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知山無虎 才向虎山行——虎山親山步道小旅行
2020/10/13 21:27:32瀏覽615|回應0|推薦6

天去爬虎山親山步道

為的就是彌補上次爬虎山親山步道

卻跑到虎山「溪」親山步道去了的遺憾


為了完成一次真正的 虎山行

在天溼微雨的日子裡

搭著捷運

於後山埤站下車

接著便按照著捷運外的指標走

先到了玉成公園

想說順便上個廁所

結果一旁的土地公廟的廟公叼著一根菸

走進廁所

我沒好氣的說

可不可以不要把菸味帶進廁所嗎?

便氣沖沖的離開

但又不開心

就在公廁外

等廟公出來

就跟他說:

「你們把菸帶進廁所

讓我們這些鼻子過敏的人非常不舒服」

於是廟公道歉

但又怎麼樣?

下次會改嗎?

 

不管如何一時的不悅

我又繼續前進

微雨之中

看到隱身在遠方雲朵中的山頭

心想不知可否如願完成這次的小旅行?

不過至少這些種天候嚇走了不少的遊客

步道將多了一些清幽

值得一賭啊!


我先是到附近很有情調的豆漿店吃了饅頭夾蛋及豆漿

漿足蛋飽之餘便又啟程

走到奉天宮

便想進去參訪

但這個門是虎門

理應 逃出虎口

由此進

不就是羊入虎口了嗎?

加上最近幾年過得不是很順心

所以就龜毛一點的

由龍門進入


一到奉天宮

才發現真的不簡單

裡面繁複的交趾陶

雖然並不古老

卻是近幾年來我看過最精緻的

近來大部份的廟

陶飾多是粗製濫造的作品

而奉天宮則讓人耳目一新


最後我觀賞結束

逃出了虎口

走向了入山門徑


沿路青山接著青山

自不在話下的美

我爬到了一個接一個的景觀臺

發現101大樓無所不在

就像古人說的

朝發黃牛

暮宿黃牛

而101大樓的無所不在

在劍潭親山步道看得到它

在軍艦岩看得到它

虎山步道也方便一親芳澤

拍了照

錄了影

我甘願了

準備打道回府

卻又看到了可以通往象山的階梯

雖溼滑陡峭

但想一次完成兩個步道的行程

便拾階而上

沒想到蜿蜒曲折

還是在虎山的某個路徑上

便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

不意來到上次曾到過 

指出 虎 豹 獅 象四山方位的座標地

---四獸亭

接下來近來頗夯的虎山溪就不遠了

虎山溪附近那沁入心脾的綠

與一曲彎彎溪水

人如是夏天來到

一定非常舒服


就這樣

我的虎山小旅行結束了

算是彌補了上次走錯景點的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5153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