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寧格【愛之環的第一個同心圓:父母】
2016/08/24 22:49:57瀏覽1236|回應0|推薦31

【愛之環的第一個同心圓:父母】(海寧格自傳p143)
愛之環的第一個同心圓來自父母雙方對彼此的愛。因為這份愛所以我們的存在。我們成為他們的孩子並接受父母的愛意。父母經年累月地養育我們,照顧保護我們。讓我們懷抱著愛,深深接受父母對我們的愛,這就是愛之環的第一個同心圓。
父母之愛是所有愛的起源,若不曾經歷父母之愛的人,如何能夠懂得去愛?包含在父母之愛當中的,還有我們對家族祖先的愛,因為當我們的父母年幼之時,也從他們的父母、祖父母身上得到愛。當他們成年為人父母之後,又將他們從父母身上得到的愛傳到他們的孩子身上。
我們的父母與他們的父母、祖父母透過特定的命運連結在一起,身為他們的孩子,我們自然也跟這份家族命運相連結。我們也帶著愛接受這份命運。讓我們想著我們的父母及家族的先輩們,並且滿懷著愛對他們說:「謝謝」。這就是愛的第一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n&aid=7176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