,呼出滿意而深長的一口氣,你才發現,鼻腔裡滿滿都​是蘑菇香氣。

爽。

凱撒沙拉的醬汁調至得恰到好處。為了符合大里地區的飲食習慣,所以沒加起司。我跟服務生索取起司粉的時候,主廚非常意外,特地前來解釋。建議食用的時候,可以索取起司粉灑上,增添香濃滑口。

店裡最便宜的套餐主菜,就是這個雞腿排,298。迷迭香雞腿排。
烤得恰到好處的酥香雞皮,奏刀時才知道肉的軟嫩。
雞汁順著刀起滲出,我沒辦法給再多的讚。

香煎煙燻櫻桃鴨。調味略鹹,適合重口味的人,燻相襯托櫻桃鴨的美味,煎到七分熟,皮香、肉也香。

沒甚麼。只不過是沙朗。套餐398元。
女兒每次必點,這張是女兒千千拍的,因為他說,他只敢吃五分​熟,就是這麼好吃。

甜品一:冰淇淋。忘了甚麼口味的果醬,酸酸甜甜,搭著香​草冰淇淋.......你自己想像吧。

甜品二:芒果奶酪。
 就是不知道他的芒果醬是怎麼作的,有土芒果的酸香、愛文​的濃郁,淋在奶酪上,卻奪不走奶香。我就是被他綁架的。

 

拍得有點模糊。女兒一直搶著要拍,他說:實在好吃,我想要跟同學分享。地址在大里區德芳南路430號。

當然好,懂得分享是我很在意他有沒有深切體會的重要課題。

能跟人分享,才有真正的喜樂。

也因為這樣,我把這麼棒的美食,迫不及待地與你分享。心動了嗎?其實我是既擔心且喜悅的。擔心萬一他生意太好,從此我得排隊才得以享受。喜悅,是因為,真的還是有非常用心的好料理人,能在大里開店,真是我的福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6519609

 回應文章

薔薔
港款
2012/06/13 08:56
聽說他也有跟我的廠商叫貨ㄛ~!!前菜好粗~!!ROES餓餓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啊
2012/06/08 16:16

真的色香味俱全

價錢也公道

有機會將去享受一下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 美食
2012/06/08 00:14

我看到美食

開心的笑著

那個中午

沒有半個人

美食動了

那是愛美食的人

才可以用花豹的速度

看見的

幻境

~雨南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6/05 20:44
看那上頭的紅燒五花肉就流口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