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永慶影響我最深刻的一句話
2018/10/18 17:38:05瀏覽348|回應0|推薦0

當王前董事長非常成功的時候,我才是一個小企業家,他的一舉一行都牽動到我們的價值觀的取向,我覺得我們最佩服他的第一個是誠信、說話算話,第二個是勤勞,第三個最重要的是律己甚嚴。

縱使他已經功成名就了,可是我了解他還是保持著刻苦勤勞的生活起居,尤其他當時五、六十歲時,每天早上還是在台塑後面跑5,000公尺,我自己也跑過,好像看起來很簡單,不過跑了幾天之後就沒有堅持下去,所以堅持的毅力,是讓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王永慶創辦人留給台灣社會最大的價值…應該說正確的價值就是,第一他不靠父母,第二他不靠政府,第三不靠學歷,他靠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像台灣牛的精神、默默耕耘,他總會有收穫,這是留給台灣最大的資產。

我看到在報紙上有登過的一句話影響我很大,這句話是在他身故之後,公開了他留給子女的那封信,信上是這樣寫的…這段話我到現在記得非常清楚,他說任何人終其一生不論累積多少財富,當生命終結時,辭世之際,那些財富、財產將會全數歸回給社會,無人可例外。

我前妻過世的時候,我就記取這句話,所以我也讓自己的財產九成都捐給了公益,我覺得這是他對我影響最深刻的一句話。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10月/15日經濟日報】

 / 網路
作者/郭台銘口述,記者黃淑惠整理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808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