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東澳獨木舟
2019/06/23 04:42:52瀏覽1154|回應1|推薦45

      這個月由於突然被排了連續 10 天的假, 可是我只有其中三天要上課或開會, 所以多出的時間, 就拿來辦了一場台北的簽書會; 並在月初看到班表之際, 緊急和 Gary 聯絡好, 確認 6 月 19 日星期三來辦這年度的獨木舟活動.

      今年是我們第四年辦這獨木舟活動, 由於 Gary 非常積極地在上個月拿到教練執照, 加上跟老闆的交情, 所以我們獲得了八折的優惠價, 他真是超級執行長呀, 難怪我這麼愛他, 呵呵!

      6 月 19 日早上科內開會, 會議一結束, 我趕緊回宿舍去載我三姊. 宋英聖從台中坐火車來, 桂津去接他; Hera 從台北開車過來, 紀志祥和林合宏分別從新竹開車過來, 便跟他們直接約到集合地點, 蜜兒薩露營場. 加上我們三位護理師, 以及李惟揚醫師夫婦倆, 浩浩蕩蕩的, 光是我這邊就有 14 位. Gary 那邊也號召到 15 位, 即使今年通知得很匆忙 (以前都是在前一個月就公告), 但一聲吆喝, 今年總共有 29 位夥伴來參加!

      大夥兒集合後, 先領取裝備, 分配夥伴, 聽從教練的簡易指導, 然後拍一張大合照, 就要準備出發啦!

      由於人數眾多, 教練分兩次把大夥兒載到海邊. 會合了李醫師夫婦倆, 又分別拍拍照之後, 便搬了獨木舟, 乘風破浪去啦!

      由於岸邊的海浪不小, 教練要我們直接划出去, 不可以急著拍照. 但當時我沒聽到, 一出海三十幾米, 便轉過身來拍照, 聽說後來教練對其他人說 "你們不可以跟他一樣! 知道嗎?"

      離岸約 50 公尺左右, 海水逐漸由綠色變成藍色, 深度應該更大, 但海浪反而明顯變小. 在等待其他人划出來的時候, 我跟 Gary 互相拍照.

      Gary 原本是要獨自划一艘獨木舟, 充當助理教練; 但 Hera 和她同事兩個人都是女生, 為了避免屆時前後差距太大, 所以 Gary 便跟 Hera 同一船. 我本來是安排三姊跟 Gary 同船的 (因為我想紀志祥第一次來參加, 我應該陪他一起划), 但後來一陣混亂中, 三姊跟老當益壯的蕭伯伯同船, 兩人的默契還不差, 一直跟我們這艘獨木舟拚一二名!

      我則護著剛下大夜班, 還沒睡覺的筱蓉. 後來才知道, 筱蓉即使完全沒睡覺, 體力還是相當好, 根本不用我擔心!

      林大哥夫婦倆第一次玩獨木舟, 非常開心. 尤其宜蘭這裡的好山好水, 令他們欣羨不已.

      Gary 把晏玫託給 Jimmy 帶, 顯然 Jimmy 太強了, 我常看到晏玫在偷懶......, 哈哈!

      桂津和宋英聖同船, 小豬玀想體驗跳海的感覺, 沒想到下水後, 發現爬不回船上! 我試著要拉他, 可是他的腳踢水踢得不夠力, 衝不上獨木舟, 最後還是一位教練幫忙拉他, 才爬回獨木舟上!

      我去年划獨木舟時, 剛好腰痛, 所以本來不想下海的; 但不小心被 Gary 陷害落海, 當時就因為腰痛, 一直很難爬上獨木舟 (雖然後來還是自己抓到訣竅, 順利爬上去的), 因此今年不想再嘗試, 便一直乖乖坐在船上不玩跳海的遊戲.

      我國中同學紀志祥是個運動好手, 他自己有買獨木舟, 因此就讓他帶著靜萱划.

      我們這幾艘船 (我, Gary, 蕭伯伯, 紀志祥) 划地比較快的, 往往會被教練呼喊制止, 停下來等後面的船隻. 回頭一看, 有時候竟然可以差距到 100 公尺以上!

