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坪林露營(上)
2015/11/17 23:04:47瀏覽1176|回應7|推薦29

      我們科裡每年的露營, 總是喜歡辦在福壽山農場, 因為場地規劃優良, 且氣溫舒適; 去年到武陵農場, 覺得蒼蠅太多, 門票又不便宜. 今年決定找個近一點的地方, 便選在坪林.

      我上禮拜先去坪林探勘, 結果發現幾個露營場的最棒地方, 就是 "鄰近溪水", 但共同的缺點, 就是露營場的設備都很陽春! 不過, 從來沒在坪林辦過露營, 便決定來試看看. 由於距離比較近, 今年號召到 19 人參加, 算是歷年來之最!

11 月 16 日星期一

      羅東在今天凌晨之前, 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有幾位夥伴很擔心地問我有沒有 "雨天備案", 我直接回答 "風雨無阻"! 呿~ 我辦的活動, 什麼時候因為小小的風雨就停止過咧? 呵呵! (後來大家回憶起那一年, 在大雨中走九寮溪瀑布的慘劇, 忍不住開心地說 "我們真的是風雨無阻啦"!)

      今天早上 11 點從急診室出發, 本來預定先到礁溪吃櫻桃鴨; 不料到了現場, 竟然是客滿!! 我昨天打了兩通電話要訂位, 都沒有人接, 當時心想 "反正明天是星期一, 店面又這麼大, 應該隨時去都沒問題." 所以後來不再打電話, 沒想到居然會客滿!? 今天星期一呀! 你們也都不用上班嗎!?

      於是, 大夥兒臨時決定到礁溪的 "年年小館" 吃中飯, 幸好這一家分店的口味不輸羅東的原店, 大家吃得很開心. 飯後, 便開上坪林, 直接來到 "合歡露營度假山莊".

      山莊裡拍到的樺斑蝶.

      到了現場, 跟負責的李小姐接洽, 她算我們一人 400 元 (她先前電話中跟我說是一人 350 元,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帶很多電器用品, 所以加價了). 整個山莊只有我們這一組人馬, 所以她讓我們用大帳 A 這個位置. 搞定價錢後, 大夥兒開始搭帳棚.

      這回由於人數多, 所以我們自己帶了 3 頂六人帳, 一頂四人帳和一頂二人帳, 搭好之後, 先拍大合照! (姿穎和鎂玢要等到白班下班後, 才開車過來, 所以此時少了她們兩位)

      拍完照後, 原本李小姐建議我們去金瓜寮走走, 但我覺得那步道好像有點兒無聊, 所以又請她再推薦遊覽地點, 於是她騎了機車, 帶我們來到 "𩻸魚崛溪步道" (𩻸魚, 就是鯉魚的意思).

      這步道是沿著北勢溪搭建而成 (𩻸魚崛溪是其中一條支流), 非常平緩, 走起來很輕鬆, 非常適合帶老弱婦孺來走走.

      由於護魚運動, 坪林這裡偷釣一條魚要罰 3 萬元, 因此, 溪水裡的魚兒眾多, 看起來肥美可口, 呵呵!

      有兩隻夜鷺蹲在溪邊, 不知道是睡著了, 還是在伺機而動?

      我們順著步道, 走到終點, 再繞另一條自行車道回來, 走在茶園中間.

      沿途有不少蝴蝶, 讓大家各自觀賞拍照. 這是禾弄蝶.

      這是黯眼蛺蝶. 果然非常黯然哪!

      最後一段幽靜的小徑之後, 接回原先溪邊的步道, 回到停車處.

      由於路程實在太簡短了, 我決定帶他們去爬所謂的坪林第一高峰, 獅公髻尾山. 但小黑擔心這樣會來不及回營地煮晚餐, 於是兵分兩路, 想爬山的人, 跟我去爬山, 其餘人則回營地做準備.

      我載了靜琪, 曉真, 文喬, Eva 和 Mg, 六人按照 google 的地圖, 開車前往獅公髻尾山. 這一段山路頗為陡峭, 且相當狹小, 但幸好先前有看過別人的部落格, 知道怎麼開, 所以最後還是順利經過南山寺後, 抵達一條荒涼小徑.

      由於不確定格友寫的 "停車場" 到底存不存在, 所以我把車停在路邊, 大夥兒走路上去. 果然, 一走上來, 便看到一小塊草地, 可權充停車場.

      登山入口就在旁邊, 網路上說這一段山路, 只要 10 分鐘便到了. 結果我們親自走一趟, 原來, 只有短短 300 公尺的木頭棧道, 所以, 事實上, 我們只花了 5~6 分鐘便登頂了!

      獅公髻尾山, 標高 840 公尺, 是坪林石碇這一帶的最高山, 以前叫做火燒寮山, 但這裡的石碑上, 卻寫著 "傑士嶺"?

      原本這裡的視野很好, 有兩個三角點, 一個二等, 一個三等, 賣點是 "可以看到台北 101 大樓"; 可惜此時雲霧頗厚, 101 大樓被遮蓋住了! 我們只能就著尚未西殘的驕陽, 拍拍已略顯金黃光澤的芒草.

      下山回到營區, 大廚秀真的火鍋已經快要就緒; 二廚文喬趕忙上前, 準備她的韓式泡菜鍋.

      一旁眾所期待的 "Gary 甕仔雞", 還要 20 分鐘!

      這回的工作分配, 我負責行程規劃和場地探勘, 最重要飲食和掌廚者為秀真, Gary 和文喬, 明天早餐則是小黑和曉真, 其他小丫頭們是負責清潔和整理 (但後來她們有點兒賴皮, 主要還是秀真在收拾).

