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全新生活菜單-雞燒豆腐
2018/03/17 11:20:54瀏覽1445|回應0|推薦28

 

 

  雞燒豆腐。兩種都是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燒在一起,渾然天成。凍豆腐的空洞提供了雞汁最棒的藏身之處;雞肉外酥內軟、豆腐多汁有口感。因為用在全新生活是當成主食,不是用來下飯,所以調味上會偏淡些。

  這道菜常常會被搞混成雞家豆腐,其實兩者用料調味都大不相同。雞家豆腐是台北台菜老店雞家莊的招牌名菜,大致上是雞肉版的麻婆豆腐,口感截然不同。

  進入第二週以後,已經可以開始攝取蛋白質,這禮拜一開始就覺得格外幸福,畢竟吃了一個禮拜的無油無糖無蛋白質無澱粉類的草食,味覺嗅覺都變得敏感,走在路上,最怕路過小吃攤,那些油蔥噴香、肉味四溢,在在考驗著我身為人類最後堅持的良知,不能任令肉慾橫流啊……..

 

  

材料:

1.凍豆腐   2塊切塊

2.去骨雞腿  1隻

3.青蔥    2支切段

4.薑片    5片

5.辣椒    1條切斜片

6.雞高湯   1杯

7.油膏    3大匙

8.洋蔥    1小塊

9.胡椒粉   少許

10.米酒   2大匙

11.鹽    半小匙

 

做法:

1.      洋蔥、胡椒、米酒、鹽,加入2大匙冷開水打成泥,將去骨雞腿切塊拌勻,醃約20分鐘。

2.      起油鍋,將由燒至中溫(約160度)。凍豆腐擠乾水分,下鍋炸約20秒至表面金黃。等油鍋回溫後,下做法1之雞塊,炸至表面金黃撈出備用。

3.      倒出鍋中熱油,以鍋底餘油爆香薑片、蔥段。倒入油膏炒香,續加入胡椒、高湯、水1杯,燒開後加入作法2之凍豆腐及雞塊。翻炒至收汁即可盛盤。

 

小提示:

1.      本作法專供低升糖飲食,所以調味方式做過修正,以符合全新生活料理。並非一般做法,請斟酌使用。

2.      由於個人不喜歡低升糖料理常用的代糖(糖醇),所以基本上我大概都以天然甜味取代,如本菜裡醃漬雞肉就用洋蔥,分量可自行斟酌,或改用糖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113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