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股觀音山林梢步道
2020/11/26 19:29:14瀏覽234|回應0|推薦1

會喜歡這一條八百多公尺的林梢步道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大約在進入觀音山“觀鷹亭”附近

就已經看到百蝶飛舞

再來進入林梢步道第一段

一下子就接近了一座涼亭

我稍作停留數分鐘

涼亭外的樹林已是百鳥喧囂

竟讓我看見了五色鳥 樹鵲 綠繡眼 白頭翁

這一眼傾心

一下子就擄獲了我

步道的第二階段

循大樹而健步梯

從樹冠看到近根處

真的很精彩

與步道相鄰的巿集

可滿足口腹之慾

離塵卻未與世俗全然脫勾

很小而美的一條小步道

隔一個星期

我對上次涼亭中看到的百鳥爭鳴的景致

念念不忘

加上次沒有帶長焦的錄影機

所以沒有錄下鳥兒清晰的身影有點遺憾

於是就又去了一次

只是這次整個都巿籠罩在濃霧之中

別說風景不如上個星期

連鳥兒的蹤跡也變少了

沒拍到什麼讓我覺得驚豔的鏡頭

下下星期再去

可能時間較晚

又是鎩羽而回

實在可惜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5392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