      今天風浪比較大, 但我以海浪來估計, 應該只有二到三級的浪. 可是, 海浪雖平穩, 上下起伏卻也有將近一公尺高. 因此當我們停下來等待時, 看向別船, 有時候像是被淹沒在海水下的樣子!

      划行中都沒問題, 一旦停下來等候後面的船隻時, 海浪上下起伏, 讓每艘船都晃盪不已. 突然聽到靜萱在咳嗽, 我以為是她嗆到海水; 回頭一看, 原來她暈浪了, 當場吐了好幾次! 我便叫他們不要等, 保持划行.

      李醫師自己也有買船, 所以這種活動對他來說, 完全不是問題.

      本來按照慣例, 我們要鑽過一道海蝕洞.

      但當大夥兒靠近時, 發現礁岩邊的海浪實在太大了. 猛浪撲岩, 又撞擊回來, 那聲勢頗為驚人. 我們前面這幾艘船躍躍欲試, 想強渡關山; 但等到教練來了之後, 被他勸退, 只好悻悻然地繞過礁岩, 直接划向終點站--> 烏岩角.

      烏岩角岸邊的浪也不小, 但在教練的幫助下, 大夥兒都順利上岸.

      "把獨木舟拉上岸" 這個動作有點兒辛苦, 幸好在我們拉了一小段後, 就有助理教練接手來幫忙, 我們可以偷懶一下.

      接著走到石礫灘上, 放下安全帽, 喝水吃點心, 補充體力.

      所有人都上岸後, 有人到海裡嬉戲, 有人在岸邊拍照, 各自休息, 各自聊天.

      有個年輕教練帶我們到所謂的 "秘境" 去拍網美照, 大家就來裝模作樣一番, 呵呵!

      有個小小的海蝕洞, 可以拍剪影. 奇怪, 去年怎麼沒帶我們來這兒拍照咧?

      在海裡嬉戲的人, 突然抓了好幾隻奇怪的生物上來. 他們找我來認, 我只覺得是海膽那一類的動物, 卻分不出是到底什麼動物!?

      後來他們查到, 說是陣笠海膽, 沒有毒的. (我一開始擔心有毒, 還建議他們不要去摸)

      一陣吃吃喝喝之後, 大家聚集來拍大合照, 然後要準備回程啦!

      剛剛從東澳海岸划過來, 花了 2 小時; 但回程是有漁船拖拉的, 所以大夥兒可以輕鬆坐在船上, 被拖拉回去.

      可是, 這樣的拖拉, 其實並沒有太輕鬆, 因為船晃得很厲害, 所以我們都是乖乖正襟危坐, 不敢躺下來. 結果我屁股坐到好痛, 腰也很酸, 就像後來跟林大哥聊起的 "還不如自己划回去比較舒服!" 但聽說早期讓遊客自己划回去的下場, 就是到晚上八九點才收隊完畢, 所以現在都是用漁船拉回去了.

      最後的衝浪上岸比在烏岩角的還驚險, 但在教練們的協助下, 倒沒有人真的翻船.

      最累的一段, 就是上岸後要把獨木舟搬回原地放好. 只見每個人都搬得很吃力, 因為玩了一下午, 已經累了, 而這一段海灘又是石礫坡, 所以大夥兒都搬到喘吁吁的.........

      最後來張大合照, 慶祝全員完工, 安全歸來!

      分兩梯回到蜜兒薩露營場, 輪流沖洗後, 各自解散. 由於我的幾位朋友分別從台中, 新竹和台北過來, 因此我請他們到年年小館吃過晚餐, 這才一一送別.

      獨木舟, 好玩, 但這是在有教練指導和協助下才能玩得如此盡興.

      下個月要上場的節目, 是更刺激的溯溪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7660958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10:23

好山好水好漂亮

好友好舟好愜意

🤗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6-28 16:16 回覆:
看你有沒有興趣, 下次帶其一其二一起回來, 我幫你找團來玩獨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