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七月半的鬼話連篇
2022/10/06 22:13:54瀏覽406|回應0|推薦2

還是運動好了

房子

不是我碰得了的物件!

前天陪小鬼們去小人國玩

小鬼們潛入各個遊樂器材後

我四處蒐集拍片題材

在一處爽颯的樹下遇到了同事

便閒聊了起來

說到了他的哥哥

及太太的姊姊

當年都覺得手頭不算寬渥

所以就沒買房

沒想到等到薪資提升

自備款多了

房價卻一飛沖天

回不去了

聽得我心有戚戚

我也是差不多的情形


情人有幸十幾年前買了一個有景

空間寬敞的住所

十餘年來房價應該漲了兩三倍之多

但隨著屋子的老化

有考慮賣掉換新房

不過以現在廿坪的房子便要價一千五百萬起跳的價位

情人換了新房

也只是得了一個更狹隘空間的住所罷

何來增值的好處?

一些怕打房折了房價的人啊!

真的賣了舊屋

看著新屋的總價才發現打房是必要的!

所以不要再盲從業者莫名其妙的言論


最近讀到一篇自稱小建商的作者寫的文章

裡面提到建商滿滿的委屈

說缺工缺料

房價不得不漲

而地價的狂起

房價焉能不高?

但就我所知

建材已經回穩

但目前仍是作為不得不高房價的藉口

另外...

到底是高地價拉拔高房價

還是房價的哄抬

帶動了地價的暴漲?

—---我印象中

蘆洲捷運一通

每坪房價馬上漲了十餘萬

台64線建好

房產雜誌上的五股房價馬上開價到一坪卅萬

淡江大橋也造就八里臺北港一坪卅萬的價位

—---每個建商口中的好消息

哪一個不是成了炒房的好藉口?


最可笑的一點

明知道「大家一窩房的買房」

是因為眼見房價步步高升

怕再晚一點購屋

房子將成不可承受之重竟

還把「台灣人特有的一窩蜂特性」

化作一個房價不得不高的理由

真是可笑至極

而臺灣建商就一直用這種似是而非的理由

與不同政黨組成的政府

成了共犯結構

摧毁了臺灣的未來


以下這篇文章

是另有所指?

還是就是純粹為高房價辯護?


建商告訴你為什麼2023~2024房市要開始空頭

不順利的人生

還好有一些「失敗人士」的小幸福

我不自怨自艾

只是不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7725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