      眼看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幾個人跟營區借了籃球來玩. 幾百年沒打球的我, 球感完全不見了; 加上同事們根本是來鬧場的, 全場打了半天, 大家只顧著笑彎腰, 被 Gary 偷偷投進三球, 哈哈! 此時小朋友被小護士們帶去溪邊玩水捉蝦, 也是不亦樂乎.

      運動休閒完後, 休息一下, 主鍋完成, 大夥兒準備開始搶食.

      秀真雖然號稱 "我算好數量了, 一定不會太多." 但事實證明, 食物實在太多了 (可能是大家的食量都變小了), 雖然 Gary 的兩隻甕仔雞依舊秒殺, 但三個火鍋 (韓式泡菜鍋, 正常鍋, 素食鍋) 讓大家吃到翻白眼還吃不完!

      我們期待著等會兒才會趕過來的姿穎和鎂玢能夠多吃點, 可是她們倆被塞在高速公路上, 直到六點半才到, 而且, 戰鬥力顯然沒有我們預期的高.

      在吃吃喝喝中, 我偶爾會走出去看星星. 這裡離高速公路很近, 但只要走到溪邊, 仍然可以看到許多星星, 尤其形成秋季四邊形的飛馬座, 幾乎每一顆星都看得清楚.

      其下往東南伸展的仙女座, 其北邊的仙后座也顆顆分明; 可惜北極星反而被一小片雲層擋住. 夏日大三角很清楚, 配合著西沉的月亮, 這坪林山城景觀, 有一種鬧中求靜的安逸.

      等姿穎和鎂玢也吃得差不多了, 土撥鼠開車回家 (顧小孩), 我便教她們玩 "急診拳".

      這是以前我們出來旅遊幾乎必玩的遊戲, 但新一群的小丫頭們都還不會玩, 所以我要重新解說遊戲規則. 果然, 開始玩了之後, 大家就發瘋了!

      有些人一時想不到該喊甚麼拳, 卡在那兒而輸掉, 被我們嘲笑說是 "網路太慢, 定格了!" 有些人居然糊塗到揉著雙眼喊 "心臟病", 摸著肚子喊 "肚子痛"! (應該要喊 "腸胃炎") 大家頻頻笑到東倒西歪, 肚子真的好痛, 哈哈!

      只有我們幾個老手, 沉著應戰, 殺氣十足, 呵呵!

      三戰兩勝, 我們這一隊獲勝, 贏來不易呀! 因為, 套句麗純說的 "豬一般的隊友, 比神一般的敵人還多咧"! 玩累了, 大夥兒陸續去洗澡, 準備休息.

      小黑和麗純本來準備了螢幕和中華電信的 MOD, 要放電影給大家看; 不料網路好慢, 一直定格中. 最後, 一部 "蟻人" 看了 2 個多小時, 還只演到三分之二!

      分好帳篷後, 居然有人羨慕小黑這一頂大帳篷, 跑來參觀, 看看我們怎麼睡!?

      結果, 一陣混亂中, 帳蓬裡總共擠進了 8 個人, 弄得我們都別想睡了. 我笑說 "現在是要上演 '韋小寶麗春院大床' 那一幕嗎?"

      晚上, 還相當熱, 偶爾會聽到高速公路那邊傳來的汽車聲, 所以睡得不是很好. 半夜起來時, 開始起霧, 氣溫才終於略為下降, 我也終於安穩地睡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35907415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20:52

還有用這種人家搭好的布棚,在其下露營,感覺不像露營啊,

露營要在野地裡睡在泥地或草地上,有個外帳,帳下再搭個內帳的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6 09:32 回覆:
這是雨天備案用的棚子, 我本來是要租草地的, 但因為沒有其他人來露營, 所以老闆就讓我們在大棚子裡搭帳棚, 離營本部比較近, 他們比較看得到我們.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20:49

連甕仔雞的機絲頭都有,是從哪兒弄來的,太厲害了。

星空我只看到那四角型其他完全沒。

六人 帳擠五個,這樣的睡法還不錯可以多睡一人。

原本以為三頂六人帳只睡12人,二頂四人帳二頂2人帳,會有三人沒得睡說。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26 09:30 回覆:

我覺得六人帳 睡四個人最舒服, 既不會擠, 又不會冷清.

那是秋季四邊形沒錯, 只是我的 iso 只調 200, 曝光時間只用 20 秒, 所以沒有很明亮. 但如果房間電燈關掉再來看, 就會很清楚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9 10:09
「我笑說 "現在是要上演 '韋小寶麗春院大床' 那一幕嗎?"」

你沒被轟出去餵蚊子呀

不錯嘛,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19 14:39 回覆:
沒有人敢轟我出去呀,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1:50
「坪林這裡偷釣一條魚要罰 3 萬元」

那就正大光明的網十條魚•••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18 15:31 回覆:

其實我們都偷偷用網的........

才怪! 我們是很有環保精神的, 怎會說出來呢! 哈~~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1:09
奇怪,小帳篷在一個大篷內露營。我以為露營應該是小帳篷頂天立地的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18 15:30 回覆:
其實我們的帳篷還有個 "外帳", 但因為用大棚子的場地 (也有那種露天的草皮, 可是老闆為了管理方便, 讓我們用大棚子場地), 所以我們都只搭了內帳而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09:49

幾家人一起大露營

對孩子是最棒的山林野營體驗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18 15:28 回覆:
我也覺得露營活動, 是讓小朋友學習生活的好方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09:39

真熱鬧,真好玩,有青春的氣息。

我正在想說,坪林露營我去過。但是你們的露營場地似乎太舒服了,像在家一樣。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11-18 15:28 回覆:
台灣現在的露營, 都搞得非常豪華了, 我們這樣還算是陽春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