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南澳溯溪
2019/07/28 23:10:33瀏覽1586|回應2|推薦33

      最近實在太忙了, 忙到事先和 Gary 說好 7/23 辦溯溪, 結果一直忘記在網路上打廣告號召. 幸好今年的小護士夠捧場, 彼此互相欺騙誘導, 湊出了 6 個人; 加上 Gary 那邊號召的夥伴, 一陣混亂中, 我們居然也有 19 人, 足以讓八戒部落的朱大哥開團!

      7 月 23 日早上, 大家約好, 一起搭 8:21am 的自強號從羅東到南澳. 沒想到, 我居然睡過頭!! (前一天晚上和幾個消防隊員聊天聊太晚了) 當 Gary 打電話到我家把我叫醒後, 我本來說 "你們先去, 我搭下一班火車." 當時是心想 "現在火車班次變少了, 我乾脆自己開車過去." 沒想到 20 秒後, Gary 又打電話來跟我說了一句 "這一班火車誤點 5 分鐘, 你要不要趕趕看?" 我一看時間, 8:10am, 好, 拚看看!

      於是迅速換衣服 (幸好溯溪裝備在前一晚已經打包好), 然後騎了機車殺到火車站. 當我剛好跑進火車站時, 自強號進站了! 我趕忙跟站務人員說 "我來不及買票了, 車上補票!" 那個站務員喊了一句 "下次不可以這樣!" 於是, 我在最後一秒鐘衝進火車, 找到其他夥伴; 然後, 在蘇澳新站時, 跟列車長買了我生平的第一張 "火車補票"! (而且來不及刮鬍子)

      呼~ 有夠趕的! 不過, 我原本以為會加五成的價錢, 沒想到才 66 元, 比其他人買的 64 元多了 2 元而已, 呵呵 (小確幸)!

      到了南澳站, 我去買了早餐來吃, 大夥兒坐上朱大哥的廂型車, 載豬般地駛進南澳農場, 開始換泳裝, 並畫迷彩妝.

      Gary 的 "精忠報國", 怎麼念起來怪怪的??

      大夥兒畫好迷彩妝, 坐車到另一區拿救生衣, 安全帽, 防滑鞋以及防寒衣後, 便分搭兩輛車, 前往清水溪. 朱大哥笑著介紹說 "我們今年來快樂溪!"

      由於溪水速度頗快, 所以朱大哥要我們排成縱向隊伍, 男生在前面擋水, 女生在後面幫忙頂住, 19 人分成三行, 涉水過岸.

      來到對岸後, 進入清水溪的支流, 哇, 溪水不但清澈見底, 而且相當冰涼舒適.

      大夥兒玩玩水之後, 開始往上爬. 這幾個小丫頭的腿力都不算太差, 所以爬一小段山路是沒問題的.

      下一段溪水池更是青碧幽涼, 而且中間那一區池水頗深, 可以讓大家玩玩跳水遊戲.

      阿倩有點兒害怕, 但看大家都去跳, 只好鼓起勇氣跟著跳一下. 沒想到她忘了掐鼻子, 一落水就嗆到水, 浮出水面的那一剎那, 哭得臉紅脖子粗, 害大家笑翻了!

      休息, 喝水, 喝點兒酒之後 (朱大哥今年準備了中藥酒和高粱, 我問他 "以前不是都喝琴酒嗎?" 他臉紅著小聲說 "琴酒昨晚被喝光了!"), 我們往上爬, 到下一段水域.

      這兒有一段瀑布, 水量頗大, 今年的輔助響導, 志豪和老黃, 抓著每個人去沖水. 即使膽大如筱蓉和思靜的, 也都被沖到花容失色, 叫苦連連.

      突然看到一隻蜻蜓停在雨璇的手上. 我把手伸過去, 牠立刻 "走" 到我手上, 還真的不怕人呢!

      繼續往上爬, 下一段水域有一道大約 4 米高的小懸崖, 我們幾個便爬上去玩跳水. 這池水不夠深, 我跳下來時, 雙腳有稍微踩一下地底; 但因為水底是沙地, 相當柔軟, 所以倒不會受傷.

      雨璇的膽量極大, 文姿也是運動健將, 所以她們倆都是自己勇敢往下跳. 但輪到阿倩時, 她掙扎了一下, 居然往後退了兩步, 然後蹲在地上哭說不要跳.

      等在下一位的庭萱連忙上前安慰她, 然後牽著她的手, 兩個人一起跳. 這一跳, 阿倩又忘記掐鼻子, 然後又是哭喪著臉浮出水面, 叫道 "人家嗆到鼻子了啦!"

      至於我們幾個老手, 不但不會怕, 還覺得很刺激, 跳水前會先搞笑一下!

      Gary 是超級健將, 我本來以為他表演完, 會來個花式跳水, 沒想到最後還是中規中矩地跳下來!

      反倒是志豪表演後空翻跳水, 博得滿堂彩.

      再往上爬, 連續度過兩小段瀑布, 在後面那一道小瀑布前下水, 頂著瀑布往上爬.

      在響導的幫忙下, 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爬得上去, 但速度非常慢. 文姿上去後, 還回過頭來幫嚮導拉其他人過瀑布, 朱大哥笑著跟我說 "你說的沒錯, 她真的像男生一樣厲害!"

