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百不衰
2022/11/23 15:39:38瀏覽898|回應0|推薦4

最近讀的書

前天剛上班

遇到一位同事

順口問了

「工作順利嗎?」

她溫溫的回答還好

接著就請我不要再問同樣的問題

這時我才驚覺

自己竟一直重複聊天的開頭模式

就像臺灣人常說的

「呷霸袜?」

這種看似關心

卻沒有意義的聊天起手式

甚至是問人婚姻、工作薪資

都是失禮的

我既嫌棄這樣的互動

卻不知覺中

也落入了類似模式


昨天喝完豆漿後

正準備騎機車到情人那裡

差點被闖紅燈的畜牲撞到

畜牲自己也受了驚嚇

卻沒有減速

並罵我三字經

就急急駛離

當時我心想

何不對撞好了?

雙方停車理論

就看誰的手段高超?

因為對方有危險行為

而我又沒有行車記錄

只好上網查詢

看附近有無監視錄影機

可供調閱?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說台64線上一輛車忘了開車燈

造成重機騎士追撞

最後騎士不治

肇事者茫然痛哭

人生垮了一半

該怎麼走下去?

這種感受我懂

三年來人生衝擊不少

最後總算一一克服

甚幸!


最近又看完兩本書

一本叫作「吃出堅果的學問」

內容實用

我卻與之有隔閡

因為作者是大陸人

有些堅果雖熟悉

但名字卻陌生

因此沒有共鳴


另一本是雜誌

是由hyread借的電子書

看完之後

覺得喜歡

就想買實體書了

—---這是最近我的「壞習慣」之一

之前疫情突然大爆發

我家媽媽長期關在家裡

加上前一段時間肋骨撞斷

不便頻繁移動

人就被關傻了

但最近滿血復活

這是因為這段時間以來

參加了不少的活動

與人常有互動

腦筋又運作了起來

加上她老人家突然發現

睡前背躺於床

臀部與兩腳上舉貼牆

可以消下半贅肉

—---就這樣莫名其妙

練了一部「神功」

人就回春了

這不就跟我一樣嗎?

誤打誤撞的活化了自己的身體

所以進入了壯年後期仍體力不衰

最近一個同事問我

「你怎麼都不老?」

哈!真的

除了髮量減少

臉蛋與身材都沒有退化

都懷疑自己真的已快接近半百了嗎?

記得卅出頭時

在青年公園泳池

巧遇一個年過半百的大哥

當時驚為天人

因為他身材樣貌只有卅來歲

沒想到如今我也依循他「軌跡」前進

之前讀「聊齋誌異」

把一位四十幾歲的女子稱為「老婦」

那近五十的我

不就是「老頭」了嗎?

最近的最愛「重慶小麵」

跳完跳繩後

循聲望去

是烏秋在唱歌!

原來烏秋歌聲如此美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7756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