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山苗圃
2018/10/05 23:41:11瀏覽744|回應2|推薦27

      來仁山苗圃已經不下十次, 但每當想要 "稍微走走, 不花太多時間爬個小山" 時, 這裡永遠是最佳選擇, 儼然成了我的私人小公園. 昨天休假, 媽媽又不在家, 所以我便揹了水壺, 去走這步道.

      我自己一個人, 不疾不徐地走在 1166 公尺長的 "微陡" 步道, 15 分鐘後便抵達山上的遊客中心了.

      路上看到兩群小朋友, 分別由兩位老師帶領, 也來爬山. 小朋友跟著老師, 一路唱歌或玩小遊戲, 嘻嘻哈哈的, 似乎都不覺得累就被帶上山了, 呵呵!

      仁山苗圃有幾處景點相當不錯, 歐式花園, 運動廣場, 日式花園, 還有一大片可以供作植物辨識的苗圃, 都值得一覽.

      大草地上的裝置藝術,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化, 今天上來, 發現是大型動物為主; 其中, 象牙的部分, 我一開始以為是塑膠做的, 走近去摸, 發現竟然是大塊木頭耶! 成本和功夫都所費不貲吧?

      我在這兒喝喝水, 逛一下苗圃, 發現除了紫云藤之外, 沒有新的或是令我驚豔的植物幼苗 (這裡的苗圃, 據說是許多公司行號預訂的植物). 因此逛了一圈之後, 便下山去了.

      途中又經過我很喜歡的一段路--> 一邊是種山櫻花, 另一邊是桂花和青楓. 每年一月份來這兒的話, 在清新的桂花香中, 看著一大片紫紅的山櫻花, 是一場視覺與嗅覺的享受!

      今天沒帶相機, 所以只用手機隨便拍幾張照片. 幸好沒看到甚麼特別的鳥類, 否則看到卻無法用手機拍下來 (手機的放大倍率不夠), 我一定會很遺憾!

      仁山苗圃是個好地方, 有空來宜蘭玩的朋友, 可以去走走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7231651

 回應文章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09:08
草地上的裝置藝術真可愛, 也很環保.
去年員工旅遊有這個景點, 但是到了宜蘭後下大雨, 大家竟然都選擇要回飯店躲雨...尖叫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0-08 14:59 回覆:
我遇到過幾次遊客走到第二座涼亭時, 就累到走不動而下山的. 很可惜, 其實 1166 公尺, 爬高約 200 公尺, 不算很陡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4:55
仁山苗圃,有大魔王如此推薦,一定會吸引人潮。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0-08 14:58 回覆:
這地方在假日的時候, 會看到大型遊覽車, 表示已經有名氣了喲! (雖然我十幾年前就撰文介紹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