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秘魯,他們不愛笑
2015/08/19 02:59:48瀏覽1182|回應0|推薦71

南美的人有一種魅力,來自不對貧窮或種族差異的屈服。

在秘魯,出了Cusco機場,我們必需在飛機誤點的情況下趕到郊區的Ollyantaytambo 車站搭perurail 到熱水鎮,以便次日能搭巴士上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許多人會選擇搭清晨5:20的巴士,好能在到達目的地時看到雲霧繚繞的聖地(其實後來考據應該是印加人的避暑之地)。

總之,在機場要小心計程車司機漫天喊價,他們不似布宜諾斯艾利斯有較安全的radioTaxi可選,沒有辦法確認安全性與實價,但在郊區或鄉下,秘魯人比起阿根廷,ㄧ般都算溫和。景點都有導遊或原住民推銷,客氣詢問,不會如歐洲大城市的吉普賽人欺身靠近,讓人恐懼不知意圖為何。

第一個假裝公營的司機喊價一百美金,第二位原民大叔則為150sole,約50美金。趕計程車到車站ㄧ路司機非常認真趕路,但是泰半路況很糟,泥土或碎石路,到了山路時沒有護欄,風景美麗,只是蜿蜒間人東搖西晃挺可怖的。許多房舍蓋在泥土地基上,鷹架突出一層樓仿若等待未來繼續加蓋。最後多給了司機20sole感謝他的使命必達。

無論如何,調整快門到千分之一秒後,我補捉了一些秘魯人的生活,對這個國家人民產生的特殊體驗,是此行其他南美國家(巴西,阿根廷,智利)所不能及的,路上除了孩子,連青少年都當起沉默待客的小販,鄉下地區甚至是Cusco城中原住民對於生存的艱辛與堅毅,深深教人動容!

物質是讓我們在假期壓縮的時間內迅速旅行的方式,卻也是我們最慚愧的地方.....你想買遍這些辛苦人的貨品, 卻又幾乎都用不到。純欣賞,變成一種罪惡式的消費....

此行最深刻的,是大自然,是人。

【在秘魯的路上, 他們不愛笑】

(facebook album, all photos..Cusco to Ollyantaytambo to Aguas Calientes)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2817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