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當然是玩真的!
2013/07/01 23:10:29瀏覽883|回應7|推薦27

我支持台灣獨立,如果~

2011/10/13 06:32:45

我支持台灣獨立,如果台獨人士們玩真的,可惜,都是假的。

如果主張台灣獨立的人「真的採取行動」的話,我支持台灣獨立運動。可惜,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到蔡英文,絕大多數主張台灣獨立的人,都是空口說白話、自欺欺人的 「白賊七」。人類歷史上,每個獨立運動都是「鐵」與「血」所組成,無數烈士以生命方能換來一個國家,古今中外,沒有例外。

我瞧不起「噴口水」獨立的人,我瞧不起「空作夢」只會吹牛的人。所有主張台灣獨立的人,如果真心誠意,請發動全家族加入軍旅,扛起槍桿子捍衛台灣,只有這類人有資格宣稱 「我支持台灣獨立」,也只有這種人是玩真的台灣獨立,其他的都是鬼扯蛋。讓我們一起扳手指頭算一算,夠資格宣稱支持台灣獨立的台灣人有幾個?

如果你要用「和平獨立」這種笑話來反對,那麼,我懶得和沒知識的人爭辯。如果你要用「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這種同樣沒知識的話來宣揚,我也懶得和你爭辯。因為二十年來,所謂台灣獨立的笑話已經太多,而獨立建國絕對不是笑話。

人人皆知,中華民國不為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所承認,國際地位基礎非常脆弱,隨時可能幻滅。人人皆知,台灣共和國從來不曾存在過,不過是一個口水空中樓閣,比一陣秋風還要虛幻。如果台灣人真想創建一個國家,以上兩者都不是答案,都是騙人的把戲。

台灣獨立沒有甚麼不好,但是只會吹牛絕對是可憐人做的可悲事,完全沒有意義。台灣如何獨立?「全民皆兵,全民戰備,保衛家園,誓死戰至最後一兵一卒。」這是推動台灣獨立唯一的路,其他任何口號,無聊至極。

瑞士人怎麼建國的?以色列人怎麼建國的?東帝汶人怎麼建國的?科索伏人怎麼建國的?光喊口號嗎?猛噴口水嗎?頭埋沙中,自我感覺良好嗎?隨便說說嗎?相較於血流成河、真正追求國家獨立的以上國家烈士,現今從事台灣獨立運動的這一群人,根本是笑話中的笑話。

雖然已經除役多年,陸軍重裝師野戰部隊步兵排長退伍,我無愧於我的國家。當老闆數十年,我從來全額申報薪資收入,誠實繳稅。即使已經移民海 外多年,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我仍然繳交全家健保費、國民年金,從來不曾間斷。我愛我的國家,所以我極端瞧不起「假台獨」的這些「白賊七」,我為支持這些白 賊七的人感到悲哀,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麼愚蠢。

…………………………………………………………………………………………………………………………………

這是UDN的一位格友PO的文章,放在我資料檔裡一段時間了,原本要回覆,結果塞到爆找不到,直到最近在整理資料時,才又找到。我想這篇文章呈現了一般人對台獨的認知理解程度然而這種認知理解,對台獨是一種嚴重的誤解

誰能代表台獨?

誰是真正的台獨人士?

這裡面列舉的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對不起,這三位雖然都是「親台派」人士,但都不敢為台獨辯護,尤其李登輝實質權力在握時,不曾捍衛台獨。

陳水扁只有在需要選票、落難之時,才高喊「台獨萬歲」、「背負台獨十字架」…。這種無恥之徒,哪能代表台獨?哪能稱為台獨人士?

面對中國的「大國崛起」,許多人質疑台獨將更難以實現

實踐台獨難嗎?

不難,台獨不需要「鐵」和「血」的悲壯,台獨所追求的;只是一種普世的價值,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除非台灣人民否定了自己的存在,邊緣化了自己。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喊口號當然無法實現台獨然而當年獨派的主張,諸如:解除戒嚴、萬年國會全面改選、開放黨禁、總統直選、非核家園…。已然悄悄地成為你我生活的理所當然。除了非核家園以外,都已實現

如今非核家園的觀念,也逐漸成為台灣社會主流聲浪。

在威權戒嚴時代,主張台獨的人,就是「共匪同路人」、「主張台獨就是與匪同罪!」(我當兵時,營輔導長之語)。然而時至今日,赫然發現;當年國共雙方互用「二二八」與「台獨」攻擊對方,今日卻同指台獨為「皇民化的遺孽」!?有思考能力的人,好好去思考這是怎麼回事!?

然而台獨的實現,更將是歷史的必然!

