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中許光漢?---重訪鳳凰谷的懷舊之旅
2023/02/14 20:09:13瀏覽411|回應0|推薦2


回臺北的前一天

就一個人開車到了鳳凰谷

在連番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風災、九六水災重擊

再不斷的休養生息後

鳳凰谷就像鳳凰一樣不斷的重生

但卻在記憶中漸漸的被模糊掉了

直到之前我長居中部

正想趁此機會到處看看

上網搜尋景點

沒想到竟找到鳳凰谷的資訊

一股腦兒的懷舊情懷

促使我興沖沖的驅車前往

可憐了我的小車swift

因為是自然進氣

加上修路

被逼入了更為徒峻的小路

雖然沿途櫻花粉霧連綿

美景如織

卻也為氣喘噓噓的車子感到不捨

但人終究還是到了鳳凰谷


重回記憶中的景點

非常開心

本為沒得在臺北的逸仙公園賞到梅花

而扼腕

此刻竟在鳳凰谷的大門處

看到雪花飄白的大梅樹佇立著

開心


門票50元停車費20元

真是物超所值

園區共飛ABCD四區

除了D區是湖光山景外

其餘三區皆是賞鳥區

或許是老來困頓

所以更對籠中鳥心生同情

總覺得鳥兒不得振翅高飛

心情不會太好

例外的

除了鴕鳥外

再來就這次我來訪的主要終極目標「青鸞」

據說青鸞就是鳳凰的原型

對於珍禽異獸本就好奇的我

怎能不探?

看到青鸞時

我很開心

第一眼

修長優雅

就覺得是鳥中「許光漢」

哪知下一刻

牠竟騷擾起老妻

跳著求偶舞

動作之浮誇

才讓我驚覺

「是吳宗憲

不是許光漢喔?」

以下是青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7838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