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最美好的素食經驗-台中食記-四季村素蔬食自助餐東山店
2017/09/14 23:30:29瀏覽5824|回應0|推薦20

  美好的事物,總是會讓人一再一再回味。譬如美好的食物。

  今天是個好天氣:陽光不慍不火,恰好明亮;西風不燥不凍,恍若春風;天上有雲,不多不少正巧占了陽光直射的角度;街上車少,恰恰讓人有種放假的貪歡心情。所以我想起了台中的後花園,大坑。

  你不一定知道自己骨子裡的慾望。

  除非剛好被勾引。

  「我不吃素食的,你知道。」鄰桌的女子頂著一頭鮮豔髮色,毫不收斂的。其實以前我也不吃,只是我只敢在心底點頭,這世道,誰不是無肉不歡?

  但是你沒瞧見那一盤接著一盤,無止盡的繽紛色彩。一盤就是一個蠱惑,隱隱約約挑逗你柔弱的節食神經,張牙舞爪地示威你偽裝的肉食動物。於是我屈從,隨便一夾,像是著了魔的三大盤。

  美景自不待言。光是這片窗外的盎然綠意,不獨下飯,兼且下酒。我聽說了前溪頭米堤的素食廳主廚來了這裡。難怪隨手挑到的,都是手工佳餚。看看這個以假亂真的排骨:腐皮裡頭包著素漿、蘿蔔乾、九層塔,層層疊疊的是香氣、是口感,炸得香酥,卻又軟嫩。

  「說穿了不過就是油炸豆腐。」你一定不懂女人。女人的心啊,怎麼就是你一眼可以洞穿?酸酸甜甜的美乃滋、切得細碎的鳳梨丁,一股腦兒填入豆腐心裡,炸成你看不出柔弱的乾脆,覆上香濃的起司焗成誘人的金黃、襯著底下鮮紅欲滴的番茄片、綴以爽口的夏南瓜丁。只許你一口。  

  美麗的,不光是如浪的曲線。看著是脆的紫薯,入口卻是綿軟。紅的蘿蔔、白的山藥、翡翠般的甜豆筴,都為了甘美的珊瑚菇。潑一抹輕淺的琉璃芡,各自滋味。

  苦瓜是我無法戒除的想望,回甘的深處,藏著百味。如果我做,我會汆燙,再油燜。然而這個彈牙的口感,我猜是過油再燜。有著更濃郁的甘香,又兼著又糯又彈牙的咀嚼,一口就是一個驚嘆號。

  沒有甚麼比菜脯蛋更家常的了。除非你細細品味,要不,你如何想像沒有葷菜提味的煎蛋,竟然透著九層塔莫名其妙的異香而無法自拔。

  就是大坑太平盛產的筍子,你都不免搖頭嘆息。

  好好的嘆甚麼息?你猜不出。你猜不出的不光是女人心。就連麻竹筍的細嫩鮮甜,都讓你迷惘。真的不是綠竹筍?嚥下了既脆且嫩的白灼筍子,猛然驚覺一絲幽微的酸香醬香隱隱汩動,於是你愛了。

  你還沒墮落。菜檯的盡頭又設下一道攫取你已丟盔棄甲的防線。那個底下滿布冰塊的菜檯。無論是酸香宜人的梅釀白玉苦瓜;還是醇厚濃郁的黃金花胡瓜;抑或不敢多想的梅漬地瓜、梅漬馬鈴薯、梅漬紫香芋;甚至是開啟你的唾腺,那一盤頻頻招手的酸甜木耳。這一檯子的泡菜,然後放棄抵抗。

  最可惡的,還是自助餐館裡,到底為什麼要擺著咖啡機?

  光是回味都是傷神的。請原諒我不再一道道解釋那些令人咬牙切齒的菜色。

 

四季村素蔬食自助餐

04 2239 8133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6號

營業時間:8:30~14:00  16:30~2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857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