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寧格【愛之環的第四、五個同心圓:尊重認全人類及世界】
2017/03/04 20:01:27瀏覽938|回應0|推薦20

【愛之環的第四、五個同心圓:尊重認全人類及世界】 (海寧格自傳p165)
愛之環的一到三個同心圓都與個人良知意識、平衡的需求有關。愛之環的第四個同心圓主題探討是關於意識良知之外的事情。
在愛之環的第四個同心圓中我接受我家族中的所有成員,不管他們是怎樣的個性為人,就連被家族排除在外或是貶斥的成員我同樣接受認同他們,這跟內在的完整圓滿相關。這代表著所有與我的家族命運相關的人都在我的心靈有他們應有的位置,不管他們是否被家族拒絕、忽視或者甚至被遺忘了。沒有他們,我的內在心靈、我的肉身軀體都無法感到完整圓滿,我在內在心靈用愛接納他們,與他們相連結,唯有如此我的生命才能真正圓滿無缺。
我接受被家族排擠,被家族視為禁忌或是被家族拒絕的相關人員,我帶著愛意把他們通通接納於我心中。帶著愛意接納在心的練習,我擴展用到全人類身上就是愛的第五環。 愛之環的第五個同心圓所述說的課題與全人類全世界相關。是關於接受認同這個世界的全貌。這股愛的力量促使民族之間的大和解。這份愛是博愛世人,讓我們了解我們都受到更高的一股力量的支配影響。
(p166)對我而言,所有的人都是良善的。每個人就是他自己,無人可以取代另一個人。所以我對所有的人一樣尊重看待。這樣的舉止態度是內在心靈的偉大成就。無人有權將其他人從這樣的心靈成就摒除在外。……自己可以透過這樣的成就獲得巨大的喜悅,也能夠得到新的認知見解,因為新的認知見解讓自已的生命有所改變。這一切都跟想法認知相關。帶有情緒的愛,極少能推動認知見解,停留在有情緒的愛中,可以發展的可能性極小,甚至自己也被束縛綁住。通過愛的第四環及第五環才能突破瓶頸到達一個精神的心靈層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