      我們到了一塊大平台, 放下裝備, 自行戲水. 幾個小丫頭以山水為背景, 拍拍網美照, 我也跟著湊熱鬧, 擺出招牌姿勢入鏡. 這一件防寒衣, 是我的第一件防寒衣, 後來因為太多破洞, 就捐給八戒部落; 這樣以後我來溯溪, 就可以穿自己的衣服, 比較合身.

      朱大哥把清水溪稱作 "快樂溪", 就因為坡度不大, 每爬一小段坡, 就會有一池清水可以嬉戲, 是一條輕鬆開心的溯溪行程, 因此稱為快樂溪.

      我們在這兒吃科學麵, 吃點心, 喝水, 喝一點點小酒. 有人會覺得冷, 就趴在石頭上休息取暖.

      休息半小時後, 再往上一段, 是一道比較寬的瀑布. 在嚮導的幫忙下, 大夥兒游向瀑布, 站在瀑布中間沖水. 由於有了剛剛的經驗, 這回被沖水的人, 知道甚麼時候要閉氣閉眼睛, 便不再那麼狼狽了.

      最後來到一片狹長水域, 大家逐一站在岩石上, 往後躺進水裡. 雖然有救生衣當緩衝, 但這樣往後躺跳, 其實背部還是有點兒痛.

      這兒是終點站, 接下來開始回程, 便要一路跳水回去.

      大多數夥伴都已經不再懼怕了, 在嚮導的指示下, 一個個自己跳水; 若是略有遲疑的人, 也會被嚮導 "偷偷" 推下去!

      另一段小懸崖只有兩米高, 我和 Gary 便從旁邊自行跳下去. 可惜我還是不敢用俯衝下水的姿勢 (我也怕會嗆到水呀!), 沒想到, 禹辰很勇敢的跳水, 姿勢頗美, 害我羨慕了一下下!

      回到剛剛的某個水域, 朱大哥要我們去挑戰比較高的跳水台.

      這岩石高達 6 米左右, 許多人立刻卻步不前. Gary 一馬當先, 從旁邊爬上去, 平行往前跳出, 開心落水. 我也不甘示弱, 立刻跟進.

      Jason 和 Anson 兩人上去後, 遲疑了一下; 但還是禁不住眾人的吆喝, 分別跳下來. Jason 下水後, 游到我身邊說 "真的很恐怖耶,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怕怕的." 耿宇是這次唯一參加的消防隊員, 身材好, 體能佳, 卻沒想到他居然不敢跳!?

      這是今天最高的一段跳水台了, 眼看沒多少人挑戰, 朱大哥便帶我們繼續下山.  最後一段懸崖, 剛剛大家都跳過了, 於是有幾個小丫頭便 "自動" 從旁邊的山路下山, 我們這些男生則依舊跳水下去, 享受山林溪水的跳躍樂趣.

      回到最後一池水域, 照慣例要玩潑水遊戲. 經過數隻遊戲後, 輸的人便站在中間, 被大家潑水. 第二輪輸的人, 還得先喝一口酒, 才站在中間被大家潑水!

      遊戲結束, 酒也喝完了, Gary 假裝豪邁瀟灑地把酒倒在臉上和頭上, 其實都只剩溪水而已啦!

      走到寬廣的溪邊, 水流依舊很快. 朱大哥要我們大家玩水母漂. 因為有救生衣, 所以只要臀部抬一下, 別撞到淺淺的溪底, 便可開心地被水沖下去.

      這溪流真的很快, 但大家經過 3 小時的溪水洗禮, 已經不再害怕了, 連阿倩和巧瑜都可以笑得很開心地當起 "浮屍" 被沖下去!

      最後, 跨到對岸, 回到車上, 朱大哥載大家去吃飯 (已經快 3pm, 大家都好餓).

      吃過飯後, 我提議去參觀朱大哥的帆船. 因為時間的關係, 今年便不去南澳海灘發呆, 改去朱大哥的帆船拍照.

      朱大哥這艘帆船, 號稱是帆船界的勞斯萊斯, 據說當時才 8000 元台幣就買到. 朱大哥已經拿到航行證照, 可以開到沖繩呢!

      我們在船上休息, 聊天, 喝啤酒, 直到天色變了, 這才坐車回八戒部落. 才剛上車, 便下起傾盆大雨; 反正大夥兒身上本來就是濕的, 所以倒也不在意.

      在八戒部落沖洗換裝後, 發現錯過 5 點半的那一班火車, 下一班要多等一小時! 於是我們在南澳車站前的夜市吃鐵板麵, 喝西瓜汁, 直到火車來了, 這才拖著疲累的身體回羅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827587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2 14:29
夏日裡在綠林中 玩水跳水浮泳, 這樣的朔溪  真是朔的快樂溪啊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8-02 19:05 回覆:
溯溪是很好玩的活動, 有機會, 可以利用夏天去玩玩喲!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10:36
哇,看了就涼爽⋯⋯溪水與小護士🤗🤗👍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8-02 13:07 回覆:
溪水真的很冰涼, 泡久了會冷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