因為台獨所追求的,雖然是一條遙遠漫長的真理實踐之路,但是台獨實踐了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這個普世價值同樣適用於中國人民。

人類進入廿一世紀後,整個國際趨勢已然走向「地球村」的世界未來的世界,人們必須共同面對過度開發所引起的天候異常、能源資源日竭、土壤惡化、水質優養化,等諸多問題…。包括美國在內的「美帝式帝國主義」,如果無法與其他國家共同面對這些問題,將遭國際社會其他成員抵制,而逐漸沒落。易言之,這些問題不是某一國家就能解決;或不想解決的問題,而是全人類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

這些課題更是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社會,而且必須更積極參予面對的課題,當台灣成為「地球村」重要的成員,誰能忽視、邊緣化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415244

 回應文章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5:50
我真的不懂為何反核也是台獨的要件?人權,民主,自由也是台獨要件?我覺得你倒果為因.人權,民主,自由是我們追求的目標.至於是不是要台獨,那這三項都有了以後,我們自然會有選擇,怎麼會是先有台獨,再有.......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9-22 18:34 回覆:

倒果為因?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美、俄、日的核能科技都在台灣之上,但還好這些國家土地都夠大,才能撤出多數的居民,但如果萬一核一、二,乃至於將來完成的核四,發生核災時,稠密的大台北地區人口,如何疏散?

妳以為台獨是為民進黨而存在?

沒有了人權、民主、自由的基礎,台灣人民的未來在哪裡?

妳不肯去思考這種人與土地的關係,當然不會覺得台獨的重要性。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神龕「臺獨」
2013/07/20 01:28

 

從閣下一致性的文理中可察覺:您對「中華民國」的認知理解,全然是嚴重的偏執與誤解。

所以別人對您神龕「臺獨」的誤解,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我們相信立院諸公修法肅貪是玩真的,當然也相信神龕「臺獨」是玩真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20 18:31 回覆:

我們自己講得好爽的「九二共識」,和中國取得「共識」了嗎?這和自瀆有甚麼兩樣?

「中華民國」、「台灣國」對我而言;都只是一個中性的「法人代表名稱」。我不會把「台灣國」當成神龕來膜拜。當然你要將「中華民國」當成「一脈傳承」的神龕膜拜,我沒有意見,那是你的自由。

你不願意面對國際社會法理,是因為你欠缺「人民主權」的法理觀念。國號本來就是一群人民的「國際法人代表名稱」當它失去代表人民的法理性,自然要消失在歷史的洪流裡;不只是中國的數千年歷史如此,人類有史以來,也都如此!

誰「偏執」?誰「誤解」?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版后
2013/07/08 16:01
改版后由於背景太花招已經看不清文字,要閱讀還需要轉換成舊版。這樣的改版給網友帶來許多不便。
國家屬於現實政治的層面。中共政權不合法但現實政治包括美國都承認它的合法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09 21:25 回覆:

中國政府的國際地位是確立地;

其實現階段即使開放民主選舉,也無需擔憂共產黨會下台,然而中國共產黨的專治體制卻不會開放。


churi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03:10

嗚哇, 看見我在udn最敬愛的兩位大人在辯論!!

不過好奇怪喔, 我覺得"中華民國=台灣"啊!! 我們不就是"中華民國國籍的台灣人"嗎?!

台灣是地理名稱(就像錫蘭), 中華民國是國家名稱(就像斯里蘭卡),

堅持"台獨"就等於是堅持"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意思啊!!

不就是這樣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05 21:21 回覆:

「中華民國」所代表的是甚麼;1949年以前的中國人民?還是1949年以後的台澎金馬人民?

如果是前者,對不起,在1971年已被國際社會正式註銷了!

如果是後者,一個被註銷的國際法人名稱,怎能再拿來代表另外一群自然人?

要用甚麼名稱代表台澎金馬的人民,等台灣大多數的公民得到一個共識,國際社會才有可能再受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小肉球
2013/07/02 22:10

我之所以會從一個篤信「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中國國民黨員,走出迷霧,就是因為我見證了台灣這三十多年的民主運動,而願意用僅有的;有限的生命為台獨辯護。

我所見證到是台獨的基本核心價值——人權、民主、自由。

若妳有興趣探究,這三篇文章妳可以細讀,這三篇文章是我的核心思想。

請點擊:

給孩子的一封信(上)——追求民主政治的普世價值

給孩子的一封信(中)——主導自我的未來

給孩子的一封信(下)——建構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9:27
不如從支持台獨, 轉變成支持中華民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02 21:34 回覆:

小肉球啊,請妳醒醒呀!

獨派的主張都已實現了,何故倒退嚕?

政客、政黨、政權都只是一時的;試問有哪個政權能亙古亙今?

台灣現在能被國際接受的難道是「中華民國」的國號?

或許妳會說:國際也不會接受「台灣國」的國號。

事實上國際已承認「台灣」這個已實現普世價值的政治實體,只因為台灣多數的人民,對於國家的國號名稱尚有很大的爭議,故不可能介入。

我相信:等到多數台灣人民達成共識,願意以台灣為主體,推出一個能真正代表台灣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國際社會才有可能接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